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3》(英语:The Bourne Ultimatum)是一部2007年美国德国合拍的动作谍报惊悚片,为“谍影重重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同样是根据罗伯特·勒德伦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成。这次,马特·达蒙再度饰演勒德伦笔下最有名的失忆杀手杰森·包恩琼·爱伦朱丽娅·斯蒂尔斯再度领衔主演,其他新角色包括大卫·史崔森派迪·康斯丁艾格·拉米瑞兹斯科特·葛伦和艾尔伯·芬利主演。本片再度由《谍影重重2》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并且将会承接上集在莫斯科的激烈车战之后,随着包恩来到巴黎伦敦马德里丹吉尔到最后的纽约市,而中情局CIA)则会派出更强、更冷血的杀手追杀包恩。

谍影重重3
The Bourne Ultimatum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监制帕特里克·克劳利
法兰克·马歇尔
保罗·山德堡
道格·里曼
编剧原著小说:
罗伯特·勒德伦
剧情故事:
东尼·吉尔洛伊
电影剧本:
东尼·吉尔洛伊
斯科特·Z·柏恩斯
乔治·那飞
汤姆·史塔伯德 (未列入名单)
原著神鬼通牒
主演马特·达蒙
朱丽娅·斯蒂尔斯
大卫·史崔森
斯科特·葛伦
派迪·康斯丁
艾格·拉米瑞兹
亚伯特·芬尼
琼·爱伦
配乐约翰·包威尔
摄影奥利佛·伍德
剪辑克里斯多福·劳斯
制片商肯尼迪/马歇尔制片公司
勒德伦娱乐协会
片长111 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俄语
官方网站http://www.thebourneultimatum.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加拿大)2007年8月3日
(香港)2007年8月9日
(台湾)2007年8月10日
(英国、爱尔兰)2007年8月16日
(澳大利亚)2007年8月31日
(中国大陆)2007年11月15日
发行商(世界)环球影业
(台湾)UIP
预算1.1亿美元
票房全美
$227,471,070[1]
外地
$213,690,001[1]
全球
$441,161,071[1]
前作与续作
前作谍影重重2
续作谍影重重5》(续集)
谍影重重4:伯恩的遗产》(外传)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谍影重重3
香港叛谍追击3:最后通牒
台湾神鬼认证:最后通牒

剧本写作依旧由前两部的剧作家东尼·吉尔洛伊编写,另外包括乔治·那飞斯科特·Z·柏恩斯以及汤姆·斯托帕德爵士(未列入名单),另外监制为法兰克·马歇尔帕特里克·克劳利保罗·山德堡,以及第一部《谍影重重》的导演道格·里曼。于2007年8月3日在全美上映。

北美,影片开片首周就赚进将近7000万美元的票房,打破北美影史的8月最佳开片记录[2]。该片票房成长惊人,到八月底时,有人已预估此集将会超越前两集全球票房的总和,为三部曲中最卖座的作品。

《谍影重重3》佳评如潮,为三部曲当中最高评价的电影。获得英国影艺学院最佳剪辑、最佳混音奖,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混音、最佳剪辑三项全数获奖,是三部曲电影当中唯一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

故事 编辑

杰森·包恩在六星期前的莫斯科大追捕后便毫无音讯(此段为《谍影重重2》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俄罗斯内务部对杰森包恩围捕后的情况),中情局指挥官潘蜜拉·兰迪将华德·艾毕自杀之前与包恩的对话证据磁带交给中情局局长艾兹拉·克雷听,艾兹拉始终认为包恩对中情局仍然是极大的威胁。六星期后,英国伦敦一名《卫报》记者赛门·罗斯得知关于包恩、“绊脚石计划”以及“黑蔷薇计划”的内幕后回到伦敦,打算将所有事情公开,但在电话里讲述的一切不慎被梯队系统侦测到。在美国纽约,“中央情报局最高反恐部”的监管人诺亚·瓦森直接下令追查赛门的背景。此刻,包恩阅读到赛门·罗斯写的一篇关于自己、玛丽与绊脚石计划的报导后,也立刻前往伦敦与罗斯在滑铁卢车站会合,以追寻他得到资料的来源。

包恩首先假扮路人将手机塞入罗斯的口袋借此联络他,指挥他避过刺客的追踪,最后虽然成功躲开追踪,却也让瓦森得知自己的行踪。此时,中情局的狙击手“派兹”已就定位,而包恩也发现所有摄影机全部调往其他方位而觉得不对劲,但轻率的罗斯因为直接冲出去而被派兹一枪爆头。包恩在人群混乱之际拿走了罗斯身上的笔记后转身就跑,最后在罗斯的笔记中发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唤起了他零碎的记忆,隐约得知这两人或许了解有关他的一切,得知是一位名为尼尔·丹尼尔斯的中情局高官提供罗斯资讯后,立刻前往丹尼尔斯在马德里的住处。

瓦森则透过过去曾追捕过包恩的潘蜜拉·兰迪那里得知罗斯的线人就是丹尼尔斯后,立刻派人前往西班牙逮捕丹尼尔斯。包恩比瓦森的人马早一步来到丹尼尔斯的住处,但那里早已人去楼空,最后解决了瓦森派去的队伍。此刻,绊脚石计划的后勤人员妮琪·帕森斯却出现在包恩的面前,妮琪表示她知道丹尼尔斯的所在地后便与包恩一同行动。两人来到丹吉尔,妮琪从自己身上的杀手档案中得知瓦森派遣了刺客戴许准备刺杀丹尼尔斯,此时包恩要妮琪以连络人的身份将戴许引出后进行跟踪,利用其去找寻正在逃亡的丹尼尔斯。此刻沃森发现了包恩和妮琪同样也在丹吉尔,于是便下达指令要戴许刺杀丹尼尔斯后将包恩及妮琪一同解决,收到讯息的戴许因此发现了跟踪在后的包恩,最后利用摩托车藏的炸弹炸死了丹尼尔斯。

包恩受到炸弹波及倒地不起,戴许误认为包恩死亡便骑车折返前去追杀妮琪,发现情况不对劲的妮琪混入人群逃跑。大难不死的包恩则骑车赶往营救,最后在千钧一发之际到达妮琪的位置,与戴许进行激烈对决,最后成功勒死了戴许,并利用戴许的手机传讯给瓦森谎称两人已死。包恩因为与戴许对打后受伤而受到妮琪的照顾,包恩发现自己杀的人越来越多,妮琪将自己的金发染黑剪短与包恩告别,直接坐长途车逃离丹吉尔。包恩随后前往太平间查看丹尼尔斯的遗物,也在残破的手提包里找到一片印有中情局的文件碎片,于是立即前往纽约的中情局最高反恐部。

包恩利用未使用过的假身份成功入境纽约,潘蜜拉亦发现包恩使用的假身份而得知包恩未死,瓦森也因为戴许的尸体被找到而继续搜寻包恩。包恩首先在最高反恐部的对面大楼中打给潘蜜拉,潘蜜拉为了沃德的犯罪证据磁带而向他致谢,也向他为了在柏林的事情而致歉。当包恩正要挂电话之际,潘蜜拉将包恩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他:本名大卫·韦伯,出生于1971年4月15日的密苏里州尼克萨。但包恩却在离开前回答她:“你该休息了,你看起来很累了。”(此段为《谍影重重2》结尾)

瓦森听到了对话内容得知包恩在纽约,也发现潘蜜拉已离开大楼而派人去追踪,但却在追踪时接到包恩亲自打来的电话,聊了一会儿后突然发现电话是从自己的办公室打来。包恩利用这通电话录下了瓦森的声音来打开保险箱,拿走了保险箱中所有关于黑蔷薇计划的资料。瓦森发现上当后立刻命令所有特工在各处布下天罗地网、授权所有人遇到目标后格杀勿论,也派打死罗斯的刺客派兹追杀包恩。包恩遭受着大批特工的追逐、逃亡后,开着一辆警车夺命狂奔,在快被派兹追到时遭遇车祸,包恩逃出后原本有机会杀死被困在车中的派兹,但却“再度”无法下手。

期间,瓦森的手下突然发现杰森·包恩真实身份的生日为1970年9月13日,这与潘蜜拉告知的根本不符合,于是开始查找关于41571的资料;但瓦森抢先识破41571代表的是中情局医疗部门的‘特别行动训练中心’的地址—东71街415号。包恩到达后与潘蜜拉相遇,将黑蔷薇计划的全部资料交给她,潘蜜拉也认为此类计划完全抹黑了他们加入的宗旨。瓦森来到训练中心后在复印室找到潘蜜拉,却发现潘蜜拉早已将黑蔷薇计划的所有资料全部影印发送出去,潘蜜拉发送完毕后,对瓦森说他最好找个好律师。

包恩来到训练中心发现了记忆中的走廊、办公室以及创造自己的幕后黑手:计划首席医疗官阿尔伯特·赫斯,而包恩在赫斯的帮助回忆下发现自己却是绊脚石计划的自愿者。但最终也对赫斯表明:自己已经不是杰森·包恩。此时,包恩在瓦森的队伍追来后从窗户逃离至顶楼,也和派兹再度遇上。派兹问包恩之前为什么不杀他,包恩回答他:“看看我们,看看他们让你付出的是什么?”(《谍影重重》中“教授”对包恩所说的)包恩随后从顶楼往下跳,但瓦森在包恩跳的同时对他开了一枪,包恩直接从行动中心顶楼掉进纽约东河中。

几天后,妮琪在餐厅的电视看到新闻:“黑蔷薇计划的公开使中情局的阴谋被揭发,授权计划的局长艾兹拉·克雷默遭到司法调查,计划的实施者阿尔伯特·赫斯与诺亚·瓦森被警察局逮捕,杰森·包恩掉入河中的尸体经过三天的搜寻后依然没有找到”。妮琪看到包恩至今下落不明的新闻后微微一笑,而当时,掉入河中的杰森·包恩已经成功活了下来,也再度从河中游到不为人知的地方。

角色 编辑

角色 演员 简介
杰森·包恩
Jason Bourne
马特·达蒙
Matt Damon
真名大卫·韦伯,曾经在军队服役的背景是美国陆军第1特种部队D作战分队,在一边寻找自己的身份的同时,因为看到赛门·罗斯写的关于自己的报导,使得他开始追查罗斯的来源提供人。
妮琪·帕森斯
Nicky Parsons
朱丽娅·斯蒂尔斯
Julia Stiles
绊脚石计划的联络人,原先为中情局人员,后来选择帮助包恩、和他一起冒险,心里也逐渐对包恩有好感。
潘蜜拉·兰迪
Pamela Landy
琼·爱伦
Joan Allen
中情局副主管,再度成为负责追查包恩的指挥官之一,不过深信着黑蔷薇计划有内幕,决定暗中协助包恩。
诺亚·瓦森
Noah Vosen
大卫·史崔森
David Strathairn
黑蔷薇计划的监管人,是一个冷血无情、挡我者死的指挥官,试图掩盖真相而奉命追杀包恩。
艾伯特·赫旭
Dr. Albert Hirsch
亚伯特·芬尼
Albert Finney
中情局黑色行动的医疗主管,创立了黑蔷薇计划,将包恩的自由意志粉碎的训练官。
艾兹拉·克雷默
Ezra Kramer
斯科特·葛伦
Scott Glenn
中情局新任局长,想尽办法掩盖计划真相,黑蔷薇计划曝光后遭到调查。
赛门·罗斯
Simon Ross
派迪·康斯丁
Paddy Considine
英国卫报记者,写出了一篇关于包恩的报导和黑蔷薇计划而遭到追踪。
派兹
Paz
艾格·拉米瑞兹
Edgar Ramirez
黑蔷薇计划的一个杀手,驻守英国伦敦,在滑铁卢车站曾经与包恩对峙过。
戴许
Desh
乔伊·安萨
Joey Ansah
黑蔷薇计划的一个杀手驻守摩洛哥丹吉尔

制作 编辑

谍影重重3地点横跨欧、美、非三洲,在拍片时也是在不同地点拍摄。除了美国以外,西班牙摩洛哥法国德国英国,还有纽约以外的州份[3]。在2007年3月到4月间,剧组还在伦敦滑铁卢车站拍戏,而到了2007年5月9日,剧组则是到了法国巴黎拍戏。

整体关联性 编辑

剧情关联性 编辑

在《谍影重重3》的DVD版本当中,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的随片解说中,解释了一些刻意穿插前两集《谍影重重三部曲》中的元素,包括:

  • 片头的莫斯科追逐战,是承接《谍影重重2》的片尾莫斯科场景,主要为俄罗斯警方试图追捕飞车追逐战中受伤的伯恩,时间点则是在第二集片尾-伯恩向奈斯基女儿道歉片段之后。
  • 片中伯恩向玛莉的弟弟马汀告知玛莉的死讯,与《谍影重重2》片尾伯恩奈斯基女儿的对话相似。
  • 片中纽约的飞车追逐战中,伯恩驾驶的车子与柏兹的车子呈T字型相撞,与《谍影重重2》片尾包恩与俄罗斯杀手克瑞尔的飞车追逐战相似。而最后伯恩从车子脱逃并且用枪指著受伤的柏兹时,也与第二集俄罗斯飞车追逐战的结果相似,伯恩都没有朝车内开枪。
  • 谍影重重2》的结尾,伯恩与兰迪通讯并且侦查兰迪办公室的片段,同样也被拿来当《谍影重重3》的片段使用,是少见两部电影完全相同的片段。
  • 片尾伯恩与柏兹在训练中心的屋顶追逐片段中,伯恩告诉柏兹:“看看我们!看看他们让你变成什么?”则是借用了《谍影重重》当中,教授在临死前告诉伯恩的话。
  • 片中兰迪在观看绊脚石行动档案中,其中一个终结目标的脸上印有“终结”字样,该人物为理查·张伯伦,他是在1988年的《谍影重重》电视系列剧演出主角杰森·包恩的人。
  • 片尾伯恩从训练中心屋顶坠入纽约东河中,水中的画面亦是与《谍影重重》片头-包恩身受重伤漂浮在地中海的片段相互呼应。

戏外关联性 编辑

原声带 编辑

谍影重重3电影原声带
 
约翰·包威尔原声带
发行日期2007年8月10日
类型电影配乐
时长55:00
唱片公司福茂唱片
评价
谍影重重三部曲专辑年表
谍影重重2电影原声带
(2004年)
谍影重重3电影原声带
(2007年)

谍影重重系列》电影的音乐大多都是由约翰·包威尔所写,唯独片尾曲是由魔比 (Moby)所写及演唱。另外魔比本人于《谍影重重3》一片亲自重新填写新版本的〈Extreme Ways〉,并且为电影演唱,重新命名为〈Extreme Ways (Bourne's Ultimatum)〉。

《谍影重重3》电影原声带于2007年7月31日于全美由迪卡唱片公司发行,台湾地区福茂唱片于2007年8月10日代理发行。

音轨 编辑

  1. 〈Six Weeks Ago〉-4:31
  2. 〈Tangiers〉-7:40
  3. 〈Thinking of Marie〉-3:51
  4. 〈Assets and Targets〉-7:18
  5. 〈Faces Without Names〉-3:31
  6. 〈Waterloo〉-10:38
  7. 〈Coming Home〉-3:19
  8. 〈Man Verses Man〉-5:46
  9. 〈Jason Is Reborn〉-4:04
  10. 〈Extreme Ways (Bourne's Ultimatum)〉-4:22
    • Moby演唱

首映 编辑

公益首映 编辑

《谍影重重3》在奥克拉荷马市市中心的首映会在2007年7月31日于哈金斯砖城戏院举行[4],其收入将捐为儿童中心的公益,影片还同时在三个银幕上播出,马特·达蒙也有出席欢迎宾客。

英国首映 编辑

《谍影重重3》在英国伦敦的首映会在2007年8月15日于莱斯特广场举行,包括马特·达蒙朱丽娅·斯蒂尔斯琼·爱伦皆有出席,该片在隔日于英国上映。[5]

澳洲首映 编辑

《谍影重重3》在澳洲雪梨的首映会在2007年8月8日于州际戏院举行,马特·达蒙也有出席首映会,该片在澳洲时间2007年8月30日上映。

回响 编辑

 
《谍影重重3》顾客封面海报

评价 编辑

至9月24日为止,该片在烂蕃茄有93%的新鲜度[6]。该片在Metacritic也有85分的高分[7],IMDb更有8.4的高分,高居前250名中的第90名[8],皆优于前两集的评价。

  • “富思考性、优秀的动作片” 旧金山纪事报作家米克·拉塞尔[9]
  • “强而有力的惊悚片,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TVGuide.com上马特兰·麦当那
  • “十年内最好的动作电影!”“Maxim”男性时尚杂志。[10]

不过与前集一样的手提式摇晃摄影手法,倒是引来不少的讨论。时代杂志作家理察·柯林斯就提出“为什么在谈话镜头时,摄影镜头还是持续折磨著帕金森氏症的患者呢?摇晃的镜头使的观众无法分清楚说话者与聆听者,进而使的观众们讨厌摇晃的镜头而从电影谈话真正的意思分心”。这样的观点巧合地与《国际电影评论》的法兰克·勒文斯的回答类似:“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没有像导演约翰·法兰肯汉默的道德与强而有力的思绪,他的手摇式摄影风格出现了一种侵扰性。虽然并不像电视纪录片,不过却让观众感觉是在跟着包恩并且偷听他的对话内容。”[11]

在英国媒体中,片中的卫报记者在滑铁卢车站遭到暗杀的片段,引起不少评论。其中卫报的记者就曾指出:“对卫报记者而言,来自CIA的子弹威胁是他们全时刻所受危机的一部分。[12][13][14][15]

票房 编辑

《谍影重重3》一片在美国开片首周就赚进了6930万美元,打破了美国影史以来八月开片最佳纪录[16]。至美国时间12月14日为止,该片在全球也已经赚进了4亿470美元[17]

上一届:
辛普森一家大电影
 2007年全美周末票房冠军
8月5日
下一届:
尖峰时刻3
上一届:
美食总动员
 2007年台北市周末票房冠军
8月11日-8月12日、8月18日-8月19日
下一届:
的士速递:最后冲刺

十大影片 编辑

《谍影重重3》一片被多位媒体评选为2007年最佳十大影片之一[18][19]

DVD 编辑

 
《谍影重重3》R2版本HD DVD封面

《谍影重重3》的R1版本美国地区DVD在2007年12月11日于北美以DVDHD DVD上市。DVD将会以全萤幕以及1.85:1纵横比宽萤幕方式上市。在DVD与HD DVD的版本当中,将包含许多电影中的删除片段、语音等,HD DVD的版本当中,则会有HDi的画中画影音功能[22]

 
《谍影重重收藏系列》HD DVD封面


环球影业已经宣幕英国区R2版本于2007年12月10日上市[23],萤幕为横向压缩,内容包括12分19秒长的删除片段-《补捉包恩漏网片段》、《导演随片解说》,以及5部DVD特别收录影片,分别为:

  • 《特务飙车特训班》 (3 分 21 秒)
  • 《直击纽约飞车现场》 (10 分 44 秒)
  • 《搏斗美学完美设定》 (4 分 57 秒)
  • 《解析屋顶追逐戏》 (5 分 37 秒)
  • 《深入幕后关键场景》 (23 分 56 秒)

另外还有一个独立发行的HD DVD版本,命名为《谍影重重收藏系列》的限量版本,内容包括三部曲的电影以及其中大量的删除片段,内容包括苏黎世银行账户当中有着放置杰森·包恩护照以及外国货币的机密盒子[24]

影片以及收藏系列的HD DVD版本中,都是以2:35:1的宽萤幕比例以及1080p像素呈现,提供Dolby TrueHD以及Dolby Digital Plus 5.1的音效选项。

台湾地区得利影视代理,于2007年12月19日出租发行,并且于隔年1月11日销售发行。发音包括英语、日语及泰语,字幕包含中文、日文、泰文、英文、印文、粤语及韩文。萤幕比例为2.40:1,同样为5.1版本的音效格式。另外于2008年1月11日也会发行《谍影重重套装版》的全套版本。

续集 编辑

轶事 编辑

  • 片中杰森·包恩马特·达蒙饰演)所使用的武术主要是菲律宾武术(Kali-Arnis-Eskrima),这个武术与李小龙截拳道也有所关联。戴蒙花了约三个月的时间在武术指导、训练师杰夫·艾美达以及特技演员戴蒙·凯洛下受训,艾美达与凯洛都是菲律宾武术的指导老师,两人并且在南加乐福尼亚开设学校,另外凯洛也是截拳道的指导教练。

参考 编辑

  1. ^ 1.0 1.1 1.2 The Bourne Ultimatum. BoxOfficeMojo. [2007年8月2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30日). 
  2. ^ 谍影重重3 登上北美票房冠军[永久失效链接] -《法新社》,于2007年8月6日造访。
  3. ^ The Bourne Ultimatum. 环球影业. [2007年4月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6月20日). 
  4. ^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奧克拉荷馬市首映會. The Oklahoman. [2007年7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9月28日). 
  5. ^ In pictures: Bourne film premiere. BBC新闻. [2007年8月2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9月19日). 
  6. ^ Rotten-Tomato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烂番茄,2007年9月24日造访
  7. ^ Metacriti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Metacritic,2007年9月24日造访。
  8. ^ IMDb - Top 250 movies as voted by our users. [2007-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7). 
  9. ^ LaSalle, Mick. See Jason Run. 《旧金山纪事报》. 2007年8月2日 [2007年8月1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月28日). 
  10. ^ Maxim Review and Ratin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Maxim,2007年10月21日。
  11. ^ Lovece, Frank. The Bourne Ultimatum. Film Journal International. 2007年8月3日 [2007年8月1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11日). 
  12. ^ 布莱萧·彼得. The Bourne Ultimatum. 卫报. 2007年8月17日 [2008年2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8月29日). 
  13. ^ 坎贝尔·邓肯. Diary. 卫报. 2007年8月23日 [2008年2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2月13日). 
  14. ^ 约翰·佩特森. Killer instinct. 卫报. 2007年8月6日 [2008年2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7月20日). 
  15. ^ 巴克汉·帕特里克. 'I had to wimp down a little bit'. 卫报. 2007年8月6日 [2008年2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2月7日). 
  16. ^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Rotten Tomatoes. 2007年8月12日 [2007年8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9月11日). 
  17. ^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boxofficemojo.com. [2007年8月2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30日). 
  18. ^ Metacritic: 2007年十大最佳電影. Metacritic. [2008年1月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1月2日). 
  19. ^ 19.00 19.01 19.02 19.03 19.04 19.05 19.06 19.07 19.08 19.09 19.10 19.11 19.12 19.13 19.14 19.15 19.16 19.17 19.18 19.19 19.20 19.21 19.22 19.23 19.24 19.25 19.26 19.27 19.28 19.29 19.30 19.31 19.32 19.33 19.34 19.35 19.36 Movie City New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1-03.
  20. ^ 20.0 20.1 MovieFreak.com - "Moviefreak.com 2007 Top Ten" Feature Article. MovieFreak.com. [2008年2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2月6日). 
  21. ^ David Germain; Christy Lemire. 'No Country for Old Men' earns nod from AP critics. 美联社,在哥伦比亚论坛日报发布. 2007年12月27日 [2007-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1月3日). 
  22. ^ DVD Active - The Bourne Ultimatu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DVD Active,2007年10月23日。
  23. ^ DVD Times - The Bourne Ultimatu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DVD Times,2007年10月28日造访。
  24. ^ Jason Bourne Collec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10-12.,DVD Active,2007年10月23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