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饮食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重定向自歐洲菜

欧洲饮食,又称欧洲料理欧式料理等,是对欧洲国家共同享有的料理方法、食用器具、用餐礼仪以及菜肴本身的总称,属于西餐的一种。

牛排
火腿,焦糖土豆和羽衣甘蓝

鉴于意大利法国两国在欧美的美食科技上有卓越影响力,故西餐以意大利菜法国菜为影响范围最广的代表,东亚人眼中最正式的西餐也基本属于这两类。另外,20世纪后进入大量生产、大量销售的工业化时代,因此西餐也出现了各种简单方便的变种,例如美式快餐墨西哥辣菜轻食等。

定义 编辑

  • 广义:指的是欧洲白人的饮食文化,以及受到欧洲白人影响的饮食文化全体。由于欧洲大陆及欧洲人的殖民地广阔,造成在西餐的范围之内也能有极大的文化区别,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洲等非欧洲国家的白人菜也能算入西方菜的一部分。[来源请求]
  • 狭义:指的是西方国家最高级的那一类的“正餐”,通常会包括前菜主菜甜点饮料,以套餐的形式上菜,需要先彻底吃完一盘才能将旧的盘子撤下,再换第二盘吃。[来源请求]

欧洲各地饮食文化 编辑

图集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