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娜·奥斯本

(重定向自莎拉·奧斯本

萨娜·奥斯本(英语:Sarah Osborne,约1643年-1692年5月10日),是1692年于马萨诸塞湾殖民地发生塞勒姆審巫案时,遭到指控为女巫的3名女人之一(另外两名被告是提图芭萨娜·古德),最终死在狱中。

萨娜·奥斯本
Sarah Osborne
出生萨娜·沃伦(Sarah Warren)
约1643年
 美国马萨诸塞湾殖民地沃特敦[1]
逝世1692年5月10日(约48、49岁)
 美国马萨诸塞湾省波士顿
知名于塞勒姆審巫案中的最初三名被告之一
配偶罗伯特·普林斯(死于1674年)
亚历山大·奥斯本

早年 编辑

出生名为萨娜·沃伦,她嫁给了一位名叫罗伯特·普林斯(Robert Prince)的著名人士,普林斯有一位嫁进普特南家族英语Putnam family的姊妹,该家族是塞勒姆村中的大家族之一。1662年,萨娜和丈夫一同搬到塞勒姆村定居,夫妇俩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三个孩子分别叫作约瑟夫、詹姆斯和伊丽莎白。罗伯特·普林斯在1674年去世[2]。普林斯死后不久,萨娜雇用了一位爱尔兰裔契约移工亚历山大·奥斯本(Alexander Osborne)。后来,亚历山大还清了他的契约债务并和萨娜结婚,此后萨娜改姓为“奥斯本”[3]

接着,萨娜开始和她的儿子们打起了财产官司,这是因为她前夫罗伯特曾立下遗嘱,儿子们在成年后就能继承他那占地达150英亩的农场,而萨娜却想将土地收为自己与亚历山大所有,这不但破坏了遗嘱,也破坏了社会的规范[4]。作为普林斯的遗嘱执行人,普林斯的姐夫/妹夫约翰·普特南上尉(Captain John Putnam)也无可避免的涉入这场法律诉讼中[3]

塞勒姆审巫案 编辑

1692年年初,奥斯本成为塞勒姆审巫案最初的三名被告之一,当时村里的两名女孩贝蒂·帕里斯艾比盖儿·威廉斯身上出现了奇怪的症状,贝蒂还指控奥斯本一直在折磨她们,指控萨娜不但会捏她,还会用棒针戳她。除此之外,汤玛斯·普特南、爱德华·普特南、约瑟夫·哈钦森(Joseph Hutchinson)和汤玛斯·普雷斯顿(Thomas Preston)等人也都参与了对奥斯本的指控[1]

尽管奥斯本和另一位被告萨娜·古德都否认了针对她们的指控,提图芭却承认了罪行,并作出了对两人不利的证言。随后古德也强力主张自己是无辜的,并强调提图芭和奥斯本才是真正的女巫。和这两人不同的是,奥斯本并没有试图指控其他人。她一直试图澄清自己的清白,并否认有伤害那些女孩[1]

1692年3月1日,奥斯本被下达逮捕令[5]。3月7日,她和提图芭、古德一起被送往波士顿[6]。在等待审判期间,她一直被收押在波士顿的监狱[7]。然而最终她却从未接受审判,因为她早一步于1692年5月10日在监狱中逝世,一般认为她过世时年满49岁[8]

被指控的原因 编辑

出于不同的原因,三名女性都处于社会底层。提图芭是奴隶,她和古德都是穷人,只有奥斯本不是穷人[9]。由于长期患病,奥斯本近三年没有进过教堂,且她和普特南家族有法律纠纷,非常有可能是普特南家族在幕后推动,促成了对奥斯本的指控[10] 。为了夺得财产,她和普特南家族打官司,动摇了这个大家族在塞勒姆的权威和稳定性,这让普特南家族认定她是个威胁。

另一个原因是她打破了社会规范。塞勒姆的居民们都知道她和契约劳工亚历山大·奥斯本有不寻常的关系,这显然不符合清教徒的规范。且她还试图从自己的儿子手中夺得财产权,她的行为可说是完全破坏了当时人们心目中应有的家庭规范,使她被舆论厌弃[1]

大众文化中的萨娜·奥斯本 编辑

  • 激情年代》,美国剧作家亚瑟·米勒1953年的作品。奥斯本在原始的戏剧版本中只有被提及名字,并没有演员来饰演她。1996年,亚瑟·米勒撰写本剧的电影改编版本时,在法庭的场景加入了奥斯本的角色,由露丝·马莱奇饰演。电影中的她被描写成一位精神已经疯狂的女乞丐。史实上的奥斯本并没有留下精神病和成为乞丐的纪录,电影版本的她很可能是融合了萨娜·古德的形象。
  • 噬血真爱》,第三季第五集中提及。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1.3 Carroll, Meghan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alem.lib.virginia.edu (2001) [2019-04-30]
  2. ^ 查尔斯·温特沃思·阿珀姆. "Witchcraft at Salem Village". Salem Witch Trials, Vol. 2. 威廉斯敦 (马萨诸塞州), Corner House Publishers, 1971, pg. 4
  3. ^ 3.0 3.1 Carroll, Meghan. Sarah Osborne. Salem Witch Trials. [2019-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30). 
  4. ^ Salem Witch Trials Notable Persons. salem.lib.virginia.edu. [2018-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8). 
  5. ^ Findling, John E.; Thackery, Frank W. Events that Changed America Through the 17th Century. Connecticut: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2000: 160. ISBN 978-0313290831. 
  6. ^ Breslaw, Elaine G. Tituba, Reluctant Witch of Salem: Devilish Indians and Puritan Fantasies. New York: New York University Press, 1996, pp. 107, 170, et al.
  7. ^   Appletons' Cyclopædia of American Biography. 《阿普尔顿美国传记百科全书》. 1900. 
  8. ^ Profi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alem.lib.virginia.edu; accessed September 7, 2015.
  9. ^ Karlsen, Carol F. The Devil in the Shape of a Woman. New York: Random House, Inc. 1989: 36. ISBN 0-679-72184-3. 
  10. ^ Marilyn J. Westerkamp. Women in Ear American Religion, 1600–1850: The Puritan and Evangelical Traditions. London: Routlyyedge, 1999. p.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