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

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英语: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简称TIFA)是美国为了扩大与全世界各个地区的贸易和未解决问题,而建立的贸易协定架构;往往被视为建立自由贸易协定(FTA)的重要前奏。

美国TIFA协定签署现况
  美国
  与美国签订TIFA的国家
  与美国签订TIFA的国际组织成员 (COMESA, EAC, CARICOM, ASEAN)
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
类型贸易协议
会员

东盟 编辑

美国和东盟于2006年启动了《美国-东盟贸易暨投资协定》。自此,双方一直致力于建立美国-东盟贸易和投资关系,促进东盟地区经济一体化。美国于2009年在《美国-东盟贸易暨投资协定》的框架下加强了工作力度,并向东盟高级官员提出一系列雄心勃勃的提议。这些提议旨在在贸易便利化、物流、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贸易金融、贸易与环境等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东盟的十个成员国构成了美国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五大双向贸易伙伴。东盟的成员国包括:文莱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 美国和东盟的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双方的双向货物贸易总额于2008年达到1770亿美元。拥有强劲经济和超过5.5亿总人口的东盟十国的市场为美国提供了重要的潜在机遇。

参考资料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