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区专线小巴80线

新界区专线小巴80线是由彩龙专线小巴有限公司营办的一条专线小巴线,来往川龙荃湾川龙街)。

新界区专线小巴80线
概述
运营商彩龙专线小巴
使用车辆丰田Coaster
线路信息
起点站川龙
途经荃锦公路
终点站荃湾川龙街
线路长度3.2公里
起点站运营时间0530-2400
终点站运营时间0515-2400
发车间隔7-15分
票价$6.4
下行分段收费站点光板田村往来荃湾(川龙街):$4.6
上行分段收费站点光板田村往川龙:$4.6
相关线路
运营时间以外
替代线路
竞争交通九龙巴士51线(部分路段)
线路图

简介及历史 编辑

本路线提供川龙、曹公潭、宝云汇朗逸峰、光板田村及木棉下村往来荃湾市中心的专线小巴服务,于1982年5月2日起投入服务,以配合地铁(现在的港铁荃湾线全线通车。[1][2]

本线主要方便荃锦公路(川龙至木棉下村)沿线居民往来荃湾市中心及接驳港铁,虽然有九龙巴士51线服务该处,但由于巴士班次非常疏落,(平日班次为每小时一班)加上本线车费比巴士便宜,以及班次频密,仍受沿线村民欢迎,位于光板田村的私人豪华屋苑宝云汇及朗逸峰于2004年落成入伙,有不少居民迁入,同时每逢早上至中午(特别是周末及假日),有不少乘客慕名乘搭本线前往川龙村内两间山水茶楼(端记、彩龙),客量进一步上升。

服务时间、班次及收费 编辑

此路线分别在每日上午5时15分(荃湾(川龙街)开)和上午5时半(川龙开)开始服务,而两个方向终止服务的时间皆为翌日凌晨零时正,而两个方向的班次皆是约7至15分钟一班。此路线全程收费$6.4,而两个方向皆设有往来光板田村及两个总站的分段收费,收取$4.6。

行车路线 编辑

荃湾川龙街):荃锦公路荃锦交汇处惠荃路庙岗街城门道青山公路众安街荃湾街市街川龙街
川龙:川龙街,兆和街,众安街,沙咀道大河道大河道北荃锦交汇处荃锦公路

用车 编辑

本线车队全数采用丰田Coaster小巴行驶。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荃湾增专线小巴 32号及32号A巴士取消 九巴另辟32号R线〉,《大公报》,1982年5月1日。
  2. ^ 〈荃湾增专线小巴 行走川龙老围城门水塘〉,《华侨日报》,1982年5月1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