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美仓町(日语:神田美倉町かんだみくらちょう Kanda-mikurachō */?)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町名。邮递区号101-0038。

神田美仓町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千代田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8月1日)
 • 总计103[1]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01-0038

地理 编辑

位于千代田区东北部,属神田地域,邻中央区日本桥本石町八重洲。神田美仓町北接神田西福田町、东邻岩本町、西连锻冶町,属神田站东口商业区的一角,多办公大楼与商店。

历史 编辑

江户时代位于属龙闲川日语竜閑川北侧,西起的神田佐柄木町藏地、日本桥本银町会所屋敷、神田绀屋町二丁目横町藏地,三地称为三藏(仓)地。安政4年(1857年)沿岸进行填地,成立今川桥埋立地。明治2年(1869年)合并成立新町,将三藏(仓)的汉字改为同音的美仓,称神田美仓町。

地名由来 编辑

神田佐柄木町藏地、日本桥本银町会所屋敷、神田绀屋町二丁目横町藏地称为三藏(仓),后演变为“美仓”[2]

交通 编辑

町域内无铁路站,可利用西方的神田站、南方的总武快速线新日本桥站、东方的东京地下铁日比谷线小传马町站

设施 编辑

  • 千代田区立地藏桥西儿童游园
  • Fumakilla本店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