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玩偶》(Fantasista Doll,日语: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是2013年7月开始播放的日本电视动画[2]。台湾于2014年8月27日推出同款手机游戏[3]。不过由于销量惨淡,因此该手机游戏已于2015年6月起停止营运(日版6月1日停运,台版为6月7日)并全面下架。

幻想玩偶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Fantasista Doll
假名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罗马字 Fantajisuta Dōru
类型 奇幻交换卡片游戏
作品原名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幻想玩偶
常用译名 Fantasista Doll
电视动画

原作 东宝、Amber Filmworks、谷口悟朗
导演 斋藤久
人物原案 Anmi
人物设定 加藤裕美
音乐 高梨康治
动画制作 Hoods Entertainment
制作 FD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香港 羚邦国际
播放电视台 播放电视台参照
播放期间 2013年7月6日—9月28日
网络播放 同步跟播:
中国大陆 爱奇艺
全套上架:
台湾地区 LiTV 线上影视
香港 myTV SUPER Ani-One点播区
话数 全12话
漫画:幻想玩偶 Mix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制作委员会
作画 Anmi
出版社 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New Type Ace
连载期间 2013年4月10日—连载中
漫画:幻想玩偶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制作委员会
作画 めきめき
出版社 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月刊Comp Ace
漫画:幻想玩偶 〜镜之序曲〜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制作委员会
作画 键空富烧
出版社 日本 Media Factory
台湾地区 尖端出版
连载杂志 月刊Comic Alive
连载期间 2013年5月27日—9月27日
册数 全1册
游戏
游戏类型 智能手机
开发团队 ドリコム[1]
游戏人数 1人
发售日 iOS:2013年9月2日
Android:2013年10月18日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动画制作方面则交给了Amber Film Works日语アンバーフィルムワークス,他们曾与JCSTAFF、GONZO等动画公司合作制作过几部动画,单独制作动画还是第一次,本作便是首次原创的动画作品。由2013年7月至10月起,在MBS电视、TOKYO MX、日本BS广播、AT-XNICONICO动画均有播放。这是一个跨媒体合作的作品,相关项目包括小说漫画电脑游戏等等的制作。

在电视动画片的播出之前,‘Newtype Ace日语ニュータイプエース’(角川书店)2013年从Vol.13起人物原案中Anmi作画(协作:远野明里),同时开始在漫画中连载。同年9月2日开始,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的正式运用亦开始运作。

故事简介 编辑

那是一班少女们希望实现的原动力。

就读于私立圣悠学馆中学部的中学生鹈野涡芽,偶然入手名为“幻想玩偶”的卡牌,从中召唤出五位少女玩偶,并成为她们的主人,自此肩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展开战斗。

登场人物 编辑

卡片游戏部 编辑

队名为“假面舞会☽咖喱☆高高兴兴”(マスカレード☽カレー☆ウキウキ)。

鹈野涡芽[4]鵜野 うずめ(うの うずめ),Uno Uzume,配音员:大桥彩香[5]
本作的主角,有着橘棕色的短发作标记,前阴的垂鬓编起小辫。
生日为12月24日(摩羯座)。私立圣悠学馆中学部的二年级生(2年A班)。
过去曾在卡片大赛,以卡牌巴特勒取得冠军,大约是这个原因得到“特纳塞的白色闪电”的称号。即使小学时候,也毫不逊色于中学生对手的技能而骄傲。现在却少玩卡牌游戏。惊栗苦手,即使在zx卡牌对战使用那种属性的卡片也害怕起来。
某一天,她在乘电车上学的途中,被某人塞进一叠卡牌装置。随后因受到小镜的攻击为契机,与玩偶签下了契约,成为了“幻想玩偶”的主人,多次地被玩偶她们指出她的特异性。
有着不会明确向别人表示拒绝的弱气性格。曾经被莎莎罗指责她不确切地说出来,身边周遭的人不会知道自己的真正想法而间接勉强了自己。不过在自我反省后就改变了原本的态度。
涡芽的玩偶:
以前在谜一样的研究施设中生活,其后每个装置都落入涡芽的手中。5人的前主人都是小町,把她们交给涡芽的原因是希望让每一个玩偶成长从而让自己的玩偶“十四行诗”(ソネット)复活。在涡芽还未熟落的时候,称她为“笨拙主人”(へっぽこマスター),后来罕见地玩偶都以朋友的身份陪伴主人。霸王花公子为了让深化她们的羁绊,第7集获得了加农炮型的协作技能“协力加农”(协力カノン)。
莎莎罗ささら,Sasara,配音员:津田美波[5]
设定生日为10月10日(天秤座),设定年龄为16岁。有着金色的长发马尾的少女。
第一个在涡芽面前出现的幻想玩偶。好奇心相当旺盛的领袖型玩偶。
万能型的剑击战士,弱点是铁锤。不会游泳。
十分嘴馋。讨厌的东西是被背叛与说谎。这是因为之前受到前主人遗弃的关系。
因为当初与主人涡芽未熟落,而对她采取反抗的态度。初次见面时以装哭与自身的经历博取涡芽的同情,并且借助她的手进行战斗。后来,经过互相了解,觉得涡芽十分重视玩偶,所以慢慢建立起信赖的关系。
最后,原来的主人小町出现,进而取回原先的记忆。就在因拥有权的话题而引起纠纷之际,因为被涡芽的晦气说话所伤害,而主动提出不采用通知的申请。后来看似再次成为了小町的玩偶,实际上主人的权限并无转移,在确认涡芽的决心再次返回她的身边。
卡佳カティア,Katya,配音员:德井青空[5]
设定生日为03月3日(双鱼座)。有着蓝色的双卷发的少女。
精神、任性的小公主系玩偶。对霸王花公子的可疑台词看得出神,在外观上相当孩子气。
战斗时会掉出围巾上的装饰花炮作为武器,穿着的鞋子会长出翅膀能使她自由飞翔。另外,战斗使用的服装挂着眼镜。当发动附带能力“无自觉的幸运”,在本人没有自觉的情况下为自己带来幸运。
帮涡芽打工赚零用钱时偶然遇见美子,并和美子成为好朋友。
缔儿[6]しめじ,Shimeji,配音员:赤崎千夏[5]
设定生日为04月6日(白羊座)。粉红色的长发上别着花型发夹的少女。
擅长料理与和菓子制作的妹妹系玩偶。绘画不太熟练却有着丰富的想像力。是涡芽个人标记的设计人。喜欢打扮。
采用的战斗方式是徒手格斗。虽然战斗从简,但发火时会被称为“暴走的缔儿”,并爆发出高阶的战斗能力。
要时总是表现得平易近人,曾经有被主人抛弃的过去。所以,即使当初涡芽对她待以真心,也无法信赖她。后来在一次的战斗危机时,看到涡芽舍身帮助她后,愿意重新相信她的主人。
发觉小町真实身份后,在4人(除了玛德琳已经知道小町的身份外)中最先取回对小町爱情的玩偶,却看似无法放下与涡芽的羁绊,最后还是与莎莎罗她们共同回到涡芽身边。
小明小明(あかり),Akari,配音员:长谷川明子[5]
设定生日为01月21日(水瓶座),设定年龄为17岁。灰色的短发上绑有黑色大蝴蝶结的少女。
沉默寡言、阴气的萝莉时尚系玩偶。当涡芽受到威胁时,会冷静应对,还展示她强大的一面。
战斗时的武器为溜溜球,平日以溜溜球叫涡芽起床(非战斗模式)。对枪械也十分通晓。
一边经历著被前度主人抛弃的阴影,一边跟现任主人涡芽成为朋友,因而抱有这种复杂的感情。即使如此,自己真正的心意却喜欢主人涡芽,所以拒绝奥菲莉亚的邀请。
玛德琳マドレーヌ,Madeleine,配音员:大原沙耶香[5]
设定生日为10月20日(天蝎座)。紫色的长直发的少女。战斗时的武器为薙刀
天然的姐姐系玩偶。对主人的忠诚心是5人之首,不过稍微有点啰嗦。因为涡芽一度难以忍受而想暂时不跟她说话,自己害怕会被涡芽再度抛弃,后来知道涡芽想要的是以朋友身份接触而解除了隔阂。
拥有艺术才能,擅长绘画。对年幼的卡佳会像保护者那样子的与她接触。在看到甜食的时候,她的反应却跟其他玩偶没有太大分别。
跟原型零式交战时被打败,化成咭片而被抢走,成为小町的玩偶。在记忆的封印被解除后,她便展现对主人的忠诚。不久,在安妮的扑克比赛中,涡芽取得了胜利,所以主人的权限再次转移到涡芽的身上。在确认涡芽心意后,与莎莎罗她们共同回到涡芽身边。
户取镜戸取 かがみ(ととり かがみ),Totori Kagami,配音员:三泽纱千香[5]
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涡芽的对手。转学到圣悠学馆中学部的一年级生(1年B班)。
为了找寻数年前失踪的哥哥-户取真(当年17岁),而奉委员会的命令夺取涡芽的卡片,在与涡芽化敌为友后被委员会除名。
小镜的玩偶:
女忍者 空くのいち くぅ,Kunoichi Kuu,配音员:大龟明日香[5]
突然袭击涡芽的玩偶。
擅长使用忍法和短剑的幻想玩偶。
武器是飞镖;在合体技能是“协力刀刃”时,会乘上巨大的飞镖上。
络丝 超级1号リーリン スーパー1,Reelin Super 1,配音员:山冈百合[5]
户取镜的玩偶。功夫风格。徒手空拳战斗。
马逊マゾーン,Mazon,配音员:本多真梨子(动画[5])、门胁舞以(Royale Girls))
户取镜的玩偶。亚马逊风格。武器为弓。
拉姆库ラムキュー,Ramukyu,配音员:田中メイ(动画[5])、小林优(Royale Girls))
户取镜的玩偶。海盗风格。武器为斧枪与木制盾牌,持有的气力足以把卡佳轻松地举起。
A.S.エーエス,A.S.,配音员:三泽纱千香(动画[5])、浅川悠(Royale Girls))
户取镜的玩偶。暗杀者风格。武器为钩爪与飞刀
羽月爱衣羽月 まない(はつき まない),Hatsuki Manai,配音员:上坂堇[5]
与涡芽同年级的青梅竹马。性格天然,但对于他人的心情十分敏感。
爱衣的玩偶:
特恩トゥネ,Twune,配音员:本多真梨子[5]
爱衣的玩偶。网球部属性。善于打出爆炸网球作为攻击的类型。
弓悬ゆがけ,Yugake,配音员:长妻树里[5]
爱衣的玩偶。弓道部属性。
铃梨すずり,Suzuri,配音员:小岩井小鸟[5]
爱衣的玩偶。书法部属性。以书法字代替言语。得意技是写出对手过去感到羞耻事情的精神攻击。
波波ポンポン,PonPon,配音员:原嶋明日语原嶋あかり[5]
爱衣的玩偶。啦啦队属性。可以强化同伴的能力。
浮轮うきわ,Ukiwa,配音员:小岩井小鸟(动画[5])、内山夕实(Royale Girls))
爱衣的玩偶。游泳部属性。

希望相互扶助委员会 编辑

上层部 编辑

清正小町清正 小町(きよまさ こまち),Kiyomasa Komachi,配音员:名冢佳织[5]小岩井小鸟(幼年期))
圣悠学馆高中部的学生,如偶像般的人物。并是在杂志人气投票第1名的读者模特儿。
经常给予烦恼的涡芽建议,而受到涡芽敬重。
代替在扑克牌比赛中输掉的安妮将玛德琳的卡片交还给涡芽,并说出自己的身份是委员长。
莎莎罗她们原本的主人。为了复活自己的玩偶“十四行诗”,并让莎莎罗她们有所成长,封印她们的记忆并送到涡芽身边。
委员长的玩偶:
原型零式プロトゼロ,Proto Zero,配音员:小岩井小鸟[5]
委员长的玩偶。拥有将涡芽与镜等人的玩偶全数打败的压倒性实力。当初被认为是安妮的玩偶,其实主人是小町。
十四行诗死去后,由原始开发者手上接受过来的另一玩偶。她是以无价值、虚无的存在,所以才能隐藏变得无限强大的可能性,因为她是采用各种各样玩偶的运行模式,所以其他玩偶对她的全部攻击都不适用。
是小町为了让玩偶“十四行诗”复活准备的替身,似乎没有自己的意志,但与涡芽战斗后却流下了眼泪。
十四行诗ソネット,Sonnet,配音员:小岩井小鸟
小町的玩偶,小町视她为重要的朋友。本篇开始以前她的数据便因意外而已经消失,而原型零式则是她身体的替身。本来莎莎罗她们,是等待她们成长后以作弥补她的心,所制造出来收集各种数据为目的的玩偶。
在她推开小町代替她承受车祸的冲突事故之际,因为咭片本身的破碎,所以身体连数据一并消失。从此,小町为了让十四行诗复活而竭尽所能,并结成委员会时至今日。之后,在涡芽她们的尽力下终于复活。
安妮アンヌ,Anne,配音员:明坂聪美[5]
委员长呼唤出来的谜之卡片大师。委员长的助手。

成员 编辑

吉良一成吉良 一成(きら かずなり),Kira kazunari,配音员:松冈祯丞
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对过去所爱的女性十分执著,为了打开有着回忆物品的盒子而听从委员会的命令。
将玩偶视为道具。
吉良的玩偶:
芦荟アロエ,Aloe,配音员:南里侑香
吉良的玩偶。和风女仆的装扮。以锁镰当武器。曾扮成占卜师催眠爱衣,让爱衣袭击涡芽夺取卡片。口里斩钉截铁地说着“为了主人”,与涡芽他们对战时内心却不断感到犹豫。
昔日与缔儿,共同侍奉前主人小町。离开小町后接受吉良邀请,并对吉良宣誓忠诚。因为吉良的蛮横曾一度丧失生命,后来在涡芽使用复原卡后复活,却只有她仍然留在吉良身边。能够理解吉良的人。
金花チャンパ,Champa,配音员:照井春佳
吉良的玩偶。家庭餐厅女仆的装扮。对于现今的Master感到不满,契约破弃后,在涡芽面前离开。
第6集中,与罗勒共同再度登场。
罗勒バジル,Basil,配音员:大龟明日香)
吉良的玩偶。执事女仆的装扮。与金花相同,契约破弃宣言后,在涡芽面前离开。
山田海洋山田 海洋(やまだ かいよう),Yamada Kaiyou,配音员:松元惠
委员会中的少年卡片大师。受委员长之命袭击卡佳,后来被镜击退。
海洋的玩偶:
娇娃プチット,Puchitto,配音员:长妻树里)
海洋的玩偶。护士属性。使用巨大注射器。
椎乃实しいの実,Shiinomi,配音员:本多真梨子)
海洋的玩偶。保姆属性。使用装载着大型雏鸡的婴儿车。
限期デッドライン,Deadline,配音员:三泽纱千香)
海洋的玩偶。漫画家属性。
馅饼タルト,Tart,配音员:名冢佳织)
海洋的玩偶。糕点师属性。
野甫本のほほん,Nohohon,配音员:上坂堇)
海洋的玩偶。花商属性。
瑠瑠川美依奈瑠々川 みいな(るるかわ みいな),配音员:潘惠美
身穿哥德萝莉服装的卡片大师,认为“献身”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词,因此听从玩偶的命令并称玩偶为主人。
幼时被母亲(配音员:川岛悠美)教导“要成为最美丽的人”,但7岁时母亲却开始投入慈善事业,并被交给老家抚养。
而在此同时,手臂却在小意外中被火烧伤,让美依奈认为这是母亲抛弃自己的原因,为了让母亲回到身边而与涡芽战斗。
美依奈的玩偶:
奥菲莉亚オフィーリア,Ophelia,配音员:牧野由依
美依奈的玩偶。撑著大伞为特徴的哥德时尚系,美依奈持有玩偶的领袖。武器是伞。一直命令著美依奈,一边想帮助她摆脱阴影,跟委员会的交换条件是无论如何都要治疗好美依奈的伤疤,而决定挑战涡芽。
对反アンチ,Anti,配音员:仓田雅世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时尚系,黑色兔耳上绑着缎带。
性感ニンフェット,Nymphet,配音员:大龟明日香)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时尚系,戴着白色猫耳粉红色的发带。
虽然说着“现在处境最好”,但跟其他玩偶一样关心美依奈的事。
蓬帕杜ポンパドゥール,Pompadour,配音员:三泽纱千香)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时尚系,头上戴着的王冠是特徴。武器为回力镖。
薇薇ヴィヴィ,Vivi,配音员:本多真梨子)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时尚系,特徴是两只眼睛的颜色不同。会变出蝙蝠。
清水洁清水 潔(きよみず きよし),配音员:千叶进步
奉委员会命令袭击涡芽,体育系热血派的Master。
使用五人一体的团体作战,后来被涡芽的协力加农炮打败。
洁的玩偶:
当使用“Union Wall”的咭片时,队伍会挽起手臂形成铁壁之盾并并肩向前冲击撞飞对手。
卡迪夫カーディフ,Cardiff,配音员:田中メイ)
洁的玩偶。号码1号。
爱丁堡エディンバラ,Edinburgh,配音员:大龟明日香)
洁的玩偶。号码2号。
阿姆斯特丹アムステルダム,Amsterdam,配音员:照井春佳)
洁的玩偶。号码3号。
巴塞罗那バルセロナ,Barcelona,配音员:三泽纱千香)
洁的玩偶。号码4号。
埃德蒙顿エドモントン,Edmonton,配音员:明坂聪美)
洁的玩偶。号码5号。
リン,配音员:池泽春菜
穿着旗袍的玩偶卡片大师。跟小町是同个杂志的读者模特儿,但在杂志人气投票总是输给小町(小町第1名,燐第2名)。
燐的玩偶:
幽幻幽幻,Yuu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属性。
冥幻冥幻,M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属性。
灵幻霊幻,R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属性。
精幻精幻,S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属性。
藤玖纯藤玖 純(ふじひさ じゅん),配音员:花江夏树
小町的同学。在文化祭上映的电影中担任导演,但与其他成员起冲突而使其他成员退社。
藤玖的玩偶:
托基トーキー,Torquay,配音员:长谷美希)
藤玖的玩偶。电影录音部属性。协助藤玖制作电影、能够理解藤玖电影中的热情。
贯穿パーフォレーション,Perforation,配音员:田中メイ)
藤玖的玩偶。电影摄影部属性。
装具アプライエンス,Apuraiensu,配音员:大龟明日香)
藤玖的玩偶。担任电影化妆属性。
编剧スクリプター,Scripter,配音员:照井春佳)
藤玖的玩偶。担任电影记录属性。
林布兰レンブラント,Rembrandt,配音员:小岩井小鸟)
藤玖的玩偶。担任电影照明属性。武器为反光板。

DIH 编辑

霸王花公子ラフレシアの君,Rafflesia no kimi,配音员:保志总一朗[5]
以“富士见勋”这个名字,在涡芽的学校担任涡芽班级的导师及赏鸟研究会的顾问,DIH的成员。
三笠凛人三笠 凛人(みかさ りんと),Mikasa Rinto,配音员:津久井教生[5]
在涡芽的学校教授社会科的教师。与拉夫列西亚之君同居。擅长料理。DIH的成员。

其他 编辑

鹈野美琴鵜野 みこと(うの みこと),Uno Mikoto,配音员:仓田雅世[5]
涡芽的母亲。擅长玩卡片游戏。
鹈野美子鵜野 みこ(うの みこ),Uno Miko,配音员:山冈百合[5]
涡芽的妹妹。小学三年级生。
曾帮忙卡佳打工,而和卡佳变成好朋友。
个性上有些成熟,但跟卡佳相处时仍会显露小孩子的性格。
冈崎丽华岡崎 れいか(おかざき れいか),Okazaki Reika,配音员:本多真梨子
涡芽的同学。喜欢恐怖片,经常借给涡芽恐怖片DVD。
户取真戸取 真(とどり まこと),Todori Makoto,配音员:田中一成
镜的哥哥。最先提出玩偶这个想法的人,后来被绑架但在美国被释放,原本行踪不明,其实是受到了DIH的保护。

漫画《〜镜之序曲〜》登场人物 编辑

宫内奏宮内 かなで(みやうち かなで)
主角。因姐姐行踪不明,向镜寻求帮助。
奏的姐姐かなでの姉
有天突然失去行踪。再会时已是“Circus”的成员。
由香ユウカ
奏的朋友。

动画 编辑

工作人员 编辑

  • 原作:Fantasista Doll Project(AmberFilmWorks、东宝谷口悟朗
  • 监督:斋藤久
  • 创作监制:谷口悟朗
  • 设定:远野明里
  • 构成协力:柿原优子、木村畅
  • 世界考证:铃木贵昭
  • 人物原案、卡牌设计:Anmi
  • 动画人物设定、总作画监督:加藤裕美
  • 美术监督:池田繁美
  • 色彩设定:岩澤れい子
  • 摄影监督:关谷能弘
  • 编辑:森田清次
  • 音乐:高梨康治
  •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
  • 制作监制:永井理
  • 动画制作:Hoods Entertainment
  • 专案主管:AmberFilmWorks、十文字
  • 制作:FD制作委员会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作词:Funta3/作曲、编曲:高梨康治
歌:涡芽(大桥彩香)、莎莎罗(津田美波)、卡佳(德井青空)、缔儿(赤崎千夏)、玛德琳(大原沙耶香)、小明(长谷川明子)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DVD封面
  • 专辑“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收录曲:
  1.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幻想玩偶》OP曲)
  2. “大好きな风を”
  3.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卡啦OK版
  4. “大好きな风を”卡啦OK版
发售日: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价格:¥1,260
品番:THCS-60004
贩发元:东宝
片尾曲“DAY by DAY”
作词:Funta3/作曲、编曲:片山修志
歌:鹈野涡芽(大桥彩香)、莎莎罗(津田美波)、卡佳(德井青空)、缔儿(赤崎千夏)、玛德琳(大原沙耶香)、小明(长谷川明子)
 
“DAY by DAY”DVD封面
  • 专辑“DAY by DAY”
收录曲:
  1. “DAY by DAY”(《幻想玩偶》ED曲)
  2. “いつもみんな一绪”
  3. “DAY by DAY”卡啦OK版
  4. “いつもみんな一绪”卡啦OK版
发售日: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价格:¥1,260
品番:THCS-60005
贩发元:东宝

各集标题 编辑

集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1 うずめうずうず 忍び寄る怪しい影? 涡芽涡芽 爬行的奇怪影子? 柿原优子 斋藤久 中智仁 小林利充 加藤裕美
#2 ささらさらさら 仮にもマイマスター? 莎莎罗莎罗莎罗 暂时作我的主人(My Master)? 木村畅 斋藤久 上田繁 泷本祥子
重原克也
-
#3 さくっと作戦 マドレーヌの献身? 喀嚓作战 玛德琳的献身? 柿原优子 小岛正幸 高桥成世 片冈育、岛千藏
平野勇一
加藤裕美
#4 じめじめしめじ 残念王子の逆襲? 郁闷的缔儿 遗憾王子的反击? 越田知明 佐藤浩一、齐藤健吾
#5 ばたばたバイト はじめてのカティア? 忙乱的打工 卡佳的第一次? 木村畅 中智仁 长冈义孝 丹泽学
苍依ふたば
#6 小明かりかり 拘束と献身? 小明咯吱咯吱 拘束与献身? 村井贞之 岛崎菜菜子 小林利充
#7 心ころころ?あわせてひとつ 心儿怦怦跳?合二为一 吉村清子 小岛正幸 上田繁
重原克也
森川侑纪、中森晃太郎
重原克也(机械)
#8 玉ねぎたまたま 文化の祭り? 洋葱偶尔也会 文化祭? 篠冢智子
村井贞之
中智仁 饭饲一幸、末田晃大
糟谷健一郎、水竹修治
沈宏
#9 かがみかみかみ?まぎれる気持ち 镜欲言又止?复杂的情绪 木村畅 须永司 岛崎菜菜子
高桥成世
岩田龙治、片冈育
岛千藏、沈宏
糟谷健一郎、藤田正幸
永野孝明
#10 ぽかーんとポーカー 委員会の挑戦? 惊愕与扑克牌 委员会的挑战? 神野浩昌 坂田纯一 长冈义孝 苍依ふたば
#11 小町まちまち?約束の献身 小町变幻莫测?约定的献身 谷口悟朗
木村畅
越田知明 小林利充、沈宏
糟谷健一郎、萩尾圭太
永野孝明
#12 希望うきうき みんなきらきら 希望兴高采烈 大家闪闪发光 斋藤久 岛崎菜菜子
越田知明
森川侑纪、水竹修治
末田晃大、福田裕树
重原克也(机械)
加藤裕美
泷本祥子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近畿广域圈 每日放送 2013年7月6日-9月28日 星期六 27时28分 - 27时58分 日本新闻网 Anime Shower日语アニメシャワー第4部
东京都 TOKYO MX 2013年7月7日-9月29日 星期日 24时00分 - 24时30分 独立UHF局
日本全国 NICONICO频道 星期日 24时00分 更新 网络电视
BS11 星期日 24时30分 - 25时00分 卫星电视 ANIME+节目
AT-X 2013年7月12日-10月4日 星期五 23时00分 - 23时30分 有重播
docomo Anime Store 2013年7月22日-10月14日 星期一 12时00分 更新 网络电视

Blu-ray/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BD DVD
1 2013年9月20日 第1话 - 第2话 TBR-23241D TDV-23251D
2 2013年10月25日 第3话 - 第4话 TBR-23242D TDV-23252D
3 2013年11月22日 第5话 - 第6话 TBR-23243D TDV-23253D
4 2013年12月20日 第7话 - 第8话 TBR-23244D TDV-23254D
5 2014年1月24日 第9话 - 第10话 TBR-23245D TDV-23255D
6 2014年2月21日 第11话 - 第12话 TBR-23246D TDV-23256D

相关作品 编辑

WEB电台 编辑

Fantasista Talkファンタジスタトーク
由2013年6月28日开始,HiBiKi Radio Station和音泉在每周五配信。主持人是为鹈野涡芽配音的大桥彩香[7]

WEB Novel 编辑

《幻想玩偶 女孩子由砂糖、调味品与奇妙品所制成》
原名: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お砂糖とスパイスと何か素敵なもので女の子はできている
著作:神野浩昌,插画:Anmi。共20回,现更新至第14回。
  • 第1回:2013年4月19日发布
  • 第2回:2013年4月26日发布
  • 第3回:2013年5月3日发布
  • 第4回:2013年5月10日发布
  • 第5回:2013年5月17日发布
  • 第6回:2013年5月24日发布
  • 第7回:2013年5月31日发布
  • 第8回:2013年6月7日发布
  • 第9回:2013年6月14日发布
  • 第10回:2013年6月21日发布
  • 第11回:2013年6月28日发布
  • 第12回:2013年7月5日发布
  • 第13回:2013年7月12日发布
  • 第14回:2013年7月19日发布

Sound Drama 编辑

于公式网站配信的音声戏剧。共6回。

  1. 涡芽、镜、爱衣篇(2013年6月6日)
  2. 莎莎罗篇(2013年6月12日)
  3. 卡佳篇(2013年6月14日)
  4. 缔儿篇(2013年6月19日)
  5. 小明篇(2013年6月21日)
  6. 玛德琳篇(2013年6月26日)

漫画 编辑

幻想玩偶 Mix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Mix
于“New Type Ace”(角川书店出版)2013年5月号开始连载的四格漫画。
漫画:Anmi,协力:远野明里
幻想玩偶 〜镜之序曲〜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プレリュードかがみ〜
于“月刊Comic Alive”(Media Factory出版)2013年7月号开始连载。
漫画:键空富烧
幻想玩偶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于“Comp Ace”(角川书店出版)2013年7月号开始连载。
漫画:めきめき

电脑游戏 编辑

幻想玩偶 Girls Royale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ガールズロワイヤル
由2013年夏天开始配信的智能手机向社交游戏。

交换卡片游戏 编辑

英文为“Trading Card Game”。2013年秋天展开的Online TCG“Five Cross”参战。

CD 编辑

由东宝发售。

发售日 标题、角色 规格编号
2013年9月18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1
(鹈野涡芽、羽月爱衣、户取镜)
THCS-60006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2
(莎莎罗、小明)
THCS-60007
2013年10月16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3
(缔儿、玛德琳)
THCS-60008
2013年11月20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4
(卡佳、鹈野美子)
THCS-60013
2013年12月18日 幻想玩偶 Original Soundtrack THCA-6002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antasista Doll」的新視覺公開 「スマホ」向遊戲展開決定. 动画!动画!. イード. 2013-03-31 [2013-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4). 
  2. ^ Fantasista Doll Anime Slated to Air in July. 动画新闻网. 2013年3月9日 [2013年9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9月30日). 
  3. ^ Google Play
  4. ^ “涡”日文读作“うず”;“芽”则是“め”。
  5. ^ 5.00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5.14 5.15 5.16 5.17 5.18 5.19 5.20 5.21 5.22 5.23 5.24 Character.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6) (日语). 
  6. ^ “しめじ”的原本意思是玉蕈。但由于“しめじ”没有相对汉字,所以拆开翻译,“缔”日文读作“しめ”;“児”则是“じ”。
  7. ^ Special Fantasista Doll. Fantasista Doll Project/FD制作委员会. 2013-03-31 [2013-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