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汉堡是一种融合东西方元素的快餐产品。一般快餐中的汉堡是以面包夹馅,但米汉堡则是以米饭以类似握寿司的手法压制成的圆形薄片取代面包的功用。

米汉堡
一个摩斯汉堡的米汉堡
类型三明治
起源地 日本
主要成分汉堡排
麦当劳的鸡肉米汉堡(曾于台湾、香港、澳门、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等地贩售),其包身由米饭压制射

特色 编辑

米汉堡的特色是口感类似饭团,常见都会将米汉堡煎至表面金黄。味道上除了适用于传统西式汉堡馅料(生菜汉堡肉等),亦可以和东方新式汉堡馅料(烧肉海苔牛蒡等)。缺点是食用到最后,用来夹馅的米饭片很容易散开;而制作成本较高,也意味着比一般汉堡的售价更高。

起源 编辑

起源于日本摩斯汉堡,是市面上最早贩售米汉堡、并且持续作为主力商品的业者。

各地的米汉堡 编辑

香港 编辑

大快活亦曾于1990年代中期推出Rice Burger,麦当劳香港也推出为“饭tastic”(Rice Fantastic)的米饭汉堡,而麦当劳暂时供应中。

台湾 编辑

摩斯汉堡仍持续供应,以及美而美早餐统一超商拉亚汉堡的即食食品有持续贩售,此外在超级市场或量贩店(家乐福)也有销售冷冻微波用的米汉堡半成品。

中国大陆 编辑

美式连锁快餐品牌德克士曾售卖过XO鲜虾米汉堡、酱烧鸡肉米汉堡和黑椒咔滋米堡三种米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