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狭湾

日本海的一个海湾

若狭湾(日语:若狭湾わかさわん Wakasa wan */?)是福井县京都府日本海海湾。指福井县北部西端的越前岬和京都府北端的经岬连结的直线及本州的海岸线包围的海域,面积2,657km²[1]。日本海侧稀少的大规模谷湾式海岸

小滨市苏洞门
若狭湾在日本的位置
若狭湾
若狭湾
若狭湾的位置

特征 编辑

若狭湾是日本海的陷没湾,谷湾式海岸发达。湾内有敦贺湾世久见湾小滨湾矢代湾内浦湾舞鹤湾宫津湾等支湾,还有观光名所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桥立日本三大松原之一的气比松原。风光明媚的地形分别指定为若狭湾国定公园越前加贺海岸国定公园丹后天桥立大江山国定公园

若狭湾的港口是自古以来的良港,也因为接近京都,所以,鲭鱼等鱼介类透过鲭街道运送到京都。

沿岸市町村 编辑

以下5市8町。

半岛 编辑

若狭湾除西端的丹后半岛以外,还有许多小规模的半岛。

由西往东有

栗田半岛-大浦半岛 - 音海半岛 - 大岛半岛 - 内外海半岛 - 常神半岛 - 敦贺半岛。景胜地多,常神半岛有三方五湖、内外海半岛有苏洞门、音海半岛有音海断崖。

关连项目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日本全国沿岸海洋志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第24章若狭湾. 东海大学出版会. Accessed on November 28, 2017.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5°43′17.1″N 135°39′36.6″E / 35.721417°N 135.660167°E / 35.721417; 135.660167 (若狭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