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

(重定向自酒馆

酒吧(英语:BarPubTavern;日语:酒場),又称酒馆,是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鸡尾酒酒类饮料的消费场所,除提供酒精饮品外,也提供非酒精饮品及小吃

法国画家爱杜尔·马奈名作《女神游乐厅的吧台》描写酒吧风光
酒吧
酒吧
pub内小舞台演唱实况

英语词“Bar”多指娱乐休闲类的酒吧,提供现场的乐队歌手舞女表演。高级的“Bar”还有调酒师表演精彩的花式调酒。而英语词“Pub”和“tavern”多指英式的以酒为主的酒吧,也就是英式酒吧。有很多类型和风格,既有最低档的“潜水吧”,也有为社会精英人士提供娱乐的优雅场所。酒吧最初源于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期的美洲大陆,“bar”一词到16世纪才有“卖饮料的柜台”这个义项,后又经美洲进一步的变异、拓展,约20世纪80至90年代传入华人地区及华洋杂处的社会。

世界各地酒吧 编辑

香港兰桂坊是一条世界著名的酒吧街,几乎街上每一间店铺都为酒吧。

澳洲新西兰,因为纽澳两国的卖酒法例,持酒牌的酒吧与餐厅和咖啡店一样,都必须提供食物和无酒精饮料,所以会有厨师或有烹饪能力的调酒师炮制小吃和正餐。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