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心定(1944年2月4日),号慧熙台湾云林人,佛光山寺第五、六任总住持。

释心定
法号慧熙
出生 中华民国云林县
语言国语
国籍 中华民国
修行法门人间佛教
驻锡于佛光山
师承星云法师

行迹 编辑

1967年5月16日参加佛光山开山动土大典,从此结了一生奉献佛光山的因缘。1968年农历正月初九日,陪同心平和尚前往彰化田尾,为佛光山选择树苗。2月19日早晨,归投释星云法师披剃出家,与心平和尚同为临济正宗第四十九世传人,并一直投入开山的粗重工作,1969年在基隆海会寺求授具足大戒,1971年6月13日毕业于佛光山东方佛教学院,除了照顾建设工程之外,也兼任教师及各项法务工作,包括总务、典制等,曾为佛光山的组织章程拟稿起草,以及法会中的缘起文疏,乃至早期各别分院的缘起文章等。

  • 1981年进入中国文化大学印度文化研究所研究二年,毕业后,曾代替释星云在东海大学教授“佛教与人生”的课程,同时也到各地为信徒开示佛法或到监狱或看守所,为受刑人或收容人开示佛法,并为他们证明归依三宝,也曾在监狱中为受刑人传授五戒,更曾经在监狱举办过短期出家的仪式。
  • 1986年开始,心定和尚走向国际弘扬佛法的任务,到2009年为止,其足迹已走遍全球各地。

经历 编辑

现任 编辑

前任:
心平和尚 (圆寂)
佛光山第四(代理)、五、六任住持
公元1995年—2005年
继任:
心培和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