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高速环状线

福岡縣福岡市内以環狀通過的福岡高速道路路線

福冈高速环状线福岡高速環状線/ふくおかこうそくかんじょうせんCircle Route)是在福冈县福冈市内以环状通过的福冈高速道路路线(部分路段的总称)。道路交通标志以“环状线”表示。过去曾有都市高环状线都市高環状線/としこうかんじょうせん)的标志[1],但现在大致上已统一为“环状线”[2]

福冈高速环状线
Fukuoka Expressway Map.png
福冈高速环状线的地图
道路信息
启用时间1983年 - 2012年
主要连接道路
1号香椎线
3号机场线
2号太宰府线
E35西九州自动车道福冈前原收费道路
公路系统
福冈高速道路

概要 编辑

“环状线”的名称是仅用于供大众使用的道路名,并不是依据道路法所制订出的法定路线名。这点与首都高速道路都心环状线中央环状线是相同的(参考)。道路法上的法定路线名如下。

以上的路线组合而成。经路上虽然可作环状线的利用,但实际上在千鸟桥・月隈・福重等各系统交流道时仍非行驶主线,而须行驶匝道。

本道路是日本都市高速道路(第2种道路)中第四条环状线(双向可通行的第二条)[3][注 1]

福重系统~千鸟桥系统~月隈系统间,主线(出入口部等除外)全线速限60km/h;月隈系统~福重系统间,主线(出入口部等除外)全线速限80km/h[4]

在九州道的福冈交流道~太宰府交流道不通的时候,可迂回利用1号香椎线2号太宰府线4号粕屋线继续行驶。

路线状况 编辑

路线编号 编辑

C:英语Circle(圆环)的第一位文字。

路线编号的道路标志在环状线化之后仍然残存有旧“5”(5号线)的标志,与“C”的标志共存。

连接高速公路 编辑

道路设施 编辑

图集 编辑

脚注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阪神高速1号环状线大阪市)与名古屋高速都心环状线名古屋市)皆为顺时针方向的单行道。第1种道路的环状线则是在2010年3月29日通车仙台都会区环状快速道路日语仙台都市圏環状自動車専用道路仙台市)。

来源 编辑

  1. ^ 福冈都市高速の通称名が决定しました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福冈北九州高速道路公社2010年12月27日発表、2013年8月20日阅覧)
  2. ^ 事业概要(福冈高速道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福冈北九州高速道路公社ウェブサイト、2013年8月20日阅覧)
  3. ^ 福冈高速环状线が开通しました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福冈北九州高速道路公社、2012年7月21日阅覧)
  4. ^ ふくきたネットワーク 2012,第6页.

参考资料 编辑

相关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