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爱大布局》是一部台湾电影,由赖俊羽导演,陈柏霖陈意涵郭书瑶姜康哲主演。于2013年12月6日在台湾上映。导演赖俊羽曾以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获得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

追爱大布局
Campus Confidential
基本资料
导演赖俊羽
监制苏照彬
黄志明
编剧李佳颖
故事苏照彬
主演陈柏霖
陈意涵
郭书瑶
姜康哲
配乐金培达
摄影王均铭
剪辑张嘉辉、李念修
片长102 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台语
官方网站《追爱大布局》官方网站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台湾
  • 2013年12月6日 (2013-12-06)

 香港:2014年4月10日 (2014-04-10)
 中国:2014年4月15日 (2014-04-15)
发行商威视电影发行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追爱大布局
香港女神爱拣宅
台湾爱情无全顺

剧情简介 编辑

大学话题校花梁小琪(陈意涵 饰),她不仅拥有叱咤风云的梦幻男友张圣(姜康哲 饰),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却打从心里厌恶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爱上宅男而愤怒在脸书上发表一篇挑衅的“为何我不会爱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网络论战,一夕之间成为全校争议人物。

某天晚上,小琪经过校园“菊湖”时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却发现湖水竟然莫名其妙干了,学校中最聪明内向的宅男吴全顺(陈柏霖 饰)正好经过解救了她,经由室友陈美雪(郭书瑶 饰)的提醒,小琪才惊觉,她与吴全顺竟成了校园传诵百年的爱情浪漫传说“菊湖传说”中的命运恋人—传说中,在菊湖干掉之时邂逅的男女,将受到爱情魔咒的束缚,命运注定他们会相恋一生。[1] 梁小琪与吴全顺在菊湖邂逅的事情,意外轰动全校,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个高傲的校花是否真的会爱上宅男。梁小琪认为与宅男配对使她沦为笑柄,为了驳斥菊湖的无稽之谈,小琪与美雪开始调查菊湖传说自辛亥革命时期以来的由来,希望能找出反证,但所有的事实都指向菊湖传说虽然离奇,却非常真实,过程中吴全顺为了梁小琪而帮他参选学生会长,吴全顺奋不顾身的态度与薄凉的男友张圣成强烈反差进而爱上吴全顺并与之交往。

后来梁小琪发现自己访问菊湖的对象全都是吴全顺安排的临时演员,吴全顺收买美雪在小琪的手机里植入木马以追踪她的行程,才会有许多看似巧遇其实是事前安排的桥段,菊湖的干涸与所有传说都是吴全顺为了追求小琪一手安排的浩大工程,小琪得知真相后崩溃怒与吴全顺分手,吴全顺因此伤心失意足不出户两周,同学们认为吴全顺消失太久连期末考也未出现发觉有异,破门而入后发现其发臭昏死在电脑前而送入加护病房。后来梁小琪收到前男友张圣告知吴全顺入院的简讯,去加护病房探访沉睡的吴全顺后离开,吴全顺苏醒后看到床边的乌龟徽章猜到小琪有来探访而痛哭失声。后来镜头带到7年后,两人已婚且吴全顺任教东宁大学作结。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陈柏霖 吴全顺 资讯工程系四年级,高智商的好好先生,只要是自己有兴趣的事物就会钻研到底,为亚斯伯格症者。尽管来者不拒,用自己的长才帮助了很多人,但在学校里还是显得格格不入,于是逐渐躲进自我保护的世界里,暗恋梁小琪
陈意涵 梁小琪 甜美的女大学生,经济系二年级,张圣的女朋友,后来分手了,由于小时候的经验,导致她外貌至上的价值观,只肯与配得上自己的男生交往。当一个宅男闯入她的世界,梁小琪逐渐发现人的内心往往与外表不同,真相也不如表面那么简单。
郭书瑶 陈美雪 国际贸易系大二生,跆拳道国手,因为暗恋跆拳社社长而开始练跆拳,练成后却发现原来他只喜欢可爱的女孩,在失恋后体会到应该要做自己,喜欢张圣,林雨倩搬离宿舍后成为梁小琪的室友。
姜康哲 张圣 医学系大三学生,梁小琪的男朋友,后来分手了,篮球校队,学生会长候选人,学校的菁英份子。因为有个花美男的脸蛋,为了证明自己并非奶油小生,健身练成大块的肌肉,对好听的头衔菁英形象也相当重视

特别演出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安唯绫 林雨倩 梁小琪室友,也是受人注目的校园美女。但后来爱上曾经追过梁小琪卢姓宅男,决定搬离宿舍和他同居。是一个收到拔罐器当礼物也会很开心的怪女生。
张少怀 郑启成 为梁小琪采访的第一对菊湖传说命运恋人,为生技公司董事长,原本最讨厌胖子,但因为菊湖魔咒而跟一个胖子结婚,成就了其他人梦寐以求的至死不渝的爱。
潘慧如 范珍 为梁小琪采访的第二对菊湖传说命运恋人,原本的梦想是当个记者和环游世界,但因为菊湖魔咒而认识以卖鱼维生的谭大钧。在一次车祸中被谭大钧英雄救美,感动之余决定接受菊湖的安排,和他迈向每天刮鱼鳞的生活。
瞿友宁 学校主任 就在吴全顺申请休学时,出面请梁小琪去跟吴全顺道歉,让学校的电脑和网络顺利运作。
聂云 吴爸爸 吴全顺的爸爸,成功帅气的外交官。
王静莹 吴妈妈 吴全顺妈妈,从来就没有因为自己的小孩与众不同而放弃他,亲手做了小乌龟别针给吴全顺打气,是吴全顺心中的温暖依靠。
张本渝 女义士 菊湖传说的创始人。在湖水干掉的一刻遇见自己的爱人,因此开启了菊湖传说的源头,但他们最终是否在一起成谜。
郑家纯 吴怡芬 爱上吴全顺的大学女生,要求梁小琪帮忙牵线,约吴全顺一起去double date。在咖啡厅使出浑身解数,波涛汹涌地往吴全顺进攻,搞得吴全顺很紧张,梁小琪大吃醋。
卢广仲 很卢的宅男 多才多艺的宅男。曾经模仿墨西哥人拿着吉他在女生宿舍外面对梁小琪深情歌唱,却遭到无情的拒绝。但皇天不负苦心人,后来跟梁小琪的室友林雨倩在一起。
Alan(蔡亚伦) 路人 陈美雪的短命学弟,在一群争夺当美雪朋友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但最后惨遭宅男暗算。

拍摄地点 编辑

片中校园场景大多在台南国立成功大学拍摄,菊湖全景则是出自国立中兴大学的中兴湖[2] ,但由于湖内外的戏场景分开拍摄,电影中的干枯湖底是剧组在国立中正大学特别搭出的烂泥湖景。次要场景则包含台南水仙宫市场、高雄荣总台南分院和嘉义县立三兴国小等等。

相关产品 编辑

  • 第九单位. 《愛情無全順電影考察》. 凯特文化. 2013年11月27日: 160页. ISBN 978-986-588-248-8 (中文). 书中除了丰富的电影剧照,同时也对所谓的“宅男”进行深度探讨。另外也收录了几位主要的幕后工作人员,在电影制作过程中的遭遇和感想,让大家更了解一部电影的诞生的过程。 
  • 蓝弋丰; 原著剧本/李佳颖. 《愛情無全順電影小說》. 凯特文化. 2013年12月14日: 192页. ISBN 978-986-588-250-1 (中文). 由电影剧本改编,作者蓝弋丰。著有《海角七号》电影小说、《明骑西行记》、《橡皮推翻了满清》等。 

票房 编辑

电影上映3天票房突破820万新台币
电影上映10天累积票房1650万新台币
电影上映11天累积票房2000万新台币
[来源请求]

相关 编辑

影片中曾出现“菊湖”的维基百科中文页面,实为制作团队的杜撰,因此维基百科并无此页面。
导演赖俊羽曾参与“不能说的秘密”特效制作 ,因此周杰伦送上畅销曲《阳光宅男》作为本片插曲 ,没有收任何版权费用。
电影里出现电影《剑雨》片段。

引用 编辑

  1. ^ 《追爱大布局》导演演员揭菊湖传说神秘面纱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5-02-21.
  2. ^ 寧靜的菊湖傳說—痞客邦. [2015-0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