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长打王角色列表

(重定向自野球長打王登場人物

野球长打王角色列表,系为由“周刊少年JUMP”漫画家铃木信也所连载的棒球搞笑漫画《野球长打王》中所登场的架空人物及学校之介绍。

埼玉县立十二支高中 编辑

本作舞台建立于拥有十二支棒球社的县立高中。20年前,由村中纪洋所带领的棒球社一举夺下夏季甲子园三连霸的辉煌纪录,如今沦落为弱小球队。 所谓十二支,也就是十二生肖的意思。十二支主要角色皆以十二生肖命名。

选手 编辑

猿野天国(さるの あまくに)

  • 高一/右投右打/一垒手三垒手(曾有捕手经验)/7月25日/O型/174cm/60kg(文库版:63kg)
本作主角。平时思考不经大脑,行动毫无道理,足以“破天荒”称呼他,喜爱Cosplay。猿野天国的日文意思为“猴子的天国”。守备能力起初很差,打击火力全队最强,十二支强打阵线之一,守备位置为三垒手,也当过一垒手和捕手(搭配子津忠之介时)。
原姓雉子村,父亲是首位挑战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日本人雉子村九泉,哥哥是大阪王牌雉子村黄泉。幼年时父母离异跟着母亲长大才改姓母姓猿野
十二生肖的‘猴’
技:刚之秘打法‘霸竹’、静之秘打法‘空蝉

犬饲冥(いぬかい めい)

  • 高一/左投左打/投手/11月2日/AB型/185cm/67kg(文库版:71kg)
皮肤黝黑,银发金眼的帅哥。猿野的死对头,被他称为“死狗”、“黑面蔡”等绰号。守备位置为投手。
辰罗川信二为固定投捕搭档,且与御柳芭唐共三人幼年时为好友,后因御柳芭唐误入歧途结交不良少年而使犬饲被打到左手骨折,两人交恶。组成琦玉县代表队后,与御柳芭唐冰释前嫌,并取回大神的笔记,练成完整的四大秘球。为十二支高校的王牌投手。
十二生肖的‘狗’
技:四大秘球‘蛟龙’、‘飞龙’、‘天龙’、‘白龙
  完整版四大秘球‘极.蛟龙’、‘裂.飞龙’、‘激.天龙’、‘神.白龙
  究极秘球‘画龙点睛’(纯粹的直球)

兔丸比乃(とまる ぴの)

  • 高一/左投左打/二垒手、外野手(中外野)/5月31日/AB型/154cm/42kg(文库版:46kg)
头戴遮耳毛帽,外表像是可爱的小学生,脸颊上总是涂着三角形的防眩膏。跑步速度极快,十二支高中跑垒当家第一棒,唯一有办法理解司马葵在说什么的人。守备位置起初是二垒手,后来调整为中坚手。
十二生肖的‘兔’

司马葵(しば あおい)

  • 高一/右投右打/二垒手、游击手/12月24日/A型/179cm/62kg(文库版:67kg)
平常总是带着耳机和墨镜。沉默寡言,却又温和敦厚的选手。整部作品从头到尾都没有开口说话。守备能力很强,十二支全队仅次于蛇神尊。守备位置起初是游击手,后来调整为二垒手。
十二生肖的‘马’

子津忠之介(ねづ ちゅうのすけ)

  • 高一/右投右打/投手/9月11日/A型/165cm/54kg(文库版:62kg)
系头带,雀斑。非常努力,默默练习的选手,守备位置是投手,起初为侧投,后来在羊谷教练的指导下,习得下勾式投法绝招:飞燕,成为最后封锁私立黑撰高中打线的关键。三年级时成为十二支高中棒球社主将。
十二生肖的‘鼠’
技:‘飞燕

辰罗川信二(たつらがわ しんじ)

  • 高一/右投右打/捕手/2月6日/O型/170cm/56kg(文库版:61kg)
特色是勾状的鬓角和眼镜。守备位置为捕手,偏向智将、解说型的角色。
犬饲冥为固定投捕搭档,且与御柳芭唐共三人幼年时为好友。
十二生肖的‘龙’

虎铁大河(こてつ たいが)

  • 高二/右投右打/一垒手/12月2日/B型/167cm/53kg
带虎纹头巾、露出虎牙。打击能力不差,十二支强打阵线之一,守备位置为一垒手,身体很柔软,能够劈腿接球,并活用于打击。
十二生肖的‘虎’
技:‘DUVS’、‘BTS’

猪里猛臣(いのり たけおみ)

  • 高二/右投左打/二垒手、外野手(左外野)/4月12日/O型/162cm/55kg(文库版:58kg)
鼻子总是贴著胶布。守备位置为起初是二垒手,后来调整为左外野手。外表虽不起眼,但攻守都很有表现,更在私立黑撰高中一战中,活用“选空眼”打出胜利本垒打(其实是风吹出去的)。
十二生肖的‘猪’
技:‘选空眼’、‘选地眼’

牛尾御门(うしお みかど)

  • 高三(主将)/右投左打/三垒手、外野手(右外野)/5月4日/O型/178cm/66kg
绿发帅哥,家境非常富裕,小时候跟私立华武高中的王牌投手屑桐无涯是好朋友,后来因故决裂,但在组成琦玉县代表队后,与屑桐无涯冰释前嫌。十二支高中棒球社主将,十二支强打阵线之一,打击守备俱佳。守备位置为起初是三垒手,后来调整为右外野手。
十二生肖的‘牛’

蛇神尊(へびがみ みこと)

  • 高三/右投右打/游击手/7月7日/A型/182cm/65kg(文库版:69kg)
黑长直发、眯眯眼、戴着太极头饰的冷静帅哥。十二支守备最强选手,十二支强打阵线之一,使用单手拿球棒的“毘沙门天”打法。动态视力极佳,具有能看穿一切球路的“无明眼”,但因为实力太强,剧情不易编写,后段作者让他受伤又过度使用眼力,导致没有登场机会。守备位置为游击手。
十二生肖的‘蛇’
技:‘毘沙门天’、‘无明眼’

狮子川文(ししかわ ぶん)

  • 高三/右投左打/三垒手、外野手/7月29日/B型/180cm/67kg(文库版:72kg)
猿野天国一样,喜爱Cosplay,总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无厘头搞笑角色,而与猿野天国成为好友。起初守备能力也很差,打击能力很强,曾经差一点点打出本垒打(但因为鞋带没绑好,力量分散而没有飞出墙),也曾经爬上本垒打墙,拦下原本是本垒打的球。守备位置为三垒手与外野手。

鹿目筒良(しかめ つつら)

  • 高三/右投右打/投手/9月25日/B型/164cm/52kg
原十二支当家投手,与三象男步为固定投捕搭档。身材矮小,自尊心高。
技:‘剃刀曲球’‘X球’

三象男歩(みぞう だんほ)

  • 高三/右投右打/捕手/2月29日/A型/191cm/88kg(文库版:95kg)
原十二支当家捕手,与鹿目筒良为固定投捕搭档。力气很大,身材粗壮。整部漫画只有发出“喔嘎嘎”的声音,没有说过一句话。

一宫一志(いちのみや かずし)

  • 高三/右投右打/投手/10月27日/A型/174cm/61kg(文库版:63kg)

长戸淳平(ながと じゅんぺい)

  • 高二/右投右打/一垒手/4月26日/B型/171cm/60kg

明神瓜雄(みょうじん うりお)

猗力刚道(いりき ごうどう)

漫画前期名为“猪力”。

队职员 编辑

羊谷游人(ひつじたに ゆうじん)

  • 10月10日/B型/171cm/58kg(文库版:63kg)
十二支新任总教练,好色之徒。真实身份以前也是十二支高校的学生,王牌投手,以下勾式投法绝招:飞燕,加上当时队上的强打者村中纪洋,拿下甲子园三连霸。

鸟居凪(とりい なぎ)

  • 3月3日/A型/158cm/44kg(文库版:45kg)
十二支棒球社头号经理,猿野的暗恋对象。台版漫画翻译为鸟居风,哥哥为七桥学院的主将鸟居剑菱

清熊枫(きよくま もみじ)

  • 8月5日/A型/169cm/52kg(文库版:53kg)

猫湖桧(ねここ ひのき)

  • 6月23日/AB型/147cm/39kg

夜摩狐抚子(やまこ なでしこ)

  • 8月15日/B型/163cm/48kg

桃坂未月(ももさか みつき)

  • 7月22日/O型/160cm/49kg

栗尾佳乃子(くりお かのこ)

  • 1月2日/A型/156cm/43kg

柿枝鶫(かきえだ つぐみ)

  • 3月27日/O型/166cm/50kg

明美(あけみ)

  • 猿野天国的女性变妆搞笑角色。

相关角色 编辑

  • 泽松健吾(さわまつ けんご)
1月30日/A型/172cm/56kg(文库版:58kg)
猿野唯一好友兼理解者,后成为十二支新闻社一员(从旁协助猿野)。
  • 梅星垒(うめほし るい)
9月24日/O型/163cm/49kg
十二支新闻社社长。
  • 黑豹一钱
  • 白鸥清澄
少棒时期,和黑豹为投捕搭档的优秀下勾投手。却在和黑豹一同进了十二支棒球社后不久,因车祸成了植物人。自责的黑豹,透过不断地打工希望能替白鸥家里分摊所费不赀的医疗费。
姓氏源自“白”和“海鸥”。
  • 游神枫
  • 佐仓正(さくら ただし)
高一新生。十二支棒球队入队测验最终项目的变异规则“野球拳”中,两队唯一的淘汰者。测验时担任B队游击手,二失误,二失分,加上自己的传球失误导致失格。棒球队入队测验失利后,加入了足球队。
  • 数浦三(かずうら みつ)
3年A班,足球社主将。因全社成员突然食物中毒,因此特地情商同班的鹿目希望能让棒球社代替出赛。虽拥有着和棒球社一同制霸的梦想,却在第二场比赛就被淘汰。
名字源自足球选手三浦知良

埼玉县预选大赛参加学校 编辑

私立华武高中 编辑

埼玉二强之一,现为拥有埼玉县内最强棒球队的私立男子高中。形象为“花牌”。不知是否为十二支高中先出现了泽松健吾和梅星垒的关系,松和梅并未登场。
棒球社创立至今长达70年,为具有相当历史性的高中球队,于5年前登上“埼玉最强”的王位。
目前华武以县内最强,无战不胜的王牌投手屑桐无涯为球队核心搭配菖蒲总教练的奇门遁甲战术坐镇,创造无败绩的伟业;攻击方面,则以一年级强棒御柳芭唐作为打线的主轴。

  • 屑桐无涯(くずきり むがい)
  • 朱牡丹录(しゅぼたん ろく)
  • 久芒白春(くぼう はくしゅん)
  • 御柳芭唐(みやなぎ ばから)
  • 帅仙刃六(すいせん はろく)
  • 樱花蛮奉(おうか ばんほう)
  • 菖蒲(しょうぶ)

私立七桥学院 编辑

  • 鸟居剑菱(とりい けんびし)
  • 中宫红印(なかみや くいん)
  • 王桃食(ワン タオシー)
  • 空环土本(うつわ どぼん)
  • 雾咲雀(きりさき じゃく)
  • 中宫影州(なかみや えいす)
  • 宝町一直(ほうちょう いっちょく)
  • 古家日会(ふるや にちえ)
  • 兜锹光(かぶくわ ひかる)
  • 东兰风城郭(とうらんぷう じょうかく)

私立武军装战高中 编辑

以培养优秀军人所创立的军事学校,该校将提高学生向上心和斗争心视为教育的一环,对各种体育活动特别重视,是所实力相当坚强的学校。
然而其背后所漫天谣传的可怕传说,就连华武的朱牡丹也曾说出“那种充满火药味的对手,换做是我们也不想对上”,足见其威吓性。
角色姓氏皆源自于旧大日本帝国海军军舰之名。

  • 大和阳牙(やまと ようが)
高三/右投右打/投手/2月11日/A型/222cm/101kg
拥有神似南美洲印地安部落的诡异图腾脸庞,加上超乎常人的身高,素有“武军之塔”的称号。相当沉默寡言。在比赛中,曾对牛尾投出头部触身球,牛尾因此紧急送医。猿野称他为“图腾柱”。
完美利用其独一无二的身高和超长手臂的特点,延伸出了超级上压式投法大弩炮投法”,以及从极外侧角度削进好球带,几近消失(右打者头盔死角)的“隐形侧投”。
姓氏源自战舰大和
  • 妙高数明(みょうこう すうめい)
高二/右投右打/捕手/3月21日/O型/159cm/51kg
有着神似外星人的深邃黑眼睛,擅长以言语挑衅对手。球队中身材最矮小的一员。猿野称他为“矮冬瓜机械狂”、“外星人”。
在瑞凤提督的战术“大战略野球”之中,其头脑成为了无可取代的核心存在。“人类电算机”为其称号,为了能够顺利取得对手资料而成为首棒打者。
高科技侦查镜内的萤幕具有分析出该名选手的数据、资料的能力,手上配戴的小型电脑皆为他自己DIY制作。
姓氏源自重巡洋舰妙高号
  • 武藏暴流人(むさし ぼると)
高二/右投右打/左外野手/6月6日/B型/193cm/108kg
号称武军装战最危险的存在,包括在滑垒时刻意冲撞蛇神,导致蛇神负伤退场等,诸如此类给予对方球队严重伤害的脏活,做起来毫无犹豫。
与十二支一战的最后(武军进攻),奔回本垒时想重施故技撞翻捕手辰罗川,此时,三垒手猿野上前补位并满怀怒气地与武藏头对头互撞,最后却撞输了吨位小一号的猿野,也导致武军输球。
赛后,对于武军卑鄙肮脏的球队风格,武藏用“胜者才能活下去”的武军校训解释其所作所为,亦未向十二支众人道歉。战败后,曾和妙高前往观看十二支和黑撰、七桥的比赛。
太阳穴上的并非真的螺丝,纯粹为其个人爱好,加上他高大壮硕的身材,却也因此被猿野称为“科学怪人”,另外,长相狰狞的程度还被猿野形容为“足以被判无期徒刑”。个性极为易怒。
身为第三棒的他在十二支战中未击出任何安打,但却也轻易地破解了鹿目的剃刀曲球,获得二个四坏保送也显示出他的选球能力。具有长传本垒的臂力。
姓氏源自战舰武藏螺丝钉(ボルト)。
  • 神鹰树(しんよう いつき)
高三/右投右打/中外野手/10月28日/A型/176cm/67kg(文库版:68kg)
武军当家四番,相当听从教练的指示。身为武军唯一美少年,却总带着大帽子和面罩(遮掩脸上旧伤),不擅言语,以手语和队友沟通。猿野称他为存在感薄弱的“司那夫金”。
冷冽又神秘的气质,加上能够无声无息地收拾敌人的长打能力,让他被称为“沉默暗杀者”。在队上虽仍沉默寡言,队友却相当听从他,犹如地下老大。
使用轻量化球棒的无声打法“沉默的亡灵”,依据瑞凤从武军作战本部发出落球点指令,完全不抬头地后退接接球美技“Backfire”,一度让十二支陷入绝望。
姓氏源自航空母舰神鹰。武军阵中唯一入选埼玉县代表的选手。
  • 瑞凤源帅(ずいほう げんすい)
5月30日/O型/181cm/85kg
武军总教练,选手们称他为提督。“大战略棒球”战术幕后指挥官。大胡子,叨雪茄,嘴角总流着口水。
十二支战的比赛后段,前往球场外的指挥车“本部”利用无线电发号施令,并进行“特殊守备战术-绝对防卫”(于作品中亦违反规则);更是个会下达伤害对手指令的战术的冷血教练。
姓氏源自航空母舰瑞凤

私立明娘学园 编辑

以培育偶像为目的,而特别强化演艺科目的高中。许多线上著名艺人亦为明娘所出身。校内设有明星照片贩卖所和摄影棚,特殊巨蛋等设施。
以雏坛为主的九人偶像团体“紫SHIKIBU”(原型为光GENJI,擅长以直排轮演出),亦为棒球队成员。
“紫SHIKIBU”以美形学生偶像风靡日本,然而,众人的真实身份大多为乡下人,在没有粉丝注目的私底下各种口音及坏习惯(挖鼻屎、抠腋下)等,无所遁形。
预赛第二战对上十二支吞败,然而,万千少女不离不弃地支持,竟意外让他们以“乡村系偶像”再次引领风潮。

  • 雏坛祀(ひなだん まつり)
高二/右投右打/投手/3月3日/AB型/178cm/61kg(文库版:65kg)
“紫SHIKIBU”主唱兼队长。粉丝昵称他为“雏雏”。以人气最高的成员自豪。
作为当红偶像的门面,帅气外型自不在话下;不过,国中时代却比现在胖了50公斤,也有着东北地方的乡音。经国中时代的球队队友虎铁叙述,雏坛将他当成竞争对手,却总被他忽视;以虎铁为偶像的他,最后进了明娘学园。
雏坛身为明娘王牌投手,并不太着墨于直球,反而是将拿手的三种滑球运用自如-横向变化的“R Slider(城堡”、纵向变化的“K Slider(国王”以及斜向变化的“Q Slider(皇后”。
和十二支比赛中,三种滑球一度让虎铁陷入苦战,最后却因投出王牌球种前会舔嘴唇的小习惯被识破,最终导致输球。
姓名源自“雏坛”和“女儿节(日文为雏祭り,音同祀)
  • 囃子流宇驱(ひなだん まつり)
  • 官女汰罗太(ひなだん まつり)
  • 随臣诗梦(ひなだん まつり)
依序为七至九棒的左、中、右外野手
以上三人虽其貌不扬,却同样身为“紫SHIKIBU”成员。十二支战前,其他六人以帅气的直排轮现身,他们三人却骑着协力车登场;另六人演唱时,他们却自顾自地雕塑、手拉坏。
刻意吃胖的外型(囃子);说出“不能对自己说谎”后把假发拿下来的光头,却被吐槽“对好几万人都说谎啦”(官女);装戴人造宽下巴(随臣)。
姓氏源自“五人囃子”、“三人官女”、“随身”(皆为女儿节添饰人偶种类名)
  • 御神酒梦世界
明娘总教练兼“紫SHIKIBU”经纪人。
以女人语调说话的男大姐,如称屁为“梦幻瓦斯”鼻孔为“梦幻鼻子”等。对于塑造偶像形象一事有着相当程度的坚持与热情,如要求囃子吃完相扑火锅以维持身形。

私立黑撰高中 编辑

传说的强力打者村中纪洋坐镇球队指挥的私立学校。村中在退役后,立即被聘请为该校总教练。
球队的核心人物为继承他衣钵的二个儿子村中魁村中由太郎。可以说是众多球队中,和十二支关系较为友好的队伍。
打线前三棒上垒率高,具有跑垒积极度及成功率,让第四棒由太郎的强力攻击来取分为黑撰的得分公式。内野守备固若金汤,失分极低。
球队形象为“新撰组”。原作铃木信也曾任漫画家和月伸宏助理,因憧憬《神剑闯江湖》内的新撰组,便不知不觉地画进了作品里。

  • 村中魁(むらなか かい)
高三/右投右打/投手右外野手/4月25日/A型/186cm/80kg
创造十二支传说的伟大强打者.村中纪洋的大儿子。和父亲豪爽磊落的性格不同,相当绅士,同时具有武士道精神的男人。投手,指力极强,能够投出棒球好像分裂一样的蝴蝶球“小町”。
技:‘小町’
  • 村中由太郎(むらなか ゆたろう)
高一/右投右打/捕手/12月6日/A型/163cm/58kg(文库版:61kg) 创造十二支传说的伟大强打者.村中纪洋的小儿子。捕手,打击能力极强,不输猿野天国
  • 小馄饨勇(こうどん いさむ)
高三/右投右打/二垒手三垒手游击手/8月1日/O型/176cm/66kg(文库版:64kg)
  • 泥方岁(ひじかた とし)
高三/右投右打/游击手/3月14日/AB型/174cm/62kg
  • 冲草次(おき そうじ)
高一/右投右打/投手右外野手/10月31日/B型/160cm/51kg
  • 村中纪洋(むらなか のりひろ)
5月8日/A型/203cm/115kg
影射日本职棒明星中村纪洋,但其实真人的身材没有那么庞大,身高和体重没有那么多。

私立凶贼星学园 编辑

十二支高中预选大赛第四战对手。

  • Mr.克多罗(Mr.クワットロ)
  • Miss.蒂耶(Miss.ディエチ)
  • 石英(せきえい)

私立音瓶高中 编辑

前次大赛打入前16强的球队。校风为“一尘不染的眼镜,可以看透世情”,故全校师生皆配戴眼镜。
别红为球队主力,防守见长的中等队伍;另有新罗的快腿以及强力打者岩金为球队的中心棒次。

  • 别红饴理(べっこう あめり)
高一/右投右打/投手/3月2日/AB型/176cm/62kg(文库版:64kg)
音瓶高中王牌投手兼四棒打者。和其他人相异,将风镜置于额头上。
个性温厚绅士,即使输球也能坦率面对,尊重对手并承认其实力。更在与十二支练习赛落败后,将眼镜视为友情的象征送给了同为投手的犬饲。
口头禅为“好~不好”。投球招式为华丽的“眼镜曲球”,却遭十二支轻易地破解。
十二支和武军之战,并向狮子川兜售了一副星形眼镜(此乃为攻略大和之技,甚至差一步就击出本垒打)。
名字源自“鳖甲(和别红日文发音相同)和“麦芽糖(麦芽糖于日文中为鳖甲饴,饴为糖果之意)
  • 大正朗严(たいしょう ろうがん)
音瓶总教练。戴眼镜,马脸加暴牙。口头禅为“怎么?”。

其他参赛学校 编辑

私立名掘端高中

名掘端学生皆为“意大利面爱好者”,球队板凳席上的球员甚至大方地吃着意大利面;嘴角总沾著番茄酱。

  • 凡此蜡色(ぼんごれ ろいろ)
投手/10月25日/A型/176cm/67kg
名掘端王牌投手。擅长“蛤蜊喷射球”,虽然大言不惭地说把十二支煮成意大利面,但是比赛过程却被省略(惨败)。
姓氏源自“蛤蜊意大利面”(ヴォンゴレ,日文发音似凡此)

私立高中

拥有王牌投手无粮道的棒球强校,却在练习赛中惨败于华武高中。县预选大赛第一轮遭埼玉新星七桥学院淘汰。由羊谷发言得知,其实力高于音瓶高中。

  • 无粮道育英(むりょうどう いくえい)
投手
擅长的球种为能够从右打者胸前狠狠穿过的可怕变化球“卍喷射球”。和鹿目为国中时代的队友。

私立兄御田学园

御宅族所组成的奇特高中球队。登场的选手外型及言行举止也有着强烈御宅形象。
虽然球队名称留给人强烈的印象,但首战对上忍火高中即被血洗,而忍火又被华武屠杀来判断,球队实力应为非常弱。
应援歌为动画主题曲。模仿钢弹外型所制的球衣,不如说更像是Cosplay。总教练是名为宇羽的小婴儿,EVA和钢弹剧情为其日常对话的梗。漫画第11集中,愿狩后棒的眼镜仔嘴里不断喃喃著“不可以逃避”,被视为是模仿EVA主角.碇真嗣的台词;愿狩念了一大串好听的招式名称,却仍然被三振,更被吐槽为“只有招式名字好听而已”,如此夸张脱序,让人不解的角色和球队风格,恐怕只有作者自己才会了解吧,顺带一提,负责传令的选手远比场上球员身材高壮,一度被质疑为何不派他上场。
如上述而言,这个学校的笑梗材料大多来自钢弹和EVA。另还有“光束球棒”、“联邦军”等

私立江户樱高中

去年度埼玉县前四强学校(准决赛中惨败给了七桥学院),隔了一年再度与七桥狭路相逢,但结果依然是惨败收场。
赛前,教练会带领队员进行“以魄力得胜”“以努力得胜”“以O力得胜”等内容的激昂喊话(兔丸曾说,若司马进了江户樱一定马上落跑),展现对于比赛执著跟决心。
顺带一提,一连串的气势口号中,独独遗漏了“实力”。

相关角色 编辑

  • 灰狼稔(はいろう みのる)
黑豹国中好友。现就读于县内某所升学高中。黑豹车祸后,于医院照顾他并向赶来的猿野和子津说明黑豹的过去。
名字来源为灰狼。“黑”豹、“白”鸥、“灰”狼皆为颜色+动物的姓氏。除了鸟居剑菱外,本作唯一非十二支师生,却以动物为姓氏的角色。
  • 山岚大九郎(やまあらし だいくろう)
10月4日/天秤座/B型/199cm/132kg
元老级的十二支教练。兴趣、专长为伐木和建造小木屋。喜欢的食物为自己腌渍的酱菜和陈年老酒。厌恶都市生活和电子产品。
20年前带领十二支完成甲子园三连霸的传奇总教练,不过,他的“精英式训练”方针过于极端和冷酷,排挤能力不足的次级选手引发争议,最终教练职务也遭拔除。(当时为正式社员的羊谷亲自证言)
在与黑撰高中开打前,十二支进行“离岛放逐”计划后,抵达了他的住所也是特训基地“狱乐岛”。通称“栋梁”。外型高大粗犷、毛发浓密的他,外形犹如山贼老大一般。
亲自传授猿野刚之秘传打法“霸竹”。村中的霸竹打法亦由大九郎所教授,村中称他为“山岚教练”。
名字来源为豪猪(ヤマアラシ,和山岚日文发音相同)飓风(サイクロン,音似大九郎日文发音)
  • 山岚小雾(やまあらし こきり)
7月11日/O型/133cm/30kg
大九郎的孙女。十二支社员“骗谁啊,怎么可能是师傅的孙女”的发言,足见其可爱的程度,身材矮小,肤色黝黑。
总说些奇怪的敬语。十二支于狱乐岛特训期间,负责照料他们的饮食起居。
  • 我修院翔英(がしゅういん しょうえい)
羊谷聘请来的运动生理学讲师(实为猿野变装)。右手为毒手(自称)。号称“我修院式运动法”能够一天减去30公斤。
以类似综艺节目中的游戏内容来带领十二支进行相关课程,不过实际内容却都是些能造成生命危险的游戏。游戏内容包括将板子安装在40米高空所进行的“跳高比赛”、“握手”、二人一组,一人答题,另一人须跑完全程马拉松的“猜谜马拉松”、子津造型老鼠的打地鼠游戏“棒打老鼠”,和巨人及怪异小人在会喷发螺旋气流的球场上进行“空气足球”,以及最后超犯规的射飞镖,诸如此类的死亡游戏接踵而来。
最后由子津获得头奖-救援投手专用车。年级对抗赛优胜将可获得纯金巧克力,可换为现金10万苏克雷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