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城友奈是勇者

日本電視動畫

结城友奈是勇者(日语: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简称《ゆゆゆ》,是一部日本电视动画作品,原作是Project2H,故事原案日语原案贵博负责,由Studio五组担任动画制作。

结城友奈是勇者
动画放送前宣传海报

动画放送前宣传海报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Yūki Yūna is a Hero
假名 ゆうきゆうなはゆうしゃである
罗马字 Yūki Yūna wa Yūsha Dearu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结城友奈之章-
原案 贵博
原作 Project2H
导演 岸诚二
剧本统筹 上江洲诚
编剧 上江洲诚、贵博、村田治
人物原案 BUNBUN
人物设定 酒井孝裕
音乐 冈部启一MONACA日语MONACA
音乐制作 波丽佳音
动画制作 Studio五组
制作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作委员会MBS[1]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地区 羚邦国际[2]
播放电视台 参看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4年10月16日—12月25日
网络播放 日本 Niconico直播Niconico频道万代频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 爱奇艺bilibili
台湾地区 PILI线上看LiTV 线上影视巴哈姆特动画疯
亚洲以外 Crunchyroll[4]
话数 全12话
延伸作品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 -勇者之章-
原案 贵博
原作 Project2H
总导演 岸诚二
导演 福冈大生
剧本统筹 上江洲诚
编剧 上江洲诚、贵博
人物原案 BUNBUN
人物设定 酒井孝裕
音乐 冈部启一MONACA日语MONACA
音乐制作 波丽佳音
动画制作 Studio五组
制作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作委员会MBS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中华人民共和国 羚邦国际
播放电视台 参看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7年10月6日—2018年1月5日
网络播放 中国大陆 bilibili
世界 Amazon Video
话数 全12话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原案 贵博
原作 Project2H
导演 岸诚二
剧本统筹 上江洲诚
编剧 上江洲诚、贵博
人物原案 BUNBUN
人物设定 酒井孝裕
音乐 冈部启一MONACA日语MONACA
动画制作 Studio五组
制作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作委员会MBS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台湾地区 提恩传媒(杰外授权发行)
播放电视台 参看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21年10月1日—12月18日
网络播放 中国 bilibili
香港澳门台湾地区 bilibili(隐藏字幕
台湾地区巴哈姆特动画疯[6]
话数 12话
游戏:结城友奈是勇者 树海的记忆
使用平台 PlayStation Vita
开发团队 日本 FuRyu Corporation日语フリュー
游戏人数 1
发售日 2015年2月26日
对象年龄      12岁以上对象
游戏:结城友奈是勇者 花结的闪耀
游戏类型 勇者闪耀RPG
使用平台 iOSAndroid
发行商 日本 KADOKAWA、AltPlus
编剧 タカヒロ朱白あおい
音乐 MONACA
发售日 2017年6月8日
停运日 2022年10月28日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电视动画第1期《结城友奈是勇者-结城友奈之章-[注 1]于2014年10月起播出。[7]故事背景设定于关连企划《鹫尾须美是勇者》后两年。[8]

电视动画第2期于2017年10月起播出,内容包括前传小说《鹫尾须美是勇者》改编的《结城友奈是勇者-鹫尾须美之章-》和第1期的续篇《结城友奈是勇者-勇者之章-》,其中《鹫尾须美之章》于2017年3月起在剧场分3章先行上映[9][10]

电视动画第3期《结城友奈是勇者-大满开之章-》于2021年10月1日起播出[11][12],内容包括小说《楠芽吹是勇者》及《乃木若叶是勇者》改编的部分,及对《勇者之章》剧情的补充与后日谈。

概要 编辑

《结城友奈是勇者》是Studio五组首次制作原创电视动画。作品的企划始于波丽佳音Minato Soft日语みなとそふとタカヒロ介绍给Studio五组的制作人青木隆夫之时。之后,青木隆夫选择了岸诚二作为本片导演,岸诚二起用了上江洲诚作为剧本统筹タカヒロ则负责故事原案。虽然由タカヒロ主导,但故事是タカヒロ、岸诚二和上江洲诚三人一起花时间创作的,上江洲诚还曾经对故事结局与另两人持不同意见。此外,插画家BUNBUN和Studio五组的成员们也一同参与了企划开发工作。[13][14][15][16][17][18]

据本片的制作人前田俊博日语前田俊博介绍,本片是一部典型的变身女主角作品,故事内容包含了可爱的日常生活描写(例如人物对话),很有大场面感觉的战斗剧情,以及“稍微”有些残酷的“配料”。观众可以先享受本片开头的日常生活描写,之后,随着剧情发展至中期,观众将会感受到这种日常生活是不可替代的。制作方希望观众在每周观看时能享受原创动画片的真正乐趣:事先无法得知剧情发展。[19][20]

本片的预告片并未涉及正片中的部分事物和场景,例如“树海化”警报,勇者的“精灵”,还有女主角变身战斗的画面。

剧情简介 编辑

剧情始于前传《鹫尾须美是勇者》结束的两年后,神世纪300年。主要讲述赞州中学二年级学生结城友奈,在学校里过着与同学一同上课、参加社团活动、开心玩耍的平稳生活。在旁人看来,这些只是平凡女孩的生活日常,但有一点与其他女孩不同,那就是她参加的、名为“勇者部”的社团。入部以来,友奈与部内的朋友一起进行以部长犬吠埼风为中心的社团活动,却在某天被卷进了与名为Vertex的神秘存在有关的超自然事件。

登场人物 编辑

赞州中学勇者部 编辑

结城友奈結城 友奈(ゆうき ゆうな),声:照井春佳(日本)[21]Xanthe Huynh英语Xanthe Huynh(美国))
本作的主角,讃州中学初中部二年级生。个性直率,不论何时都能积极地向前看,关键时刻会变得很可靠。特技是从父母那里习得的武术。
第5话与Vertex战斗过后失去味觉,虽想以开怀大吃的方式装作没事,依然被东乡给看穿,并被众人得知。
第12话再次满开,散华后被剥夺双腿机能,打败火球化的狮子型Vertex后陷入无尽的昏迷,只能由东乡美森推动轮椅带其四处走动。最后,在东乡美森的读书声和哭声中被唤醒,并顺利地出了院,由于自身的努力,满开后遗症已消失,味觉、双腿恢复。参加勇者部在文化祭上的活动。
于昏迷状态中曾看过前传《乃木若叶是勇者》的勇者之一乃木若叶所留下的鼓励影像,不过醒来后对此印象十分模糊。[22][注 2]
其醒来之后所复原的身体部位,并非原本自己的身体,而是借由神树之力所产生的复制品,大赦将其称为"御姿",其容易受到神的宠爱[23]
勇者之章中,为了救出东乡,代替其承受了天神的诅咒,一旦告诉他人自身的状态,会使听者也受到诅咒遭遇不幸,大赦告诉友奈若不解开诅咒恐活不过明年春天,为了应对天神的步步进逼,决定接受大赦与神树结婚的建议,借由神婚仪式使人类成为神的眷属,人类得以在神树的庇护下生存,在与勇者部一行争吵后,独自前往执行神婚仪式,但在最后一刻东乡赶到,在东乡的感化下讲出自己真正的想法"想要和大家永远在一起",之后在勇者部及众多英灵们的协助下,神树理解到了勇者们的想法,将神树自身满开的力量给了友奈,最终友奈以勇者之拳反击打败了天神。
勇者型态:日式风格的樱花色轻装盔甲,战斗以格斗打击为主。代表花为日本山樱
持有精灵:牛鬼,外型为有翅膀的牛,武器化后可变成格斗用的手甲和护脚。很爱吃以及咬其他人的精灵,特别喜欢牛肉干,从勇者之章中得以推敲,牛鬼疑似为神树本身[注 3]
持有精灵:火车,猫型。友奈的第二个精灵,武器化后更新了原来的护脚并追加火焰飞踢的招式。
满开模式:为外挂型的巨大拳头,其动作与自身同步,可暂时分离。
东乡美森 / 鹫尾须美東郷 美森(とうごう みもり) / 鷲尾 須美(わしお すみ),声:三森铃子(日本)[21];Erika Harlacher(美国))
讃州中学初中部二年级生,因“事故”而失去两年记忆和双腿知觉。唯一记得的仅有身边的一条缎带,需要坐轮椅行动。友奈的同学与好友兼邻居,也是能理解她的人,两人经常一起行动。
沉着稳重,巨乳,也有着电脑、制作点心等各方面的才能,这样多才多艺的一面也时常展现出来。
会在非常巧妙的时机使用军事风格的语气和术语,和勇者部一起唱卡拉OK时也都点唱军歌或进行曲,此时勇者部全员起立敬礼已是不成文规定。部分网友认为这里是在玩东乡平八郎捏他
第5话与Vertex战斗过后左耳失去听力。
第8话与友奈一起受到乃木园子召唤,被园子称为小鹫(わっし)。(后来才知道那条缎带是乃木园子送她的)
第10话主动前往医院探视乃木园子并告知自己就是鹫尾须美,因过人的勇者素质而被鹫尾家当作养女,以勇者身份战斗两年,因散华而失去记忆与双腿机能后才被送回东乡家,事故则是大赦掩盖真相的谎言。乃木园子接着告诉她世界的真相,得知真相并闯出结界外亲眼确认后,知晓一切的东乡决意结束一切,开炮摧毁结界并引入大量Vertex直攻神树。
在第12话中,由于结城友奈的努力,已从勇者身份中解放并恢复记忆与身体机能。
往后陪伴陷入昏迷的友奈,并在探访时念勇者部文化祭表演活动的剧本。由于剧本中角色和友奈的遭遇相当近似,东乡读到后面便忍不住泪水而痛哭;最后被醒来的友奈安慰后又喜极而泣。
勇者之章中,由于先前东乡打破了结界引发而天神众怒。为了使外界的火势得以趋缓,大赦打算牺牲六名巫女执行奉火祭,而东乡以是自己的责任为由,代替了巫女执行奉火祭,消失在众人的记忆之中,后被勇者部发现,将其救回。
勇者型态:紧身型的青蓝色枪手装扮,为了补足本人的行动不便而由头部后的四条缎带支撑身体行动。代表花为牵牛花
持有精灵:刑部狸,外型为熊,武器化后为手枪。
持有精灵:不知火,外型为鬼火,武器化后为两把霰弹枪。
持有精灵:青坊主,外型为蛋,武器化后为狙击枪“银”(しろがね)。
持有精灵:川萤,美森的第四只精灵,武器化后为小型浮游炮。
满开模式:八挺光束炮以及一管光束加农炮作为主要武装的浮游炮台(原型可能为日本神话中的八岐大蛇),有自动射击和突入宇宙空间的能力。在美森解除满开后残留一朵大型牵牛花,为突入大气层的仓囊。
犬吠埼风犬吠埼 風(いぬぼうざき ふう),声:内山夕实(日本)[21]埃莉卡·文迪丝(美国))
讃州中学初中部三年级生,勇者部部长,性格直率,有着能把人们强力地吸引过来的魅力的大姐姐。家事万能并擅长作料理,同时也喜欢享受美食。食量异常惊人。
很疼爱妹妹树,也经常拿她没办法。两年前父母因为意外双亡,成为树的监护人后被大赦赋予勇者的身份和使命。
第5话与Vertex战斗过后左眼失去视力,此后便开始戴眼罩行动,顺势引爆中二病属性而被妹妹吐槽。
第9话,被东乡美森告知满开的后遗症无法恢复,回家后,得知妹妹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而且通过了音乐公司的初选,但此时妹妹因为满开已经永远失去声音。处于对自己的自责和对大赦隐瞒真相的愤怒而崩溃暴走,欲将大赦打倒。但最终被勇者部众人阻止。
第11话和第12话中被妹妹的奋斗鼓舞,重新燃起斗志,再一次和勇者部众人合力阻止了Vertex的来袭。最终满开的后遗症消失,视力逐渐恢复,并失去勇者的资格。
勇者型态:西式的鹅黄色剑士装束。代表花为黄花酢浆草
满开模式:唯一没有新增、改变武器样式的勇者。
持有精灵:犬神,唯一不是以勇者代表色为自身色彩的精灵,背上有一朵黄花的标志。武装化后为可以改变剑身大小的剑。
持有精灵:镰鼬,风的第二只精灵,武装化后变为可投掷的小刀。
犬吠埼树犬吠埼 樹(いぬぼうざき いつき),声:黑泽朋世(日本)[21];Brianna Knickerbocker(美国))
讃州中学初中部一年级生。风的妹妹,非常尊敬姐姐。兴趣是占卜,尤其擅长塔罗牌
立下成为歌手的志向,并且瞒着姐姐犬吠埼风参加了音乐公司的试音,并通过初选(第9话)。
有着很多像小动物般的举动,经常躲在姐姐的影子当中,不过也作为勇者部唯一的1年生而每天都在努力着。
第4话末尾在勇者部帮助下克服胆小个性,在音乐课放声高歌令全班惊艳,却在第5集与Vertex战斗过后失去发声机能,此后改以活页纸本写字沟通,且越来越有吐槽姐姐的倾向。
第12话中,由于结城友奈的努力,满开后遗症已消失,声音恢复。
勇者型态:西式的翠绿色修女装。代表花为甘野老(玉竹)。
持有精灵:木灵,武装化后是一只外观为同科植物的铃兰造型手环,可以发出数条细线。
持有精灵:云外镜,树的第二只精灵,武装化后能展开力场。
满开模式:为外挂型,射程范围更远、威力更强的线武环。
三好夏凛三好 夏凜(みよし かりん),声:长妻树里(日本)[21];Sarah Anne Williams(美国))
本作第3话登场,讃州中学初中部二年级生。伪装成转学生,实际是被“大赦”派遣到讃州中学监视勇者部的活动。自称是更新友奈等人战斗数据的改良勇者。
五人之中唯一在第5话Vertex战斗后毫发无伤的勇者,对此她相当在意与自责,甚至一度不敢回部室与大家见面。
第11话连续“满开”斩杀入侵的Vertex,解除变身后被神树连续夺去右手右脚的活动能力、双眼的视力及双耳的听力。
第12话,为了解决火球化的狮子型Vertex,再一次满开,但是最终并没有留下后遗症,并且连前四次满开的后遗症也康复了。
曾与楠芽吹竞争勇者之位,之后胜出,继承了三之轮银的勇者终端。
勇者型态:水兵风格的轻型剑客装束。代表花为皋月杜鹃
持有精灵:义辉(声:肝付兼太),外型为武士,武装化后为小型武士刀,会说“诸行无常”、“出战”等极端的简单词汇。原型据传为足利义辉
满开模式:为外挂型,由四只握有武士刀的大型手臂组成。由于没有精灵的防御,因此特别容易受到Vertex的伤害。
乃木园子乃木園子(のぎ そのこ),声:花泽香菜 (日本) ; Christine Marie Cabanos英语Christine Marie Cabanos (美国))
本作前传《鹫尾须美是勇者》中的上代勇者,14岁。家族在大赦中拥有相当的发言权,是乃木若叶的后代。
当年使用武器为长枪。两年前的战斗使她失去大半身体机能,仅存左眼、口鼻、右手仍可活动,只能躺在大赦为她设置的病床上勉强维持生命。现在的职责为压制失控的勇者。
自称被大赦供奉为半神。为了传递真相屡次请求大赦为她传唤下一代勇者却屡次遭到拒绝,只得自行设法,利用战斗结束树海化解除的时机成功召唤结城友奈和东乡美森。把东乡美森称呼为小鹫(わっし)。东乡美森探望她时说出世界的真相并让她自行做决定。在最后一话取回被作为供品的器官功能。
在后日谈小说中转入友奈她们所在的讃州中学,以两年前的相处方式和东乡亲近(友奈并不介意)。

鹫尾须美之章:鹫尾须美是勇者角色列表

大满开之章:楠芽吹是勇者角色列表乃木若叶是勇者角色列表

用语 编辑

勇者部六条约勇者部六箇条
勇者部创社时所订下的五条规约,在《勇者之章》故事的最后增加到六条。
  • 要好好打招呼(挨拶はきちんと)。
  • 尽量不要放弃(なるべく谛めない)。
  • 要睡好吃好(よく寝て、よく食べる)。
  • 有烦恼就找人商量(悩んだら相谈!)。
  • 去做的话总会有办法(有志者事竟成)(なせば大抵なんとかなる)。
  • 不要勉强,自己也要幸福(无理せず、自分も幸せであること)。
大赦大赦
侍奉神树的组织。负责应对Vertex的威脋及导入“勇者系统”应用程序。
精灵精霊
存放在手机的勇者系统中,依照勇者的意志行动、支援勇者的存在。除了各有所属勇者的代表色外(犬神是唯一的例外),每一只都有自己的个性。负责管理勇者的武器,以及防御敌人攻击。基本上一位勇者只有一只精灵,但美森却有三只。第7集大赦送还手机之后,勇者部除了夏凛之外都获得追加一只精灵。第9集美森尝试过各种方法自杀但都被精灵阻止(就算手机处于关机甚至没电的状态),加上园子所说的话而推断出精灵并非依照自己的意志行动,而是身负另一种使命——避免勇者死亡,使勇者成为不死的存在,才能不断的满开、奉献,直到无法行动为止。第10集园子在美森前来探视时透露她现在身边有整整二十一只精灵,美森于是得出园子身体残缺是满开二十次的结论。
星屑星屑
神树以外的天神所制造的白色生命体,可以集合组成Vertex,单个也能对人类形成威胁。
Vertexバーテックス
从神树外进来的异界生命。据透露会有12只为破坏神树而前来攻击,但这点一度受到东乡美森的怀疑。当到达神树时世界便会灭亡。普通攻击能使它们受伤,但很快便会再生,因此必须在打倒其后进行“封印之仪”,使其本体的“御魂”(倒四角锥型的核心,多半在头部)露出再进行破坏。但是,部分Vertex露出“御魂”后会发动不同的能力进行抵抗,例如“高速移动”、“释放烟幕”及“自我分裂”等。满开状态的勇者有能力直接跳过封印仪式破坏御魂。
本作出现的Vertex以“黄道十二宫”命名。
乙女型(乙女型):第一只入侵神树结界的Vertex。以尾部射出的梭状追踪型导弹攻击,近身时则是使用披肩打击。原型为处女座。
射手型(射手型):第一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有上、下两张脸,分别射出极快速的矛以及大量的针刺。原型为人马座(射手座)。
巨蟹型(蟹型):第一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漂浮在自身周遭、可收起的六块硬板除了用来挡下攻击外,亦可以反弹射手型的针刺做出扫射。原型为巨蟹座。
蝎子型(蝎型):第一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以尾部带有烧灼效果的刺针进行攻击。原型为天蝎座。
  • 以上三只Vertex,据官网的资料所说,在前传便是以这种组合入侵;该次攻击也使濑户大桥遭受破坏而半毁。[24]
山羊型(山羊型):入侵不久便被三好夏凛独自击破。原型为魔羯座。
水瓶型(水瓶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原型为水瓶座。
雄牛型(雄牛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原型为金牛座。
天秤型(天秤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原型为天秤座。
牧羊型(牡羊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少数不能飞行的Vertex。原型为牡羊座。
双子型(双子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外型是被枷锁铐上的人型,为所有Vertex中最小但速度最快的。实际上有黑、白两只,另一只在第八集被视为漏网之鱼并解决掉。原型为双子座。
鱼型(鱼型):第二波多体入侵的Vertex之一。原型为双鱼座。
狮子型(狮子型):未合体成狮子星团前,为所有Vertex中体型最大的。原型为狮子座。有和其他型的Vertex融合、让星屑透过头上产生的火球而附加火焰攻击、自身化为如太阳般巨大火球并直接往神树方向冲刺的能力。
狮子星团(レオ・スタークラスター):为水瓶型、天秤型、雄牛型与狮子型融合后的集合体。封印之仪所现出的御魂,是完全与本体不成比例、漂浮在宇宙空间中的超大型核心;其中有射出小型物体自卫的能力。
据第10集乃木园子透露,Vertex实际上是西历时期大部众神为毁灭人类世界而制造出来的至高生物,神树大人则是一小部分众神为了保护人类而制造的意志集合体。神树大人在四国一带设下防御结界,保住人类最后的土地并确立勇者系统以抵抗侵略。
树海樹海
当Vertex入侵的同时神树所制作的防御结界。在勇者系统发布树海化警报樹海化警報后便会展开结界、将战场与现实世界分开并且冻结时间,勇者会在这里和Vertex战斗。但战斗过程的封印仪式依然会在现实世界引发一定程度的灾难。战斗结束后,勇者会被传送到距离最后战斗位置最近的神社;一段时间后世界的时间便会开始继续流动。
勇者被要求不能跑出结界和Vertex战斗,其实是避免勇者离开结界而发现外面已经毁灭的惨痛现实。


满开満開
勇者在战斗时解放在以往战斗所储存的力量并进行二段变身的能力。此状态下勇者的外表出现转变,战斗力大幅增强。在受到强烈攻击后或是勇者疲劳过度会强制解除满开并同时触发隐藏功能“散华”,勇者会失去身体的一部分功能,据乃木园子透露是作为使用神力的代价进贡给神树。但从西历勇者的故事推测,身心状态变差是使用精灵的代价而非神树本身。另外,前传的满开是需要大桥作为代价。
满开次数增加,所持精灵的数目亦会在勇者系统更新后增加。

细节 编辑

  • 约在第四话播出、勇者部的勇者全部到齐后,官网更新了一张首页视觉图;图中被遮住的部分,暗示勇者在第一次盛满开后会丧失的身体部位机能:分别为夏凛的右手、东乡的左耳听力、友奈的味觉、风的左眼视力、树的声音。[25]
     
    动画视觉图
  • 第七话的慰劳之旅中,风学姐曾在晚餐时望着神树大人神龛上的供品开了这样的玩笑:“供品只要过一段时间后应该就可以拿来吃了吧?”;某种程度上暗示了日后能取回丧失的身体机能。
  • 后日谈小说提到,风树姊妹的双亲是在前传的三只Vertex入侵时,在协助民众避难的诱导疏散后,因而失去逃生机会不幸罹难。
  • 夏凛所使用搭载有勇者系统的手机其实是前传勇者三之轮银的遗物,因此夏凛的初始武器原本为双斧,为求速度而改为小太刀
  • 夏凛有个在大赦高层工作的兄长,因为不希望活在哥哥的阴影下而选择当勇者。努力不懈的结果得到备取勇者资格。
  • 每集的片头曲动画中,会显示每个人的满开积蓄情况。

电视动画 编辑

于2014年10月17日起由MBS每日放送TBS等日本电视台播出。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结城友奈之章
片头曲“ホシトハナ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冈部启一
主唱(第1-3话):赞州中学勇者社(讃州中学勇者部)(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
主唱(第4-12话):赞州中学勇者社(讃州中学勇者部)(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
片尾曲
“Aurora Days”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光増ハジメ,编曲:EFFY
主唱(第2话):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
主唱(第3话、第5-8话、第12话):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
主唱(第10话):东乡美森(三森铃子)
主唱(第11话):结城友奈(照井春佳)
祈りの歌”(第4、9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shilo,编曲:Meis Clauson,主唱:犬吠埼树(黑泽朋世)
第4话为acoustic guitar ver。
插曲
“soda pops”(第4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远藤直弥,编曲:EFFY(FirstCall),主唱:犬吠埼风(内山夕实)
○△□(マルサンカクシカク)”(第4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小松一也,主唱:结城友奈(照井春佳)&三好夏凛(长妻树里)
古今無双”(第4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黑田贤一,主唱:东乡美森(三森铃子)
早春赋”(第4话)
作词:吉丸一昌,作曲:中田章,编曲:EFFY(FirstCall),主唱:犬吠埼树(黑泽朋世)
鹫尾须美之章
片头曲
サキワフハナ”(先行上映版)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冈部启一,主唱:三森铃子
エガオノキミへ”(电视动画版)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茑谷好位置,编曲:野间康介,主唱:三森铃子
片尾曲
ともだち”(第1章)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光増ハジメ,编曲:EFFY,主唱:鹫尾须美(三森铃子)、乃木园子(花泽香菜)、三之轮银(花守由美里
たましい”(第2章)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HIROTOMO、冢田耕平,主唱:三之轮银(花守由美里)
やくそく”(第3章)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三井真一,编曲:三谷秀甫,主唱:鹫尾须美(三森铃子)、乃木园子(花泽香菜)
插曲
国防体操”(先行上映版第2章、电视动画版第3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EFFY,主唱:鹫尾须美(三森铃子)
勇者之章
片头曲“ハナコトバ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冈部启一,主唱: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花泽香菜)
片尾曲“勇者たちのララバイ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冈部启一,编曲:冈部启一、高桥邦幸日语高橋邦幸,主唱: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花泽香菜)
大满开之章
片头曲“アシタノハナタチ[27]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冈部启一,主唱: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花泽香菜)
片尾曲“地平線の向こうへ[28]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冈部启一,主唱:赞州中学勇者社(照井春佳、三森铃子、内山夕实、黑泽朋世、长妻树里、花泽香菜)
插曲
“U・D・N”(第1话)[27]
作词:中村彼方、本多友纪(Arte Refact),作曲、编曲:本多友纪(Arte Refact),主唱:YUSYABU BAND
“Darling☆Darling”(第1话)[28]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泷田绮美,主唱:结城友奈(照井春佳)&犬吠埼树(黑泽朋世)
真紅の刃”(第1话)[28]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鋼鉄兄貴(HANO),主唱:三好夏凛(长妻树里)&犬吠埼树(黑泽朋世)
祈りの歌 acoustic guitar ver.”(第12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shilo,编曲:Meis Clauson,主唱:犬吠埼树(黑泽朋世)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结城友奈之章[29]
第一话 乙女の真心 少女的真心 上江洲诚 岸诚二 下司泰弘 酒井孝裕 不适用
第二话 ろうたけたる思い 美丽而优雅的思念 タカヒロ 平井义通 崎本さゆり、樱井司 酒井孝裕
第三话 風格ある振る舞い 风采之姿 上江洲诚 保户木知惠 佐藤清光 清水胜祐、桥口隼人
第四话 輝く心 闪耀的心 村田治 黑崎武 友田政晴 山本正嗣
Yang Byung Gil
第五话 困難に打ち勝つ 战胜困难 タカヒロ 村田峻治 吉田俊司 酒井孝裕、高木润
藤原未来夫、小松原圣
横松雄马
第六话 明日に期待して 期待明天 村田治 仁昌寺义人 比嘉直 安田周平、加藤里香
福地和浩、成松义人
第七话 牧歌的な喜び 田园般的喜悦 タカヒロ 政木伸一 田畑昭
第八话 神の祝福 神的祝福 山本天志 关大 金二星
第九话 心の痛みを判る人 知晓心痛之人 村田治 平井义通 山口飞鸟、阿部达也
第十话 愛情の絆 爱情的羁绊 タカヒロ 黑崎武 西村博昭 服部宪知、松下纯子
中野彰子、细川修平
松本昌代
第十一话 情熱 情热 村田治 东海林真一 平林拓真 山口飞鸟、阿部达也
桥口隼人、藤原未来夫
最终话 貴方に微笑む 向你微笑 上江洲诚 美袋一 福冈大生 酒井孝裕
鹫尾须美之章[30]
第一话 わしおすみ 鹫尾须美 上江洲诚 林直孝 酒井孝裕 酒井孝裕
第二话 ともだち 朋友 タカヒロ 政木伸一
第三话 にちじょう 日常 仁昌寺义人 关大 山崎辉彦、菊池政芳
樱井木之实、KIM YONGSIK
泽田犬二、永山惠
ソンミンジュ
第四话 たましい 灵魂 山本天志 福冈大生 酒井孝裕 不适用
第五话 さよなら 再见 上江洲诚 平井义通 关大 正木优太、水野隆宏
ソンミンジュ
酒井孝裕
第六话 やくそく 约定 福冈大生 酒井孝裕 不适用
总集篇 ひだまり 向阳之处 《勇者之章》播放前的特别节目;旁白:东郷美森(三森铃子)
勇者之章[31]
第一话 華やかな日々 华丽的日子 上江洲诚 政木伸一 佐藤清光 酒井孝裕 不适用
第二话 大切な思い出 重要的记忆 タカヒロ 福冈大生 永山惠、正木优太 酒井孝裕
第三话 あなたを思うと胸が痛む 每当想起你就会心痛 上江洲诚 福冈大生 滨崎彻 小菅洋、正木优太
第四话 秘めた意志 深藏的意志 タカヒロ 北川正人 小岛唯可、寿梦龙
第五话 清廉な心 纯洁的心 佐藤清光 永山惠、平田雄三
正木优太、LEVEL ZERO
KIM EUN HA
SONG HYUN JU
最终话 君ありて幸福 只要有你就很幸福 上江洲诚 岸诚二
福冈大生
福冈大生 酒井孝裕、小岛唯可
小菅洋、寿梦龙
正木优太、永山惠
LEVEL ZERO
大满开之章[32]
第一话 青春の喜び 青春的喜悦 上江洲诚 岸诚二
滨崎彻
滨崎彻 酒井孝裕 不适用
第二话 あなたに私のすべてを捧げます 为你献上我的一切 林直孝
岸诚二
佐佐木达也 小菅洋 酒井孝裕
第三话 小さな幸せ 小小的幸福 福冈大生 藏本穗高 田中翼、室井诚
第四话 神託 神谕 下司泰弘 永山惠、平田雄三
田边博
第五话 光輝を放つ 绽放光辉 清水聪 佐佐木达也 室井诚、田中翼
小岛唯可、辻早智子
正木优太、田边博
永山惠
第六话 私の不安をやわらげて 平复我的不安 田中贵大 滨崎彻 小菅洋
第七话 君を忘れない 不会忘记 加藤敏幸 加藤显 田中翼、室井诚
第八话 不変の誓い 不变的誓言 福冈大生 下司泰弘 大田谦治
第九话 真の友情 真正的友情 タカヒロ 岸诚二
柿本广大
佐佐木达也 小岛唯可、永山惠
室井诚、正木优太
第十话 逆境で生まれる力 逆境之中誔生的力量 上江洲诚 福冈大生 滨崎彻 小菅洋、室井诚
第十一话 私の心は燃えている 我的心在燃烧 岸诚二
福冈大生
北川まりん 田中翼
最终话 いつまでも続く喜び 永远的喜悦 清水聪 滨崎彻 酒井孝裕、大田谦治
小菅洋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第1期[33]
近畿广域圈 MBS 2014年10月16日-12月25日 星期四 26:19 - 26:49 TBS系列 制作电视台
关东广域圈 TBS 2014年10月17日-12月26日 星期五 26:25 - 26:55
中京广域圈 CBC 星期五 27:12 - 27:42
日本全国 BS-TBS 2014年10月18日-12月27日 星期六 24:30 - 25:00 TBS系列
BS放送
NICONICO生放送 2014年10月19日-12月28日 星期日 22:00 - 22:30 网络电视
NICONICO频道 星期日 22:30 更新
万代频道 星期日 23:00 更新
DOCOMO ANIME STORE 2014年10月20日-12月29日 星期一 12:00 更新
鹿儿岛县 南日本放送 2014年10月22日-12月31日 星期三 25:35 - 26:05 TBS系列
日本全国 Dlife[34] 2015年4月10日-6月26日 星期五 26:00 - 26:30 BS放送
ANIMAX[34] 2015年5月7日-7月23日 星期四 22:00 - 22:30
第2期[35]
近畿广域圈 MBS 2017年10月6日-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5:55 - 26:25 TBS系列 制作电视台
关东广域圈 TBS
中京广域圈 CBC 星期五 26:39 - 27:09
日本全国 BS-TBS 2017年10月7日-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24:00 - 24:30 TBS系列
BS放送
AT-X 2017年10月9日-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2:00 - 22:30 网络电视
第3期[36]
近畿广域圈 MBS 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5:55 - 26:25 TBS系列 制作电视台
关东广域圈 TBS
日本全国 BS-TBS 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6:30 - 27:00 TBS系列
BS放送
AT-X 2021年10月4日-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21:00 - 21:30 网络电视
每日放送 Animeism 第2部 星期四 26:19-26:49 节目
接档结城友奈是勇者
第1期
(2014年10月16日-12月25日)
被接档
黑执事 Book of Circus苍穹之战神EXODUS

除了表列项目外,在日本国内,尚有GyaO!日语GyaO!Docomo d Anime StoreGyaO! Store日语GyaO!ストアJ:COM点播日语ジュピタ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PlayStation StoreHikari TV日语ひかりTVU-NEXTDMM.com乐天Showtime日语楽天ショウタイム、TSUTAYA TV、Video Market(ビデオマーケット)、acTVila日语アクトビラ、MOVIEFULL Plus(ムービーフルPlus)、OnGen、Google Play、au Video Pass(au ビデオパス)、KDDI Video Store、milplus、TOKAI点播、iTSCOM点播等服务商提供此片的视频串流播放服务。在日本国外,中国大陆地区由爱奇艺提供此片的在线播放服务,而Crunchyroll则首次联合波丽佳音在北美洲于后者旗下的美国波丽佳音播放此片。[37][38]

网络广播 编辑

“结城友奈是勇者”勇者社活动报告「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勇者部活動報告[39]
2014年10月13日起逢星期一于音泉开始提供串流播放,主持人为照井春佳黑泽朋世内山夕实,于2015年5月25日结束播放。
“结城友奈是勇者”勇者部活动报告 春夏秋冬「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勇者部活動報告 春夏秋冬
2015年8月10日起逢星期一于音泉开始提供串流播放,主持人为照井春佳黑泽朋世内山夕实,于2017年9月25日结束播放。
“结城友奈是勇者”勇者部活动报告〜广播之章〜「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勇者部活動報告〜ラジオの章〜
2017年9月29日起逢星期五于音泉开始提供串流播放,主持人为照井春佳黑泽朋世内山夕实

漫画 编辑

结城友奈是勇者社所属結城友奈は勇者部所属
于《电击G's magazine》2014年9月号连载至2016年8月号,由娘太丸作画的四格漫画
结城友奈是勇者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自原作动画改编,由かんの糖子作画。
结城友奈是勇者社所属 Punitto!結城友奈は勇者部所属ぷにっと!
于《电击G's magazine》2017年9月号连载至2018年10月号,由娘太丸作画的四格漫画

相关商品 编辑

蓝光/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蓝光 DVD
结城友奈之章[40]
1 2014年12月17日 第1话-第2话 PCXG-50451 PCBG-52591
2 2015年1月21日 第3话-第4话 PCXG-50452 PCBG-52592
3 2015年2月18日 第5话-第6话 PCXG-50453 PCBG-52593
4 2015年3月18日 第7话-第8话 PCXG-50454 PCBG-52594
5 2015年4月15日 第9话-第10话 PCXG-50455 PCBG-52595
6 2015年5月20日 第11话-第12话 PCXG-50456 PCBG-52596
BOX 2017年9月20日 全12话 PCXG-50457 不适用
鹫尾须美之章[41]
BOX 2017年12月20日 全6话 PCXG-50621 不适用
1 第1话-第2话 不适用 PCBG-52481
2 2018年1月17日 第3话-第4话 PCBG-52482
3 2018年2月21日 第5话-第6话 PCBG-52483
勇者之章[42]
1 2018年3月21日 第1话-第2话 不适用 PCBG-52484
2 2018年4月18日 第3话-第4话 PCBG-52485
3 2018年5月30日 第5话-第6话 PCBG-52486
BOX 全6话 PCXG-50622 不适用
大满开之章[43][注 4]
BOX 上 2021年12月15日 第1话-第6话 PCXG-50781 不适用
BOX 下 2021年1月19日 第7话-第12话 PCXG-50782

CD 编辑

发售日 名称 规格编号
第1期[44][45]
2014年11月5日 ホシトハナ PCCG-70231
2014年11月19日 Aurora Days PCCG-70232
2014年12月10日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OST PCCG-1438
2015年2月25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Vol.1 PCCG-90138
2015年5月20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Vol.2 PCCG-90139
2015年7月22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Vol.3 PCCG-90140
2016年3月2日 勇気のバトン PCCG-01503(CD&DVD)
PCCG-01504(CD)
第2期[45]
2017年3月15日 ともだち PCCG-70401
2017年4月12日 サキワフハナ PCCG-01576(CD&DVD)
PCCG-70361(CD)
たましい PCCG-70402
2017年7月5日 やくそく PCCG-70403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OST PCCG-1591
2017年10月11日 エガオノキミヘ PCCG-01623(CD&DVD)
PCCG-70406(CD)
2017年12月6日 ハナコトバ/勇者たちのララバイ PCCG-70408
2017年12月20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春夏秋冬 PCCG-90165
2018年3月2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 〜广播之章〜”Vol.1 PCCG-90168
2018年5月23日 “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部活动报告 〜广播之章〜”Vol.2 PCCG-90169
2019年11月6日 勇気の歌 PCCG-01819
第3期[43]
2021年10月27日 アシタノハナタチ PCCG-01991
地平線の向こうへ PCCG-02073
2021年12月1日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OST PPCCG-02112

游戏 编辑

结城友奈是勇者 / 结城友奈是勇者S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S

由タカヒロ企划、Minato Soft制作的PC冒险游戏。作为结城友奈之章BD/DVD的初回特典发售,第1巻和第一作、第6巻和‘S’捆绑在一起[46][47],也收录于结城友奈之章的BD BOX中[48]。另外,在Nico和YouTube上,结城友奈的声优照井春佳的游戏直播视频正在作为官方视频发布。

结城友奈是勇者 树海的记忆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樹海の記憶

本作发售有限定版、通常版以及下载版三个版本。

结城友奈是勇者 闪光的花结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花結のきらめき
  • 使用平台:Android/IOS
  • 配信日期:2017年6月8日
  • 停运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有衍生迷你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啾噜!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ちゅるっと!》,于2021年4月起播放,全12话。

结城友奈是勇者A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A

由タカヒロ企划、Minato Soft制作的PC冒险游戏。作为勇者之章BD BOX的特典发售[51]

相关条目 编辑

Takahiro IV Project
  1.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 美少女游戏
  2. 斩!赤红之瞳
勇者系列
  1. 结城友奈是勇者
  2. 鹫尾须美是勇者 - 轻小说及剧场版动画
  3. 乃木若叶是勇者 - 轻小说、漫画、动画
  4. 楠芽吹是勇者 - 轻小说、动画
  5. 勇者史外典 - 轻小说

注释 编辑

  1. ^ 播出时仅显示标题《结城友奈是勇者》,直至最终话播出完毕才显示副标题《结城友奈之章》。
  2. ^ 在动画版中更动成精灵化的若叶带着友奈回到了现实世界。
  3. ^ 在神婚仪式中止后,其他精灵都渐渐消失只剩下牛鬼,并且牛鬼将神树满开的力量给了友奈,在最后打败天神回到地面时牛鬼随着神树消失,此时友奈说了"牛鬼,你是...、谢谢你..."似乎暗示牛鬼就是神树化身
  4. ^ 同时还收录游戏《结城友奈是勇者 花结的闪耀》衍生的迷你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啾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Vアニメ「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に三森すずこが参加!. TOKYO ANIME NEWS. 2014-08-23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16). 
  2. ^ 10月新番 结城友奈是勇者. 香港羚邦新浪微博. 2014-10-02 [2014-12-14]. 
  3.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が北米進出 自社レーベル「PONYCAN」でBD/DVD発売開始. アニメ!アニメ!. 2014-09-26 [2015-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日语). 
  4. ^ 4.0 4.1 Crunchyroll to Stream "Yuki Yuna wa Yusha de Aru" Anime. Crunchyroll. 2014-10-16 [2015-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8) (英语). 
  5. ^ Pony Canyon Will Release Yuki Yuna is a Hero, Denki-Gai no Honya-san in North America. 动画新闻网. 2015-01-08 [2015-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9) (英语). 
  6. ^ 2021年10月新授權新番節目. 巴哈姆特动画疯的Facebook. [2021-09-25]. 
  7. ^ TVアニメ『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10月より放送開始!ヒロイン・結城友奈を演じるのは、照井春佳!. リスアニ!. 2014-08-01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5). 
  8. ^ タカヒロ×BUNBUNによる前日譚「鷲尾須美は勇者である」12月発売. おた☆スケ. 2014-11-22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1). 
  9. ^ TVアニメ「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第2期制作決定!!. “结城友奈是勇者”电视动画官方推特. 2016-10-23 [2016-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3) (日语). 
  10. ^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は放送に先駆けて2017年3月にて先行劇場上映も決定!!. “结城友奈是勇者”电视动画官方推特. 2016-10-23 [2016-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3) (日语). 
  11. ^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大満開の章-」10月放送、最新KVに大満開友奈と東郷美森. Comic Natalie. [2021-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1) (日语). 
  12. ^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官方Twitter [@anime_yukiyuna]. 『城友奈是勇者 -大滿開之章-』新作PV公開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新作PVを公開しました🌸 (推文). 2021-08-27 [2021-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27) –通过Twitter (日语). 
  13. ^ 岸×上江洲(×青木P)対談. 2ch. 2014-10-27 [2014-12-26] (日语). 
  14. ^ 制作方透露《结城友奈是勇者》内幕. 腾讯动漫. 2014-10-29 [2014-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7). 
  15. ^ コメント. 《结城友奈是勇者》电视动画官方网站. [2014-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7) (日语). 
  16. ^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作组畅谈感想. 腾讯动漫. 2014-09-30 [2014-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7). 
  17. ^ タカヒロ&岸誠二&上江洲誠の三者鼎談. Comiket87·电视动画官方指南. 2014-12-28 [2014-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5) (日语). 
  18. ^ 剧透注意!《结城友奈是勇者》制作组访谈. 腾讯动漫. 2014-12-29 [2014-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19. ^ [アニメ質問状]「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ロケハンは香川でうどん巡り. Mynavi News日语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4-12-20 [2014-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6) (日语). 
  20. ^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片人畅谈作品魅力. 腾讯动漫. 2014-12-22 [2014-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3). 
  21. ^ 21.0 21.1 21.2 21.3 21.4 TVアニメ『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勇者原画セットのお渡し会」第5弾! 三好夏凜役の長妻樹里が登場.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5-05-05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8). 
  22. ^ 木若叶は勇者である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出自乃木若叶是勇者小说单行本下卷附录特典"接棒"。
  23. ^ 勇者之章 第四集
  24. ^ 用語辞典. [2015-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4). 
  25. ^ 動畫《結城友奈是勇者》BD/DVD第一卷將贈送PC版文字冒險遊戲! -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电玩资讯站. [2018-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30). 
  26. ^ Yūki Yūna wa Yūsha de Aru Anime by Akame ga Kill! Writer Announced. 动画新闻网. 2014-07-31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27. ^ 27.0 27.1 OPテーマ「アシタノハナタチ」讃州中学勇者部 [OP主题“アタシノハナタチ”赞州中学勇者部].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2021-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1) (日语). 
  28. ^ 28.0 28.1 28.2 EDテーマ「地平線の向こうへ」讃州中学勇者部 [ED主题“地平线の向こうへ”赞州中学勇者部].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2021-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4) (日语). 
  29. ^ STOR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第一期公式官网.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10) (日语). 
  30. ^ Stor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2) (日语). 
  31. ^ Stor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2) (日语). 
  32. ^ Stor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第三期公式官网. [2021-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7) (日语). 
  33. ^ ON AIR.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公式官网.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6) (日语). 
  34. ^ 34.0 34.1 ON AIR.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第一期公式官网.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7) (日语). 
  35. ^ ON AIR.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0) (日语). 
  36. ^ ON AIR.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公式官网. [2021-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7) (日语). 
  37. ^ Pony Canyon Will Release Yuki Yuna is a Hero, Denki-Gai no Honya-san in North America. 动画新闻网. 2015-01-08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9). 
  38. ^ Xanthe Huynh, Erika Harlacher Star in Yuki Yuna is a Hero English Dub Cast. 动画新闻网. 2015-04-04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0). 
  39. ^ 【本日発表の新情報④】. 结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Twitter. 2014-08-23 [2014-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9). 
  40. ^ BD/DVD.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第一期公式官网.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7) (日语). 
  41. ^ BD/DVD.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2) (日语). 
  42. ^ BD/DVD.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勇者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05) (日语). 
  43. ^ 43.0 43.1 Product.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第三期公式官网. [2021-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0) (日语). 
  44. ^ MUSIC.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第一期公式官网. [2017-1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7) (日语). 
  45. ^ 45.0 45.1 Product.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7) (日语). 
  46. ^ 結城友奈是勇者 1.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结城友奈之章”第一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30) (日语). 
  47. ^ 結城友奈是勇者 6.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结城友奈之章”第一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30) (日语). 
  48. ^ 結城友奈是勇者-結城友奈之章- Blu-ra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结城友奈之章”第一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4) (日语). 
  49. ^ Yūki Yūna wa Yūsha de Aru Anime Gets PS Vita Game. 动画新闻网. 2014-10-17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50. ^ Yuki Yuna Wa Yusha De Aru Getting Vita Game From Unchained Blades Maker. siliconera. 2014-10-17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9). 
  51. ^ 結城友奈是勇者-勇者之章- Blu-ray. 电视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第二期公式官网. [2021-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30)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