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沙湾(英语:Residence Bel-Air),是位于香港香港岛南区薄扶林钢线湾数码港沿岸的一个私人屋苑,由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于2004年6月开始入伙(20年楼龄)。

贝沙湾
Residence Bel-Air
贝沙湾全貌
概要
用途高级住宅
地址 香港南区薄扶林钢线湾贝沙湾道
竣工日2004年-2008年(16-20年楼龄)
技术细节
座数第一期:8座
第二期:8座
第三期:18间独立屋
第四期:8座
第五期:29间独立屋
第六期:8座
设计与建造
开发商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其他信息
设施大型住客会所私人停车场
网站
www.bel-air-hk.com
贝沙湾
数码港及贝沙湾各大厦及屋苑分布简图

贝沙湾分六期,共设77座,提供2,745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由459英尺至6,302英尺。第一期及第二期各共有8座楼宇,其中第二期命名为南岸South Towers),第三期贝沙湾洋房Bel-Air Rise)由18间独立屋组成,第四期则共有8座楼宇,命名为南湾Bel-Air on the Peak)。间格只有2房2厅以上的大单位,建筑面积在825平方英尺以上,楼底有10英尺6英寸(3.2米)以上,有9英尺7英寸的露台,第五期由29间独立屋组成,命名为贝沙山径洋房Villa Bel-Air),第六期是8幢呈波浪型的住宅(Bel-Air No.8[1]

由香港岛中西区南区巴士小巴可达的贝沙湾入口在薄扶林数码港道,内有大型住客会所、泳池等。

销售 编辑

电盈基建主席李智康首次巡视此项目时,指“贝沙湾”(Residence Bel-Air)源自美国加州比华利山的一个最贵重的豪宅地段,前望无际海景,四周环境宁静优雅。“贝”字代表优雅,“沙”字代表活力及大自然,而“湾”字代表临海豪宅的不凡气派。另外,“贝沙”亦与“背山面海”的“背山”谐音相近,亦显示此楼盘的先天优势。[2]

项目在2003年2月开售时,发展商形容此物业可媲美法国南部,宣传重点亦强调富豪生活享受,设“零消费尊享超级富豪生活”。一经成为贝沙湾业主,将可获发展商送出免费签账积分,分数为所购单位面积的300倍,最高可达128万分,买家首三年可凭积分享用会所七项尊贵服务。[3]

设施 编辑

贝沙湾会所设施有健康舞室、儿童艺术创作室、乐队创作室、沐兰水疗、更衣室、儿童游乐园、宴会厅、健身室、发廊、室内运动场、室内游泳池、卡拉OK房、湾畔餐厅、钢琴室、室外游泳池、伸展活动室、私人酒窖、阅读厅、玩乐室、乒乓球室、网球场及STEAM室。

图集 编辑

交通 编辑

交通线路列表
贝沙湾南湾专线小巴总站
数码港道
域多利道

流行文化 编辑

向西闻记其中一个单元故事《食女性地嘉亨湾》描述时下男女的爱情观,男主角苏柄康(赵永洪饰)为豪宅嘉亨湾的保安员,跷班上夜店,在夜场结识一名女生梁蕴妮(李亦乔饰),当时蕴妮特意用英文说住贝沙湾,亦嫌弃普通的酒店,柄康为了追求一名她,谎称自己住在只是负责守卫的嘉亨湾,然后柄康再假装没有带门匙,蕴妮却愿意与对方在较肮脏的屋苑后楼梯发生关系。[4]

入住艺人及知名人士 编辑

港岛其他豪宅屋苑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el-Air No.8. [2007-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2. ^ 貝沙灣取名借喻比華利山. 文汇报. 2003-01-07. 
  3. ^ 會所「零消費」 享富豪生活. 香港经济日报. 2003-01-07. 
  4. ^ 【向西聞記】解構戀愛心理 「呃呃氹氹」搞曖昧高手都懂這招數?. 香港01. 2019-05-18. 
  5. ^ 存档副本. [2010-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06).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