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将贺

日本動畫師

田中将贺(1976年1月19日),日本动画制作公司ARTLAND所属的动画师。出身于广岛县福山市[1]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田中 将賀
假名たなか まさよし
平文式罗马字Tanaka Masayoshi

人物 编辑

小学时绘画表现杰出,使之中学生曾萌生成为漫画家的念头,并在高中时曾向集英社投稿幻想系的作品。期间亦因为有足球和篮球的兴趣,而在画风上颇受《灌篮高手》的运动类作品所影响。

就读冈山理科大学时因为没有漫画相关学会而转往动画研究会,继而首次认识动画制作流程,及后令其决定中途退学并转往代代木动画学院。出道时进入ARTLAND,于数个作品后转为自由身。其很早就从原有手绘制作转往数码制作,也曾有兼任演出工作的念头。工作时累积处理不同作画线条的经验,在只有基本设定稿下,亦通晓如何自然地呈现角色不同角度的模样、动作和神绪;升任作画监督后,其简单快捷修正不同画师作品的优点更见突出,于巧妙维持作画质素和观感下,克服不少制作团队工期紧张和人手不足问题。

在2006年于《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首次担当角色设计,及后长期参与长井龙雪新海诚导演的动画作品。

参加作品 编辑

电视动画 编辑

电影动画 编辑

OVA 编辑

剧场版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