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星球列表

維基媒體列表條目

这一列表列出在星球大战的虚构世界中出现过的星球,包括行星卫星

星球大战星系图

A 编辑

奥德兰(Alderaan)
阿克托(Ahch-To)
初代绝地圣殿的所在地,绝地大师卢克·天行者在这隐居
阿图朗(Atollon)

B 编辑

巴尔摩拉(Balmorra)
贝斯平(Bespin)
在电影第V、VI集中登场,是一个气体巨星,云城(Cloud City)漂浮于其色彩绚丽的云层中。

C 编辑

卡得米姆(Cademimu)
卡斯蒂伦(Castilon)
星球大战:抵抗势力中登场。
卡萨(Cathar)
同名的类猫种族的家园星球,在曼德罗战争时期曾被曼德罗人占领。星球上主要是稀树草原和多森林的高地瑞文的战友绝地武士茱哈妮即生于卡萨。
千瑞拉(Chandrila)
正史中新共和国成立初期的首都。
科瑞利亚(Corellia)
科洛桑(Coruscant)
在电影I,II,III与IV集中登场,是星战星系的文化与政治中心,几乎所有星系政府的首都星球。在星战世界的导航系统中,科洛桑的坐标为(0,0,0),显示出其星系中心的特殊地位。在星战媒介中,科洛桑被描述为一个覆盖整个星球的巨大都市,其摩天营救可达数公里之高,人口可达一兆。在传说线中,在遇战疯入侵后,星球改名为“新遇战塔”(New Yuuzhan'tar),并作为新遇战疯帝国的首都星球,后被星系联盟收复并改回原名[1][2][3][4][5][6][7]

D 编辑

达可巴(Dagobah)
绝地大师尤达绝地大屠杀后隐居的星球,是一颗沼泽星球。首次出现在电影星球大战V:帝国反击战中。
丹图因(Dantooine)
迪卡(D'Qar)
抵抗势力的基地。
德罗蒙德卡斯(Dromund Kaas)
西斯帝国的首都之一。

E 编辑

艾斯勒斯(Esseles)
恩多(Endor)
发生在恩多之月区域的恩多战役是银河由帝国转变为新共和过程中的关键之役。
艾克西格(Exegol)

F 编辑

方铎(Fondor)
帝国的船厂以及维修厂,在恩多战役后,白普庭皇帝的最后的命令“灰烬行动”(operation cinder)的实验用卫星是在这里准备。

G 编辑

吉诺西斯(Geonosis)
发生在吉诺西斯星球上的吉奥诺西斯战役克隆战争的起始。在银河帝国时期因前分离势力‘吉诺西斯人’有帮忙设计死星死星起初在吉奥诺西斯开始兴建,而遭到银河帝国皇帝帕尔帕庭以确保机密用毒气几乎被屠杀殆尽,几乎只剩1个居民和1颗女王蛋存活

H 编辑

霍斯(Hoth)
在电影帝国反击战中登场,是雅汶战役时代时义军联盟的一个基地,整个星球由冰雪覆盖。
霍斯连恩主行星(Hosnian Prime)
新共和国的首都,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被第一秩序弑星者基地摧毁。

I 编辑

依鲁(Ilum,又称伊冷星)
是所有年轻绝地学徒制作光剑之地,也是凯伯水晶(Kyber Crystal)的产地之一。年轻小伙子必须爬上伊冷星高耸的冰雪山脉,进入水晶洞窟最深处,才能找到制作光剑的水晶──爬山只是最简单的起步,水晶洞窟中会有奇异的影像与幻音迷惑来者,这些幻象通常来自于他们过往的伤痛与黑暗,而如果学徒们无法直面这些心灵创伤,他们就无法取得水晶。在绝地被帝国清洗后,由于凯伯水晶也是死星超级激光炮的关键部件之一,因此依冷星遭到了帝国的占领和开采。帝国解体之后,由帝国残党建立的第一秩序接手了伊冷星并将其设为主要据点,在该处建立起弑星者基地来对抗新共和国以及抵抗势力。

J 编辑

Jalindi
杰达(Jedha)
出现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杰达是凯伯水晶(Kyber Crystal)的产地之一,因光剑死星都需要它而得到了银河帝国还有义军同盟的重视。
在传说中甚至是绝地武士团的发源地,因此,对绝地来说,杰达是一个有起源性意义的地方。绝地被帝国清洗后,依然信仰原力的人把杰达视为朝圣圣地。由于凯伯水晶也是死星超级激光炮的关键部件之一,因此杰达遭到了帝国的占领和剥削。杰达的很多居民点都建造在桌山上,城中最高的建筑物名为凯伯圣殿(Temple of the Kyber)在圣城中有一个名为威尔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Whills)的武士团体,其残存的成员以保护圣殿为己任。席鲁·英韦就是一名威尔圣殿守护者,而巴齐·梅尔巴斯也与该团体有密切关系。最后,欧森·昆尼克总监为了急于向高级星区总督塔金证明死星已经完工,下令摧毁了杰达圣城。
贾库(Jakku)
发生在贾库星球上的贾库战役是银河内战的结束。在贾库战役(Battle of Jakku)后,帝国再也无力对新共和国发动大规模战役,被迫与新共和国签署一份条约。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开始的情节,就在贾库展开。

K 编辑

卡米诺(Karmino)
首次出现于电影星球大战II:克隆人的进攻。卡米诺人拥有克隆人的尖端技术,在克隆战争期间为共和国供应克隆人士兵。卡米诺星被克隆人士兵视为故乡。
卡须克(Kashyyyk)
出现在电影第III部中,是伍基族的家园星球,星球由茂密的森林覆盖[8][9]。传统上伍基族居住在森林高处依树而建的居所中,很少有人胆敢前往地面上的沼泽地。在电影中,西斯大帝灭绝绝地时,绝地大师尤达伍基族的帮助下脱出卡西克并前往科洛桑大战西斯大帝。
科瑞班(Korriban)
西斯的墓地星球,在远古时期曾有一个庞大的西斯学院[9]。流亡的黑暗绝地武士与西斯种族曾在此通婚,并最终同化为一。在《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中,从Dromund Kaas回归的西斯帝国重新占领了科瑞班,并恢复了西斯学院。
卡利(Kalee)
凯瑟(Kessel)又译卡塞尔
首次提及于电影星球大战IV:曙光乍现,首次出现于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是位于凯瑟漩涡内部的行星,也是以香料矿场而闻名的星球。地表宜居,有完整的生态系统。香料矿场位于南半球,由派克人管理。北半球居住着以亚鲁巴王(King Yaruba)为首的科舍尔王室。科舍尔在传说宇宙和正史宇宙里的设定存在巨大的差异:在传说里,科舍尔是一颗不规则的小行星,本身几乎没有大气层,而是依靠地表的工厂源源不断地排放可呼吸气体来维持一个勉强宜居的环境。在科舍尔的地下有香料矿场,由帝国直接管辖。而在正史里,科舍尔是一颗规则的球形行星

L 编辑

勒沙(Lasat)
洛塔(Lothal)
主要出现在星球大战:义军崛起中的星球。

M 编辑

马拉科(Malachor)
主要出现在星球大战:义军崛起中的星球,也是古代绝地与西斯的战场。
玛拉科五号(Malachor V)
曼达罗(Mandalore)
主要出现在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 (3D动画剧集)中,一个想中立于克隆战争之外的星球。是赏金猎人强格·费特成长的星球。
蒙卡拉(Mon Cala)
莫蒂斯(Mortis)
主要出现在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 (3D动画剧集)中的星球。
位于宇宙中的一个飘渺虚无的未知神秘区域,居住着超级强大的原力使用者、天神的后裔太一人(The Ones)
穆斯塔法(Mustafar)

N 编辑

纳布(Naboo)
纳尔赫塔(Nal Hutta)
原名为埃沃卡(Evocar)赫特人移居移民至此星球后改名为纳尔赫塔。
纳沙达(Nar Shaddaa)
纳尔赫塔最大的卫星。

O 编辑

曼特尔(Ord Mantell)

P 编辑

水栖星球达克(Planet Dac)
柏拉古二号(Peragus II)

Q 编辑

魁什(Quesh)

R 编辑

仙月(Rishi moon)

S 编辑

斯卡里夫(Scarif)
是星球大战中的一颗充满雨林及海洋的星球,出现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斯卡里夫是帝国的重要基地之一,有许多的帝国机密档案都集中在此基地,最后,因斯卡里夫战役的爆发,该基地被塔金下令摧毁。

T 编辑

塔可达纳(Takodana)
塔里斯(Taris)
塔图因(Tatooine)
泰桑(Tython)

U 编辑

尤塔帕(Utapau)
昂巴拉(Umbara)
昂巴拉由于其太阳的光线从未到达其地表而被称为“影之世界”,永远笼罩在黑暗之中。原本属于银河共和国成员,由参议员密·迪奇在参议院中代表。在克隆人战争中,本土种族与分裂势力结盟,把他们极端先进的科技献给分离主义联盟。

V 编辑

沃斯(Voss)

W 编辑

X 编辑

Y 编辑

雅汶四号(Yavin IV)
遇战塔(Yuuzhan'tar)

Z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