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奇幻Historical fantasy)是一种奇幻小说的一种子类型

英国画家所呈现的历史奇幻

历史奇幻的世界大多设定在20世纪之前的真实历史上。

摘要 编辑

历史奇幻大多都设定有这些特征:

子类型(subgenre英语subgenre 编辑

凯尔特奇幻 编辑

在此一类型中,更进一步的子类型因为某个历史时期受到欢迎而被分出。例如,许多奇幻小说的时代设定在黑暗时期的凯尔特文化时,或由此文化中取得灵感,这导致了“凯尔特奇幻Celtic fantasy)”这一名词的出现。

蒸气朋克 编辑

蒸气朋克是历史奇幻的另一种子类型,设在维多利亚时代或爱得华时期,其中有一些技术会被归类为蒸气朋克,且此类型中的某些作品会被归类于架空历史小说。

中世纪奇幻 编辑

中世纪奇幻包括以中世纪为背景的作品,以及类似中世纪时期的架空世界。 这个类型在角色扮演游戏和奇幻文学中很常见。 它经常包含中世纪欧洲文化和社会的元素,包括君主、封建社会结构、中世纪战争和欧洲民间传说中常见的神话传说。

史前奇幻 编辑

史前奇幻(Prehistoric fantasy)包含了以史前时代为背景,或是以史前人类为主角的奇幻作品。

童话奇幻 编辑

童话奇幻英语Fairytale fantasy通常是指童话故事中出现了幻想的元素,例如魔法、魔法生物、精灵、巨人等等,并且通常会有一个英雄角色去对抗邪恶的势力,并带领读者或观众进入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

代表作品 编辑

电视 编辑

维多利亚时代 编辑

电影 编辑

维多利亚时代 编辑

童话奇幻英语Fairytale fantasy 编辑

动画电影 编辑

动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