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温彻斯特马格南半自动手枪

灰熊温彻斯特马格南手枪(Grizzly Winchester Magnum,灰熊温彻斯特马格南)是唯一的发明人佩里·阿内特(Perry Arnett)于1980年代构思、发明、设计、生产和开发的一把大口径半自动手枪,初期型发射.45温彻斯特马格南英语.45 Magnum手枪弹药。佩里·阿内特亦以相关授权的专利技术(美国专利第4,253,377号),创办了L.A.R.制造公司。曾经在一段时间,这间公司是世界上生产著最强大威力手枪的公司。以后推出的灰熊V型(英文:Grizzly Mark V;V,罗马数字,意为:5)亦可发射.50 AE手枪弹药,以与沙漠之鹰手枪竞争。

灰熊温彻斯特马格南
Grizzly Win Mag
6.5寸枪管的.45温彻斯特马格南口径灰熊I型手枪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美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佩里·阿内特(Perry Arnett)
生产商L.A.R.制造公司
生产日期1983—1999年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6.5寸枪管:260.35毫米(10.25
枪管长度

子弹
口径
枪管1根,线膛,无枪口装置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枪口初速5.4寸枪管、.45温彻斯特马格南:426米/秒(1,397.67英尺/秒
最大射程1,000(1,093.61,3,280.84英尺,0.62英里
供弹方式7发可拆卸式弹匣
瞄具

背景 编辑

这把手枪本质上是柯尔特M1911手枪的设计的修改型,只是设计上采用了大尺寸元件令全枪加大,令其能够承受比起标准尺寸M1911手枪所使用的为尺寸更大、火力亦更强大的子弹

虽然灰熊是柯尔特M1911手枪设计的特别加大型,但其实有许多的部件仍然是可以与其他厂商的标准尺寸手枪互换的。80年代中期研发的Mark I和Mark II型号发射火力比原来的.45 ACP强大更为强大的.45温彻斯特马格南英语.45 Magnum(11.43×30毫米)。在不同的时间,他们亦生产和出售了相关的转换部件,在转换部件后可以发射其他的手枪子弹,例如原来的.45 ACP、10毫米Auto.357 S&W马格南。而后来推出的灰熊V型(英文:Grizzly Mark V;V,罗马数字,意为:5),亦可发射.44马格南.50 AE。 后来,L.A.R.推出专为承受高膛压的.44马格南的大量装药Mark IV型号,以及在设计上发射火力再更强大的.50 AE的Mark V型。而45/357灰熊发射的.357-.45 GWM则是专为LAR灰熊手枪而设计、而且火力强大的野猫弹英语Wildcat round[1]

标准灰熊型号具有一个全长5.5寸的套筒,最常见是装有一根6.5寸的枪管,而有一寸从套筒向外延伸出来;较不常见的是使用与套筒保型的5.5寸枪管搭配原厂装配的衬套式枪口缓冲补偿器。另外也为子狩猎金属轮廓子竞赛而少量产生具有8寸和10寸枪管的特殊型号。

灰熊口径的改装套件通常包括一根枪管、一个弹匣、抛壳顶杆、抽壳钩英语Extractor (firearms)、枪管衬套和复进簧。一些还包括一个衬套式枪口缓冲补偿器和用于装上补偿器的扳手。

由于手枪的尺寸、重量和后座力,其主要市场是在狩猎金属射击。此枪于1999年停止生产,但直到现在生产商仍然生产着相关的备用零件制造。

非标准部件 编辑

在灰熊Mark I手枪以上所使用的大部分细小部件均为每把M1911的军械图纸以上描绘的标准部件。然而,有些部件却由于从前到后部增加深度的弹匣插槽而不能互换,比如:

  • 弹匣——其弹匣插槽被延长,以适应.45温彻斯特马格南子弹,而弹匣也同样地从前到后的更为深入。10毫米Auto和原口径.45 ACP则包含金属片型插入件以减少其弹匣的有效子弹长度的容量。用以装填10毫米Auto子弹的弹匣具有经过修改的给弹唇和纵向凹槽以减少供弹通道的宽度。弹匣整体尺寸与标准型.45温彻斯特马格南弹匣相同。LAR灰熊手枪存在着经修改以后能装填标准型10毫米Auto的弹匣的版本,但是这并非原厂的修改型。
  • 扳机——灰熊型的扳机弓身比M1911更长。
  • 抽壳钩英语Extractor (firearms)——抽壳钩头比M1911长约0.4寸。
  • 击针——比M1911更长。
  • 枪管——枪管罩比M1911更长。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影 编辑

  • 1993年—《战略阴谋》:型号为Mk I型,为“外科医生”(El Cirujano,肯·雷德利饰演)的随身武器,后来被托马斯·贝克特中士(汤姆·贝林杰饰演)缴获并于故事尾段使用。
  • 2009年—《终结者2018》:型号为Mk I型,由巴恩斯(凡夫俗子饰演)和布莱尔·威廉姆斯(穆恩·布拉得古德饰演)所使用。
  • 2011年—《战略阴谋4》:型号为Mk I型,理查德·米勒(比利·赞恩饰演)说明此枪为托马斯·贝克中士送给他的纪念品,后来他把该枪借了给托马斯的儿子布兰登·贝克中士(查德·迈克尔·柯林斯饰演)用作佩枪英语Side arm

动画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 2016年—《少女前线》:以拟人化少女人形出现,登场的是灰熊V型。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