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航班

2006年電影

93号航班》(United 93,原名Flight 93)是一部2006年的美国电影,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以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获奖的影片。由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写作,故事内容叙述震惊全球的911恐怖攻击事件,第四架遭到劫持的联合航空93号班机当中,乘客与劫机者奋勇对抗的真实事件。由于本片根据真实事件而制作,因此导演与剧组都过滤许多911恐怖攻击事件的资讯,并且逐一访问罹难者家属、911事件调查委员会,也因此,该片相当受到罹难者家属的支持。

93号航班
United 93
基本资料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监制蒂姆·毕凡
埃里克·费尔纳
保罗·格林格拉斯
洛伊德·雷文
编剧保罗·格林格拉斯
原著九一一委员会报告[*]
主演克里斯蒂安·克莱门松[*]
夏安·杰克逊
大卫·阿兰·巴斯凯
大卫·瑞奇[*]
卡力·阿达拉[*]
苏珊·布洛马特[*]
奥莉薇·瑟尔比
刘易斯·阿尔萨马[*]
科里·庄臣[*]
情人[*]
格雷格·亨黎[*]
詹姆斯·福克斯
迈克尔·J·雷诺兹[*]
帕特里克・圣埃斯普利特[*]
彼得·赫尔曼
丽贝卡·斯卡尔[*]
Tom O'Rourke[*]
Tony Smith[*]
翠斯提·凯莉·邓恩[*]
李・齐默尔曼[*]
凯特·詹宁斯·格兰特[*]
玛丝琳·胡戈[*]
Michael Bofshever[*]
奇普·齐恩[*]
约翰·罗斯曼[*]
Tom O'Rourke[*]
Daniel Sauli[*]
理查德·贝金斯[*]
杰米·哈丁[*]
奥马尔·贝尔杜尼[*]
Nancy McDoniel[*]
Peter Marinker[*]
Gary Commock[*]
埃里克·瑞德曼[*]
Ray Charleson[*]
托比·莫里斯[*]
Tara Hugo[*]
丽莎·科伦-萨亚斯[*]
Joe Jamrog[*]
班·史莱尼[*]
配乐约翰·包威尔
摄影贝瑞·亚克洛伊德
剪辑克雷尔·道格拉斯
理查德·皮尔森
克里斯托弗·劳斯
制片商通道影业
Working Title Films
片长111 分钟
产地法国 法国
 英国
 美国
语言英语
阿拉伯语
官方网站http://www.united93movie.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2006年4月28日
2006年9月5日 (DVD)
中华民国 2006年8月18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Working Title
预算$15,000,000

《93号航班》于2006年4月28日全美上映,该片也决定将开片首三天的票房收入10%捐赠给联合航空93号班机纪念委员会做为纪念。截至2007年3月为止,该片在北美票房为3,140万美元,全球票房为7,620万美元。

另一部容易与此电影混淆的作品是A&E电视频道在2006年1月30日首播之名为《93号航班号》(Flight 93)的电视电影。

事件背景 编辑

剧情 编辑

电影一开始为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当天的早晨,劫机犯正在饭店里祷告,之后前往纽华克自由国际机场。机场内,乘客和机组人员正登上联合航空93号班机,当然劫机犯也包含在内。准备起飞前,由于跑道上起降班机混乱,此班机暂时延误。但是,另外三架将被劫持的班机已经起飞了。

最后,93号班机得以起飞,途中飞经曼哈顿西侧时,劫机犯齐亚德·贾拉看了一眼世界贸易中心被撞几分钟前的最后原貌。

航管中心的萤幕正在监视每一架飞行的班机,其中美国航空11号班机改变航道飞向纽约市,不久后便在曼哈顿降低飞行高度,撞上世贸中心的北塔,但航管中心尚未查觉。CNN马上转播北塔冒出浓烟的画面。当航管中心正在厘清11号班机的动向时,联合航空175号班机也正准备降低高度并飞向纽约市,之后航管中心便了解这是一场劫机事件,美国航空77号班机也被劫持了。航管中心通报美国空军,由他们决定是否发射导弹摧毁被劫持的班机。最后,航管中心和空军透过电视看见175号班机撞进南塔的画面。

世贸中心被飞机撞上的消息这时传入93号班机,同时劫机犯决定展开行动。其中一个同伴组合一颗土制炸弹后,另外三个同伴闯入了驾驶舱,摆了张华府的照片,也就是他们的攻击目标。同时,77号班机坠毁在五角大厦,产生巨大的火球。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全国营运管理官班·史莱尼英语Ben Sliney和部下感到一阵错愕之后,下令迫降每一架正在美国领空飞行的班机,并停止任何的班机起飞。

劫机犯并未阻止乘客利用机上电话与外界联系,当得知世贸中心和五角大厦的攻击事件后,乘客和机组人员发现如果他们什么事都没做,也难逃一死,便决心反抗,前往驾驶舱取回飞机。

之中,有一位乘客知道如何驾驶飞机,反抗的小组将希望摆在他身上,在经过一阵判定炸弹是否为真的辩论后,他们首先将持炸弹的劫机犯慑服(事后发现炸弹为假),其他劫机同伴看见后,试图阻止反抗乘客进入驾驶舱。

齐亚德·贾拉故意摇晃机体以阻止乘客,但乘客还是成功地进入驾驶舱,当两方激烈打斗时,机体正往地面俯冲。电影结束时,93号班机坠毁在一个空旷的草原。

角色 编辑

93号航班的角色众多,大多都是较不出名的小演员,饰演的角色绝大部分皆为真实人物。

乘客

劫机者

机组人员

  • 杰·杰·强生 饰 贾森·达尔斯洛文尼亚语Jason Dahl机长
  • 加里·康姆克 饰小李罗伊·荷马英语LeRoy_Homer_Jr.副机长
  • 波利·亚当斯 饰 黛伯拉·威尔许乘务长
  • 欧帕·亚兰丁 饰 西西·莱尔斯乘务员
  • 南茜·麦托尼尔 饰 罗莲·G·贝乘务员
  • 斯塔拉·本福德 饰 旺达·安妮塔·葛林乘务员

地面当局人员

外部链接 编辑

  1. ^ 第169回国会 答弁書第八号 参議院議員藤田幸久君提出米国同時多発テロに関する質問に対する答弁書. 参議院. 2008-02-01 [2019-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