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前进美国版

极速前进》(英语:The Amazing Race)是极速前进系列节目的最早版本,由美国CBS电视台从2001年开始按季播出,节目记录多对选手在一个月中进行的环球竞赛。

极速前进
The Amazing Race
类型真人实境秀
原作Elise Doganieri
Bert van Munster
主持菲尔·基欧汉
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34
集数396
每集长度43分钟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播出日期2001年9月5日—至今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见全球版本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极速前进
台湾惊险大挑战
港澳惊险大挑战(AXN亚洲)
夺宝奇Show(明珠台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TV.com 介绍

该节目的出品人为埃利斯·多哥聂瑞(Elise Doganieri)和贝塔曼·范·蒙斯特(Bert van Munster),他们和乔纳森·利特曼(Jonathan Littman)均为制片人,主持人是来自新西兰的菲尔·基欧汉(Phil Keoghan)。该节目由Earthview Inc.(Doganieri和van Munster执掌),Bruckheimer Television for CBS Paramount Television以及ABC Studios(迪士尼公司下属)负责制作。

整个比赛分为多个赛段进行,其中的淘汰赛段中最后一名出局,直到剩下最后三对选手完成最后的对决,冠军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比赛起始点均在美国,中间经过世界多个国家。各队必须按制作方给出的路线资讯指引周游世界,并在赛程中完成规定的任务。

《极速前进》从2003年到2012年,连续拿到9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最佳真人竞技节目的殊荣(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Reality-Competition Program),击败了《幸存者》及《美国偶像》等极具影响力的真人秀节目。在2010年《高厨》(Top Chef)夺走了最佳真人竞技节目,一年后《极速前进》再次取回这一头衔。2013年该奖项又被《美国之声》(The Voice)夺走。

该节目在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地区的电视台中也曾播出过,还有一些电视机构获美国版权方的授权制作当地版本的《极速前进》。

曾到访地 编辑

 
极速前进所经过的国家地区

直至本节目的第33季,节目共到访过6个大洲和92个国家。下表列出所有曾到访过的国家和地区,并按其英文名称首字母顺序,但并不包括队伍只作转机而经过的中转机场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