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路(英语:Lohas Park Road)是香港的一条道路,位于新界西贡区小赤沙附近,连接环保大道,为现时日出康城唯一24小时的通道(其他道路为私家路)。附近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港铁康城站。由于日出康城仍然在发展中,所以汽车流量较为稀疏,预计到2022年日出康城全面发展完成后,汽车流量才会逐渐增长。现在只有以康城站为总站之公共交通工具驶经康城路,但未有设站。其他交通工具主要在附近的环保大道设立车站。此道路在2009年4月通车,亦是西贡区的新落成道路之一。

Lohas Park Road
康城路
康城路的入口
命名缘由命名文件:2009年4月9日宪报第2232号政府公告
命名日期2009年4月9日
道路长度0.53千米(0.33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双线双程
地点香港香港新界将军澳小赤沙
起点环保大道
终点回旋处将军澳南海滨长廊尽头
建造
通车2009年4月
康城路天桥往日出康城的私家路
康城路邻近环保大道路段,左方是路牌(2011年)

2016年,港铁兴建天桥往日出康城平台,到2018年底竣工,成为康城区域的第二个车辆出入口。

邻近 编辑

康城路附近为大型住宅项目日出康城,可以连接至环保大道环澳路。道路尽头为康城站公共运输交汇处

交通 编辑

在康城路旁侧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康城站B出口。由将军澳工业邨开出的途经环保大道巴士路线不会绕经康城路。其他设施包括市区的士站,小巴路线则全日有服务。

公园 编辑

住宅 编辑

事件 编辑

  • 2023年1月1日:下午五时许,一辆往尖沙咀方向的新巴796P线双层巴士在康城路近日出康城对开失控铲上人行道后,冲入草丛并向左翻侧,事件造成至少31人受伤。肇事新巴车身被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为由拘捕。[1][2]

交汇道路 编辑

参见 编辑

图片集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香港街道地方指南、香港街道大厦详细地图(通用图书有限公司出版)
  1. ^ 將軍澳日出康城對開新巴翻側 最少26人傷. 香港01. 2023-01-01 (中文(香港)). 
  2. ^ 將軍澳新巴翻側|兩架吊臂車將失事新巴吊起 車長涉危險駕駛被捕. 香港01. 2023-01-01 (中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