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武宅转生魔法世界,靠现代武器开军队后宫!?

军武宅转生魔法世界,靠现代武器开军队后宫!?》(日语:軍オタが魔法世界に転生したら、現代兵器で軍隊ハーレムを作っちゃいました!?)是日本小说家明镜シスイ创作的轻小说,最初是发表于小说投稿网站“成为小说家吧”的网络连载小说。小说已经结束连载,并作小修改作书籍版推出。在2015年7月号的《月刊Dragon Age》,止田卓史开始连载漫画版[1]

军武宅转生魔法世界,靠现代武器开军队后宫!?

軍オタが魔法世界に転生したら、現代兵器で軍隊ハーレムを作っちゃいました!?
类型 成为系日语なろう系[1]奇幻[2]
小说
作者 明镜シスイ
插图 日语硯 (イラストレーター) 
出版社 日本 富士见书房
中华民国 台湾角川
文库 富士见Fantasia文库
连载网站 成为小说家吧
出版期间 2013年11月22日—2017年12月20日
册数 全12册
漫画
原作 明镜シスイ
作画 止田卓史
出版社 富士见书房
连载杂志 月刊Dragon Age
连载期间 2015年6月9日—连载中
册数 8册(2019年6月8日)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 编辑

主角在中学时对朋友见死不救,因此成为家里蹲,在数年后遭人杀害,心想是因果相报的他,却以婴儿姿态重生在异世界!?

心中怀着前世(喜欢军武的“军武宅”)无法实现,想拯救他人的念头,为了守护青梅竹马的犬耳少女白雪,运用现代知识努力制作武器!创造出专属自己的军队(后宫),用那份力量拯救人们──即将成为传说的故事!

登场人物 编辑

PEACEMAKER军团 编辑

琉特・甘史密斯リュート・ガンスミス/前世旧名:堀田叶太堀田 葉太
职位:【军团长(Legion chief)】
男主角,带着前世的记忆转生到剑与魔法异世界的人类。
出生后被扔在了孤儿院,被师检验后发现没有魔术才能。
靠着前世作为军武宅的记忆与魔术金属液体,开发出模仿枪械的魔术道具。
与白雪和克莉丝在第三卷正式结婚。
与丽丝在第四卷正式结婚,并因拯救了高等精灵王国,而成为高等精灵王国史上第二位获封“荣誉爵士”的人族(第一位是“五族勇者”中的人族勇者)。
于第七卷与白雪父母的对话中得知,他是凯斯兰王国的亡国王子。
白雪スノー/婚後姓名:白雪・甘史密斯スノー・ガンスミス
职位:【突击兵(Assault)】
琉特第一夫人,白狼族少女。与琉特在孤儿院里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喜欢琉特,是一名A-级魔术师。
与琉特在第三卷正式结婚。
克莉丝・盖特・布莱德クリス・ゲート・ブラッド/婚後姓名:克莉丝・甘史密斯クリス・ガンスミス
职位:【狙击兵(sniper)】
琉特第二夫人,吸血鬼少女,于第二卷登场。没有魔术的才能,是御宅族一名。
有着“魔术师杀手”、“夜姬”和“恶梦”等各种外号。
即使在有突出眼力的吸血鬼中也是拥有相当特殊的眼睛,即便隔着衣服也能看穿骨架。
在布莱德伯爵家发生内战时,被琉特发现了拥有狙击才能。
在琉特充当克莉丝的仆人兼预备血袋时,发掘了克莉丝的隐性军事宅的真实兴趣,因此被琉特收为徒弟。
与琉特在第三卷正式结婚。
梅亚・多拉桂メイヤ・ドラグーン
职位:【工程兵(Engineer)】
龙人族少女,被尊称为“魔石姬”的魔术道具制造者,第三卷登场。
在见到琉特的“AK-47”及“S&W M10”后,极力地到处打听琉特的消息,但在听闻琉特已死的传闻后,曾一度藉酒消愁而自暴自弃。之后成为琉特的第一弟子,把琉特视为神明崇拜,其程度就如同某些宗教的狂热份子。
第九卷时幻想琉特带着自制手镯来向自己求婚,结果却被得知丹下落的琉特闯进自己家时发现,自己情绪低落只是一场骗局。
丽丝・艾诺尔・美美亚リース・エノール・メメア/婚後姓名:丽丝・甘史密斯リース・ガンスミス
职位:【支援兵(Support)】
琉特第三夫人,高等精灵王国第二公主,第三卷末尾登场。B级魔术师,冒失娘属性。
从失踪的长姐留下的预言笔记中得知精灵王国将发生危机,所以寻求在预言中出现的琉特等人帮助。
与琉特在第四卷末正式结婚。
席雅シア
职位:【侦查兵(Recon)】
高等精灵王国护卫队长,丽丝的随从,第三卷末尾登场。黑暗精灵的少女,B+级魔术师。
露娜・艾诺尔・美美亚ルナ・エノール・メメア
高等精灵王国第三公主,有着“绝对记忆”和“绝对音感”的能力。
于小说第七卷通过训练,成为军团的成员之一,并被琉特分配到军团的“武器开发部门”。
蔻蔻诺ココノ/婚後姓名:蔻蔻诺・甘史密斯ココノ・ガンスミス
职位:【运输兵(Transportation)】
琉特第四夫人,天神教实习巫女。身体不好,战斗能力极低,却非常会驾驶载具。
邦妮・布鲁菲尔德バーニー・ブルームフィールド
三眼族少女,克莉丝的朋友,与缪雅和卡莲一起支持遭到霸凌而变成家里蹲的克莉丝。B级魔术师,在魔术学校毕业后,加入了军团PEACEMAKER。
因为对自己的体力没有自信,所以希望从事文书工作,但在入团测验结束后拥有自信,希望能归属到步兵队。最后由于伽尔马顾问的恳求,因此被分发到文书工作。
缪雅・海德ミューア・ヘッド
拉弥亚族少女,克莉丝的朋友之一。B级魔术师,在魔术学校毕业后,加入了军团PEACEMAKER,就任外交职务,负责对外交涉和情报的收集跟分析。
卡莲・毕晓普カレン・ビショップ
半人马族少女,克莉丝的朋友之一。B级魔术师,在魔术学校毕业后,加入了军团PEACEMAKER。
与喜欢童话故事的克莉丝不同,喜欢属于英雄谭类型的故事,例如:“忠臣藏”。
家族在魔人大陆属于最大的武器商,并拥有自己的私兵部队,有着“与毕晓普家为敌,就等于与整个魔人大陆的武器商为敌”的状况,可见其家族在武器方面的影响力有多大。
本人表示“PEACEMAKER的训练方式比自己家族的训练方法还要好”,似乎打算给家族的私兵部队进行相同的训练。

纯洁少女骑士团 编辑

璐嘉ルッカ
纯洁少女骑士团的前任团长,属于兽人族中的鼬族。
相当崇拜纯洁少女骑士团,对于前来支援与意图驱逐她们的军团相当厌恶。
琉特等人刚到时,对他们表现出明显的敌意。
为了让纯洁少女骑士团重振雄风,而做出与组织“Noir”合作犯下案件的行为,并意图杀光其余骑士团的成员。
最后被琉特击败,但由于维持生命所需的魔力耗尽的关系而昏迷,不知何时才能恢复意识。
拉雅拉・拉菈依拉ラヤラ・ラライラ
纯洁少女骑士团的副团长,属于兽人族中的鹰族。拥有S级的魔力,但缺乏攻击的能力。(其程度已经到了诅咒的程度)
在“魔术师杀手”事件结束后,成为新纯洁少女骑士团的新任团长,并带领骑士团的团员加入琉特所带领的“PEACEMAKER军团”。
伽尔马ガルマ
纯洁少女骑士团的顾问。前等级V冒险者,已婚。
小说第五卷登场,曾劝艾露老师结婚。

Noir 编辑

莎娜迪亚・尼禄・凯斯兰シャナルディア・ネロ・ケスラン
“Noir”的首脑,琉特的堂姐[3],凯斯兰王国王室的遗族。在第九卷末登场,并以琉特的未婚妻自称。
额头上有着象征凯斯兰王国王室血脉的星型黑痣。
最后在魔王封印解除后,遭到菈菈背叛而受伤,尽管性命保住了,却陷入了“生梦”状态,苏醒时间不明。
菈菈・艾诺尔・美美亚ララ・エノール・メメア
高等精灵王国第一公主,丽丝和露娜的姐姐。因“圣灵的加护”的关系,而拥有〈千里眼〉和〈梦见预言〉的能力。
为了取回凯斯兰王国的王室戒指而利用欧尔,最后取回戒指后,打算利用巨人族摧毁诺尔地・波登,以消除Noir的痕迹,最后却发现从琉特那得到的王室戒指是假货,却也因此发现琉特的身世。
实际上是Noir真正的首脑,并与蓝斯有着不小的关系,为了得到第六魔王的魔法核而利用了隶属Noir的所有人,在取得魔法核后马上背叛了其他人。
诺拉ノラ
“魔术师杀手”事件时,在不清楚琉特身世的情况下与他发生战斗,最后被琉特击败,在即将遭到俘虏前被菈菈救走。
后来得知琉特的身世后,相当后悔自己当初协助璐嘉攻击琉特,并做好了“若琉特无法原谅自己,就献上性命”的心理准备。
朵加トガ
灾魔物。“魔术师杀手”事件时,在不清楚琉特身世的情况下与他发生战斗,最后被白雪击败,在即将遭到俘虏前被菈菈救走。
阿尔泽特アルセド
兽人种猫族少年。把琉特作为奴隶卖去魔人大陆的前冒险者之一。
被弗库斯等人雇来绑架克莉丝的前冒险者之一,却误绑露娜。打算把露娜作为奴隶卖去其它大陆时被琉特等人阻止,因了解Ak47的关系一度占上风,却因人数过少而不敌,后来利用实验药物而变成怪物,打算杀死琉特等人却再度被击败,最后当着琉特等人的面喝下毒药而死。
弥夏ミシャ
魔人种恶魔族少女。把琉特作为奴隶卖去其它大陆的前冒险者之一。
再次登场是在魔物大陆的一间妓院妓女,推测是注射过量的不明药物,导致精神崩溃而失忆,其精神年龄大幅退化,不论见了谁都只会把对方叫作“把拔”和“马麻”,最后被不明人士砍掉头颅而死去。
莱罗塔列レグロッタリエ/前世旧名:相马亮一
“Noir”旗下组织的首领。杀害前世的琉特与霸凌蓝斯的元凶。
个性极度自私。从不反省自己的过错,反而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
最后被蓝斯(田中孝治)杀死,连灵魂也被一并消灭。

布莱德伯爵家 编辑

丹・盖特・布莱德ダン・ゲート・ブラッド
吸血鬼,第二卷登场,克莉丝的父亲。A级魔术师。被琉特尊称为“老爷”。于第二卷末被当成奴隶卖去别的大陆,下落不明。
第九卷发现他位于魔物大陆的半魔物城市,并拒绝返回魔人大陆,最后被琉特击败,而说出世界的真相,却在说出真相后,被菈菈刺伤。
得知克莉丝嫁给琉特的事情后,非但没有反对,反而爽快的认同两人的婚事。
榭拉丝・盖特・布莱德セラス・ゲート・ブラッド
吸血鬼。第二卷登场,克莉丝的母亲。曾是一名海盗猎人。B+级魔术师。是个无法让人想像是个生过孩子的女性。
小说第二卷时,因奇奇背叛而受伤,并被丹的兄弟俘虏作为人质,却因家族背景过于强力而并未受到糟糕的待遇。
最后于小说第三卷时,被琉特、白雪和克莉丝等人救出。
克莉丝・盖特・布莱德クリス・ゲート・ブラッド
丹和榭拉丝的独生女。
参照PEACEMAKER军团
玛利メリー
布莱德伯爵家的执事长,魔人种羊人族老人,男性。
起初因琉特身为男性,而且可能会让克莉丝的家里蹲情形更严重,因此反对他留在布莱德家,但看到因为他的关系,使得克莉丝渐渐打开心房,最后选择同意让琉特留在布莱德家,并让他担任克莉丝的专属执事。
奇奇ギギ
布莱德伯爵家的警卫队长,兽人种狼族男子。山贼首领之子,未婚。
因山贼父母和山贼同伴被丹误杀而怨恨丹,由于当时年纪小,并因拥有魔术师的天赋而免于一死。被当作奴隶时,被好心人士收养并教导魔术,在对方死后被丹买下,并在之后恢复自由之身。
被丹的兄弟等人威胁爆料他的过去,害怕布莱德家的人对他产生厌恶和恐惧而选择背叛丹,在被琉特打倒后得知布莱德夫妇早已知道他的身份,并被布莱德家的所有人原谅,之后为了找出被卖掉的丹而前往其它大陆。
在第九卷再次登场,找出了丹的下落,却因丹不肯离开而发生战斗,但因实力无法匹敌而落败并失去一只眼睛。
梅尔世メルセ
布莱德伯爵家的女仆长,兽人种仓鼠族少女。胸部平坦,身材苗条但个子很高,一副工作方面相当能干的样子。
当琉特还在试用期时,负责指导琉特的人,并教导琉特打开克莉丝心房的正确方法,同时监视琉特,避免他以博取克莉丝同情的方式留在布莱德家。
马尔柯姆マルコム
布莱德伯爵家的主厨,魔人种蜥蜴族男子。话不多。
料理制作能力相当高,因琉特制作的点心相当美味的缘故,而成为赞成琉特留在布莱德家的赞成人员之一。

吸血鬼族宗家 编辑

佩肯宁・布莱德ピュルッケネン・ブラッド
吸血鬼。吸血鬼族宗家的现任当家,拉比诺和丹的大哥。个子高,身形瘦,如同风干的干货。
经常随便找些理由而向丹发动战争,却老是被击败。后来借着奇奇的背叛而俘虏了丹和榭拉丝,并听从奇奇的建议,把丹作为奴隶卖去其它大陆。
最后被榭拉丝当着其他吸血鬼的面,公开他们擅自把吸血鬼族的土地抵押给债主而失去其他吸血鬼的信用。
拉比诺・布莱德ラビノ・ブラッド
吸血鬼。佩肯宁的弟弟,丹的二哥。个子矮小,身材肥胖。
经常随便找些理由而向丹发动战争,却老是被击败。后来借着奇奇的背叛而俘虏了丹和榭拉丝,并听从奇奇的建议,把丹作为奴隶卖去其它大陆。
最后被榭拉丝当着其他吸血鬼的面,公开他们擅自把吸血鬼族的土地抵押给债主而失去其他吸血鬼的信用。
札那第・布莱德ザナルディー・ブラッド
吸血鬼。佩肯宁的养子。B+级魔术师。身高2米高,肌肉发达的金发男子。面貌俊秀,却散发着自恋狂的气质。
尽管有着保镖一样的身材,却是个贪生怕死之徒,自称与佩肯宁一同对抗丹也只是因为家族太穷,没钱去学校念书,但佩肯宁替他支付了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因此无法反抗他。
小说第二卷末被琉特击败,而练成了能长时间维持自身防御魔术“钢铁皮肤”的绝技,并誓言要向琉特和克莉丝复仇,却在第三卷时,被克莉丝折磨的相当凄惨而绝望,并成了一个废人。
谣传邻居晚上时常听到他在对克莉丝求饶的哀嚎。

纯血高等精灵 编辑

弗斯库・佛劳伦斯フルスク・フロルレンス
“纯血高等精灵”派系的领导,个性高傲自大,认为高等精灵以外的种族都是低等生物,理应臣服高等精灵。
非常讨厌琉特等人,而做出雇用前冒险者绑架克莉丝的阴谋,却因描述不够具体而导致绑架到露娜,最后因绑架第三公主的罪名而被国王判处100年的刑罚。

始原 编辑

阿尔特利维斯・亚迦アルトリウス・アーガー
人族,S级魔术师。始原的团长,传说是“世界最强的魔术师”。
瑟拉芬セラフィン
始原的外交官,负责兽人大陆的外交工作。
小说第六卷登场,与琉特谈判时,表明希望琉特将“魔术师杀手”的事件主谋和“魔动铠甲”的残骸交给他们,但琉特在思索后仍然拒绝让渡主谋,仅只同意分享“魔动铠甲”的残骸。

北大陆 编辑

托鲁欧・诺尔地・波登・史密斯トルオ・ノルテ・ボーデン・スミス
北大陆最大的都市,诺尔地・波登的现任领主。遭盯上次期领主宝座的欧尔下毒、监禁,但是被PEACEMAKER救出。
欧尔・诺尔地・波登・史密斯オール・ノルテ・ボーデン・スミス
诺尔地・波登领主托鲁欧的长子(在Web版是次子)。由于他傲慢的性格让托鲁欧认为不适合担任次期领主,但他猜疑因为自己没有魔术师的才能,所以才没被选上。企图谋杀父亲和亚姆坐上领主的宝座。
亚姆・诺尔地・波登・史密斯アム・ノルテ・ボーデン・スミス
欧尔的弟弟(在Web版是哥哥),诺尔地・波登的下一任领主。曾在妖人大陆的魔术师学校就读,自称‘光辉灿烂回旋曲的魔术师’,知道白雪有未婚夫后,仍旧追求她。
知道自己作为魔术师比白雪差,毕业后听从欧尔的建议出发进行“武者修行”……。
最后因自己无法保护白雪而放弃追求白雪。
再次登场时,已和艾丝成婚并育有一女,似乎被艾丝用了特殊的手段让自己娶艾丝为妻。

白狼族 编辑

库拉クーラ
白狼族,白雪的父亲,第六卷在北大陆跟白雪再会。
原本侍奉小国凯斯兰的国王,但是凯斯兰遭到邻国枚路提亚攻灭,在库拉跟妻子娅丽露,以及王妃萨莉的逃亡中,把刚出生的琉特和白雪置于孤儿院前离去。
起初因为琉特是凯斯兰国王的亲生儿子而委婉的希望琉特与白雪离婚,但之后见识了琉特为了白雪而奋不顾身的身影后,便认同了琉特与白雪的婚约,并在琉特的帮助下,成功诈死骗过枚路提亚王国的使者。
娅丽露アリル
白狼族,白雪的母亲,第六卷在北大陆跟白雪再会。
起初因为琉特是凯斯兰国王的亲生儿子而委婉的希望琉特与白雪离婚,但之后见识了琉特为了白雪而奋不顾身的身影后,便认同了琉特与白雪的婚约,并在琉特的帮助下,成功诈死骗过枚路提亚王国的使者。
白雪スノー
白狼族,库拉和娅丽露的女儿。
参照PEACEMAKER军团
艾丝アイス
白狼族,亚姆的青梅竹马。单恋着亚姆。
曾在欧尔通缉白狼族时,对琉特等人提出“让自己嫁给亚姆,以此保护全白狼族”的主意,却因亚姆仍不愿放弃白雪而失败。
再次登场时,已和亚姆成婚并育有一女,似乎用了特殊的手段让亚姆娶自己为妻。
希悠
女性,亚姆与艾丝生下的孩子。继承了其母亲艾丝的白狼族特征。

凯斯兰王国 编辑

以考古和传统闻名的小国。疑似因为发现隐藏在“六大魔王”和“五族勇者”背后的真相,而被枚路提亚王国消灭。

西納克・尼祿・凱斯蘭シナック・ネロ・ケスラン
凯斯兰国王。库拉和娅丽露的救命恩人。琉特的生父。左手手背上有着象征王室血脉的星型黑痣。
最后在与枚路提亚王国的战争中战死。
萨莉・尼禄・凯斯兰サリー・ネロ・ケスラン
凯斯兰王妃。琉特的生母。在凯斯兰王国灭亡后,和库拉与娅丽露两人一同逃亡,途中失散时,把琉特放在艾露老师的孤儿院门口就立刻离开,至今生死不明。
琉特・甘史密斯リュート・ガンスミス
本作主角。凯斯兰王国的亡国王子。
参照PEACEMAKER军团
莎娜迪亚・尼禄・凯斯兰シャナルディア・ネロ・ケスラン
Noir的首脑。
参照Noir

天神教 编辑

信奉天神的宗教团体,自称能听到天神的神谕,而把自己团体内的巫女送去嫁给政治家和富豪等人,实际上是借由这种行为,让巫女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美人计的成员,并使得政治家等人成为教团的后盾,最后因处刑人败给PEACEMAKER军团而毁灭。

托帕斯トパーズ
人族。于天神教位于恩鲁鲁玛市的分部担任祭司,实际上是天神教内部的美人计计划的少数知情人士之一。
得知内部失窃的文件内容被蔻蔻诺知道后,并未帮蔻蔻诺向天神教高层求情,而是通知天神教高层和处刑人文件送达对象的身份,并协助他们的暗杀工作。
蔻蔻诺ココノ
天神教实习巫女。
参照PEACEMAKER军团

处刑人 编辑

顶级暗杀者军团,因杀害其它军团或无辜者而被冒险者中介公会强制解散。

静音暗杀者サイレントアサシン
本名不详。处刑人的团长。拥有抑制魔力流动的能力。A级魔术师。因败给琉特而打算暗杀琉特却被克莉丝制止,最后死于琉特手中。

枚路提亚王国 编辑

蓝斯・枚路提亚ランス・メルティア/前世旧名:田中孝治田中 孝治/田中 コウジ
枚路提亚王国的下任国王。A+级魔术师。
转世前因琉特见死不救而在公园上吊自杀身亡。

其他 编辑

艾露エル
经营孤儿院的兽人种兔耳老师。是B+级的魔术师。
亚露アル
冒险者。艾露的双胞胎妹妹。因欠债而被当作奴隶卖去魔物大陆,目前在一间妓院内任职。
阿依娜アイナ
B级魔术师,人族与精灵族的混血儿。是白雪在魔术师学校的朋友。
因为跟学校内大受欢迎的白雪同寝室,所以辛苦了不少。

出版书籍 编辑

小说 编辑

集数   富士见书房   台湾角川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4年10月18日 ISBN 978-4-04-070361-9 2015年10月21日 ISBN 978-986-366-744-5
2 2014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0362-6 2016年2月3日 ISBN 978-986-366-935-7
3 2015年4月18日 ISBN 978-4-04-070552-1 2016年6月16日 ISBN 978-986-473-132-9
4 2015年8月20日 ISBN 978-4-04-070553-8 2016年9月26日 ISBN 978-986-473-282-1
5 2015年12月19日 ISBN 978-4-04-070770-9 2016年12月15日 ISBN 978-986-473-424-5
6 2016年2月20日 ISBN 978-4-04-070771-6 2017年4月26日 ISBN 978-986-473-604-1
7 2016年4月20日 ISBN 978-4-04-070862-1 2017年8月21日 ISBN 978-986-473-838-0
8 2016年8月20日 ISBN 978-4-04-070863-8 2018年3月19日 ISBN 978-957-564-083-5
9 2016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0864-5 ISBN 978-957-564-084-2
10 2017年4月20日 ISBN 978-4-04-072262-7 2018年10月15日 ISBN 978-957-564-474-1
11 2017年8月19日 ISBN 978-4-04-072263-4 ISBN 978-957-564-475-8
12(完) 2017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2264-1 2019年2月27日 ISBN 978-957-564-747-6

漫画 编辑

集数   富士见书房
发售日期 ISBN
1 2016年2月20日 ISBN 978-4-04-070802-7
2 2016年8月20日 ISBN 978-4-04-070992-5
3 2016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2115-6
4 2017年7月7日 ISBN 978-4-04-072349-5
5 2017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2528-4
6 2018年7月9日 ISBN 978-4-04-072782-0
7 2019年1月9日 ISBN 978-4-04-073007-3
8 2019年6月8日 ISBN 978-4-04-073207-7

外部链接 编辑

  1. ^ 1.0 1.1 なろう小说“军オタが魔法世界に転生したら”ドラゴンエイジでマンガ化 -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5年11月24日阅覧
  2. ^ 軍オタが魔法世界に転生したら、現代兵器で軍隊ハーレムを作っちゃいました!?. Renta!. [2021-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6). 
  3. ^ 在小说原文中并未说明大小,因而被错译,实际上应为堂姐,日网也是写従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