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玫瑰,又称路德印章,是信义宗的标志,为世界各地的信义宗基督徒熟悉。它由马丁·路德设计于1516年,表达了信义宗新教神学的基本要素。

信义宗标志“路德玫瑰”
信义宗
路德玫瑰
 主题

1530年,路德向一位朋友描述这个玫瑰。他说,红心中的黑十字提醒我们是受难的耶稣拯救了我们。当我们信仰受难的基督十字使我们蒙羞,也引发我们的伤痛,更带给我们正义与生命。红心位于白玫瑰的中央,显示信仰带来超乎世俗的(beyond that of the world)欢乐、安慰与祝福。玫瑰的背景是蓝天,显示上帝的和信仰的欢乐是即将到来的天堂般的欢乐的开端。它为金环围绕,标志天堂的祝福是无尽而永恒的,并且比其它的欢乐与宝藏更珍贵[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教會改革運動邁向五百週年 福音的徽號—路德玫瑰. 基督教周报. 2012-10-14 [2017-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