契克斯

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

契克斯(英语:Chequers/ˈɛkərz/ CHEK-ərz),又名契克斯阁Chequers Court),是一所位于英格兰白金汉郡艾尔斯伯里东南方,埃尔斯加堡(Ellesborough)附近,奇尔特恩丘陵山脚的庄园宅第,是英国首相的官方乡间别墅

契克斯自1921年成为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

契克斯最早建于12世纪,现存的建筑物则建成于16世纪,是一幢具都铎风格的庄园宅第。至于“契克斯”这个名称,则大约在1100年代开始成形。琴·格蕾女爵的妹妹,玛莉·格蕾女爵(Lady Mary Grey)曾在1565年至1567年,遭女皇伊丽莎白一世以未经咨询皇室而结婚为理由,被软禁在契克斯。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契克斯曾被征用作医院和伤兵的疗养院。而在战后,当时契克斯的业主费勒姆的李勋爵(Lord Lee of Fareham)见自己并无后嗣,又有感首相的出身比以往卑微,大多没有一所适当的大宅休息和招待国宾,于是有意把契克斯献给国家。经过与时任英国首相的大卫·劳合·乔治商讨后,契克斯遂透《1917年契克斯庄园法案》,赠予英国国民信托,作为首相的乡郊别墅。勋爵夫妇俩在1921年1月21日在契克斯用过最后一次晚餐后,便正式搬离了契克斯。

毗连契克斯的库姆山(Coombe Hill)原为庄园的一部分,但在1920年代移交予国民信托奇尔特恩丘陵杰出自然风景区涵盖该山岭。

契克斯是一座甚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除了外部,不少内部房间仍保留有都铎时期的装潢和家具。另外,契克斯曾经多番易手,其中,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后人曾在18世纪入住契克斯,因此契克斯内有大量和克伦威尔有关的收藏品和文物。然而,契克斯和藏品一律不对外开放。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英国政府认为契克斯不足以保护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安全,因此提供丘吉尔暂时使用牛津郡迪奇利园英语Ditchley Park作为乡村别庄直到1942年末契克斯的安全防护措施完工。[1][2]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