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特种部队

狮子部队哈萨克语Арыстан, 音译为“阿雷斯坦”),正式名称为“A特别用途部门”(俄语:Служба специаль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 «А» [1],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英语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 of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所属的一支特种部队,由苏联时期的克格勃阿尔法特种部队改编而成。

狮子部队
狮子部队的徽章
格言哈萨克斯坦的圣地(Қасиетті Елім Қазақстан)
成立时间1992年—
国家/地区 哈萨克斯坦
性质特种部队
驻地/总部阿斯塔纳阿拉木图阿克套
部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英语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 of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
功能反恐特种作战

历史 编辑

“A特别用途部门”最初是由哈萨克斯坦总统安全局于1992年1月13日根据于1990年10月解散的克格勃阿尔法特种部队哈萨克斯坦常驻地区部队的基础下建立,当时命名为“A”分队。

自1993年4月起,A队并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时也改名为“狮子”部队。

与其他哈萨克斯坦特种部队一样,“狮子”部队的人员数目、部队编成和预算等都是处于机密状态。

狮子部队会时常与各国的特种部队进行交流和训练,目前已知他们曾受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别用途中心、美国中情局联邦调查局以色列国境警察特勤队英国特种空勤团德国第九国境守备队的训练。其队员需要通过每年一度的测验才能继续服役。

目前狮子部队常驻在国内的重要城市及地区,包括:阿斯塔纳阿尔玛-阿塔,以及里海(位于阿克套市)。而为了保护石油生产行业,位于阿克套的单位还设有一个战斗潜水员分队。

2006年,5名狮子部队的队员被警方拘捕,他们被控以绑架和杀害反对派政党“真正的光明之路英语Naghyz Ak Zhol”的联合主席阿尔丁贝克·萨尔森巴尤利英语Altynbek Sarsenbayuly和他的司机及随同的保镖。内务部部长鲍尔赞·穆罕默德·扎诺夫英语Baurzhan Mukhamedzhanov宣称这些被控罪的狮子部队成员以收取25,000美元作报酬而犯案。

已知装备 编辑

个人武器 编辑

手枪 编辑

冲锋枪 编辑

突击步枪 编辑

狙击步枪 编辑

通用机枪 编辑

个人装备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О мерах по дальнейшему совершенствовани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и органов националь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 — Указ Президента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 от 22 ноября 2016 года № 372с. [2018-0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