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蓓亚PM-9冲锋枪

美蓓亚PM-9,在日本自卫队当中被命名为“9毫米机关手枪”(日语:9mm機関けん銃直译9mm机关拳铳)或“M9”,是一款日本制的冲锋枪冲锋手枪)。其设计类似于以色列迷你乌兹冲锋枪,两者均采用了包络式枪机,但在外观和操作方式上却略有不同。

Minebea PM-9
美蓓亚PM-9的早期型
类型冲锋枪
冲锋手枪
原产地 日本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90年—
生产历史
生产商美蓓亚集团(Minebea Co.)
单位成本400,000日元
生产日期1990年—
基本规格
重量2.8千克
长度399毫米
枪管长度120毫米

子弹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
口径9×19毫米
枪机自由枪机开膛待击
发射模式半自动、全自动,可击发调变
射速1,100发/分钟
有效射程100米
供弹方式25发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

PM-9为日本自卫队的现役制式冲锋枪,主要装备于非前线人员作个人防卫武器陆上自卫队特殊作战群亦被指装备有该枪。航空自卫队则采用PM-9作守卫基地的武器。

尽管PM-9的名字普遍地被非日本的枪械社群所使用,目前没有被官方使用过的记录。日本人一般会以其全名或简称来称呼它。

历史 编辑

PM-9是由美蓓亚三美公司所生产,其设计很明显是参考自迷你乌兹冲锋枪。该枪于1999年开始列装于自卫队的非前线人员,例如:司机和炮兵,以及一些特种部队单位和军官,以取代过时的M3冲锋枪

PM-9成为自卫队的制式冲锋枪已超过二十年,在2009年自卫队开始寻找其替代品,以望在不久未来淘汰它。其中一种可能的替代品是HK MP5冲锋枪。现时在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担任卫兵的驻军人员已经以其他高性能冲锋枪取代了PM-9,而陆自亦将会汰换该枪。

设计特征 编辑

PM-9跟迷你乌兹一样均采用自由枪机开膛待击工作原理运作,不过两者在外观上有着一些差异。PM-9在枪管下方配备有一个前握把,以协助射手在全自动射击时控制后座力。枪管上设有一体化消焰器以减少射击时产生的枪口焰。它还可以配备一个折叠式枪托、可拆式抑制器和反射式瞄准镜,不过这些改装并不太可能在并非进行作战任务的维和部队中配置。PM-9发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子弹,标凖弹匣容量为25发。该枪的拉机柄位于上机匣顶部前方,其快慢机位于手枪式握把上,有保险(ア)、单发(タ)及全自动(レ)三种模式可选。原来的PM-9配备木制前握把和手枪式握把,而现时在自卫队服役的则使用塑料握把。

用户 编辑

 
在自卫队服役的美蓓亚PM-9

由于日本法令的限制,PM-9从未输出到其他国家,仅有日本本国使用。

登场作品 编辑

动画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