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国 水之国

金之国 水之国》(日语:金の国 水の国)是岩本奈绪创作的日本漫画。描述与世无争的A国公主与失业的B国工程师如何卷入两国纷争中心,并用智慧化解干戈[2]。本作品2017年获得《这本漫画真厉害!》女性篇第1名及漫画大赏第2名[3][4]

金之国 水之国
中文版单行本封面

中文版单行本封面

金の国 水の国
Land of Gold, Land of Water
假名 きんのくに みずのくに
罗马字 Kin no Kuni Mizu no Kuni
类型 架空历史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金之国 水之国
漫画
作者 岩本奈绪
出版社 日本 小学馆
台湾地区 尖端出版社
连载杂志 月刊flowers
丛书 日本 Flower Comics
连载期号 2014年12月号
完结期号 2016年6月号
发表期间 2014年10月28日—2016年4月28日
册数 全1卷
话数 全8话
电影
原作 岩本奈绪
导演 渡边琴乃
编剧 坪田文日语坪田文
人物设定 高桥瑞香
音乐 Evan Call
动画制作 Madhouse
制作 “金之国 水之国”制作委员会
影片发行 华纳兄弟影片
上映日期 日本 2023年1月27日
台湾地区 2023年5月12日[1]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大纲 编辑

A国贸易兴盛、富裕繁荣,被称为金之国,B国资源充足,被称为水之国,两国相邻,时常为了芝麻绿豆大的小事起冲突,最后终于为了清理狗大便的问题引起战争。神明介入仲裁,要A国最美的女子嫁到B国,B国最聪明的男子入赘A国。A国住在边境的第93王女莎拉奉命与B国女婿成亲,没想到等到的竟是一只小狗,为两国和平,莎拉隐瞒邻国没送来聪明男子之事。而A国国王同样也未派遣美女至B国,而是送了一只小猫过去,B国奉命与美女成亲的人是工程师纳兰巴耶尔,他也想方设法隐瞒没有妻子的真相。一日莎拉的姐姐第一王女邀请莎拉及其夫婿参加茶会,烦恼的莎拉带小狗卢库曼在郊外散心,卢库曼掉进洞穴里,正巧经过的纳兰巴耶尔救出了小狗而与莎拉相识,莎拉请托纳兰巴耶尔假装成她的丈夫应付第一王女之约,而两国历史的齿轮也开始转动。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莎拉(サーラ)
声:滨边美波
本作女主角,A国第93王女,是国王住在边陲侧室的幺女,性格温婉,身材丰腴,因A国水资源稀少多以酒代水,酒量很好。奉命与B国男子成亲却迎来一只小狗,为两国和平对外隐瞒此事,将小狗取名为卢库曼(ルクマン)[5]。后来邂逅纳兰巴耶尔,在经历两国的政治波折期间与纳兰巴耶尔合作,找出两国之间和平共处的机会与方法。结局与丈夫育有两女。
纳兰巴耶尔(ナランバヤル)
声:贺来贤人
本作男主角,B国一图书馆长之子,原为工程师,但因两国爆发战争致工程停摆失业中,奉命迎娶A国女子却等到一只小猫,与父亲对外隐瞒此事,将小猫取名为奥东齐梅格(オドンチメグ)。知道A国缺水情况后,找左大臣合作在A国建造水路引水。原先接受莎拉的请求,假装成她的丈夫应付第一王女之约,但随剧情进展与莎拉发展出匪浅的羁绊。

A国角色 编辑

拉斯塔邦三世(ラスタバン三世)
声:银河万丈
A国国王,与900年前跟B国和平共处的拉斯塔邦二世同名,因在现代二世被说成是不敢得罪B国的胆小王,对此耿耿于怀。为羞辱B国没依约让女子和亲反而送去一只小猫。
蕾欧波尔提涅(レオポルディーネ)
声:户田惠子
A国第一王女,是务实的政治家,希望能解决国家的各种问题。作为反战派,派人保护B国来的夫婿。
萨拉丁·穆莱特(ムーンライト=サラディーン)
声:神谷浩史
A国左大臣,原本是北方国度来的剧团演员,获第一王女青睐被拔擢任官,也是王女的情人。为人精明,一眼看穿纳兰巴耶尔并非真正的夫婿。协助纳兰巴耶尔建造巨大水路。
毕里帕帕(ピリパッパ)
声:茶风林
A国右大臣,是一名祈祷师,用怪力乱神的迷信哄骗国王,与王女派的左大臣对立。身为主战派担心王女派与B国合作,企图刺杀纳兰巴耶尔。
鲍利()
右大臣亲卫队的一员,偶然听到纳兰巴耶尔与穆莱特密谈,遭蕾拉威胁不得声张。
婆婆(ばあや)
莎拉的仆人,年轻时是王宫的理发师。帮忙隐瞒B国送来小狗的事。
蕾拉(ライララ)
声:泽城美雪
第一王女的仆人,总是穿着只露出眼睛的罩袍,替王女刺探政治情报。
阿吉斯(アジーズ)
A国最优秀的建筑师,与纳兰巴耶尔合作建设水路。
杰哈勒(ジャウハラ)
A国知识分子,与众多学者一起被抓进监牢,因纳兰巴耶尔招募建造水路人手被穆莱特释放。剧中未明示坐牢原因。

B国角色 编辑

欧都尼·奥尔都(オドゥニ・オルドゥ)
声:寺杣昌纪
B国族长,待人接物十分无礼,为羞辱A国没依约让青年和亲反而送去一只狗,打算在A国兴师问罪时,说是青年半途逃跑了。
桑查理
纳兰巴耶尔的父亲,是一名图书馆馆长,帮忙隐瞒A国送来小猫的事。

创作设定 编辑

本作中,两个国家的生活型态和政治背景都经过精心设定。根据作者岩本奈绪的说法,A国(金之国)取材自西亚地区的国家(如伊朗土耳其)和埃及,B国(水之国)则是以中国蒙古西藏尼泊尔为蓝本[6]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小学馆   尖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6年7月8日[2] ISBN 978-4-09-138668-7 2020年4月10日[7] ISBN 978-957-108-234-9

动画电影 编辑

2022年6月23日发布本作改编为动画电影的消息。2023年春季上映[8]。动画更改了部分情节,原本两国因神明指示联姻改为因百年前约定联姻、A国名称变成“アルハミド”、B国名称变成“バイカリ”等。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岩本奈绪“金之国 水之国”
  • 导演:渡边琴乃
  • 编剧:坪田文
  • 人物设定:高桥瑞香
  • 音乐:Evan Call
  • 动画制作:MADHOUSE
  • 动画监制:增原光幸
  • 制作干事:日本电视台放送网
  • 发行:华纳兄弟影片

参考来源 编辑

  1. ^ 金之國水之國 Gold Kingdom and Water Kingdom - GaragePlay 車庫娛樂. 2023-04-12 [2023-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7) (中文). 
  2. ^ 2.0 2.1 金の国 水の国. 小学馆. 2016-07-08 [2020-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9) (日语). 
  3. ^ 【10月の「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ランキング オンナ編】『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2017』オンナ編第1位作品『金の国 水の国』著者・岩本ナオの新作ファンタジー!! オンナ編第1位は……. 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WEB. 2017-09-20 [2020-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4) (日语). 
  4. ^ 「金の国水の国」岩本ナオ. 小学馆コミック“月刊flowers”公式サイト. [2020-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9) (日语). 
  5. ^ 漫画『金の国 水の国』の魅力をネタバレ紹介!1巻完結なのに広がる世界観!. Honcierge: 2. 2018-02-07 [2020-05-13] (日语). 
  6. ^ 漫画『金の国 水の国』の魅力をネタバレ紹介!1巻完結なのに広がる世界観!. Honcierge: 1. 2018-02-07 [2020-05-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9) (日语). 
  7. ^ 金之國 水之國(全). 尖端出版. [2020-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31) (中文(台湾)). 
  8.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来春アニメ映画化!制作はマッドハウス、監督は渡邉こと乃. Comic Natalie. 2022-06-23 [2022-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3)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