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公司(英语:Raytheon Company)是一间美国的大型国防工业承包商,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雷神在世界各地的雇员有73,000名,营业额约200亿美元,其中超过90%来自国防合约。根据Defense News 2005年的数据雷神是世界第五大国防合约商。2020年与联合技术公司合并为雷神技术公司[3]

雷神公司[1]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号NYSERTX
公司前身Applied Signal Technology 编辑维基数据
公司结局联合技术公司合并
后继机构雷神科技公司
成立1922年
结束2020年4月3日
创办人万尼瓦尔·布什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William H. Swanson英语William H. Swanson
Thomas A. Kennedy英语Thomas A. Kennedy
总部 美国马萨诸塞州
产业国防承包商
产品军火、电子仪器
营业额248.57亿美元(2012
息税前利润28.57亿美元(2012
净利润18.96亿美元(2012
资产258.54亿美元(2012
资产净值83.40亿美元(2012
所有权者先锋领航、Delaware Management Business Trust 编辑维基数据
员工人数63,000(2013[2]
市值42,080,000,000 美元 (2016年)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www.raytheon.com

历史 编辑

两位前学校室友劳伦斯·K·马歇尔和凡尼瓦·布希与科学家查理·G·史密斯三人在1922年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成立了“美国电器公司”(American Appliance Company),此公司的第一件产品基于史密斯过去的研究所发展的一种整流器[4],此管被命名为雷神(Raytheon,意即:神之光)并被用在交流电转接盒上,一种用插座取代大型电池为无线电接收器供电的产品。公司名称在1925年改为雷神。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雷神从制造供雷达使用的磁控管开始,进而生产整个雷达系统。在1945年,雷神公司的培西·史宾赛(Percy Spencer)发明了微波炉,他发现磁控管也能用来烹饪食物。在1948年雷神开始制造导向导弹,战后那几年雷神也制造无线电和电视发送器与相关产品,并取得D. C. Heath出版社参与教育类出版产业。雷神在1950年代开始参与晶体管制造,产品包括很受欢迎的CK722,贩卖对象为业余爱好者。

雷神公司在1980年取得毕琪飞机制造公司,1993年取得英国航太(BAE)商务客机生产线,这两项购案所得在1994年合并后成立雷神飞机公司。

在1990年代中期,雷神购得E-系统公司和得州仪器公司的军事相关事业。1997年雷神从通用汽车公司手中购得休斯飞机公司,此购案包含一些休斯之前购买的产品的生产线,包括从通用动力公司买来的导弹事业、Delco电子的军武部门和Magnavox电子系统公司,这些购案和合并案使雷神公司增加许多重要生产能力。

2019年6月10日,由柯林斯航空系统英语Collins Aerospace普惠组成的新联合技术公司将与雷神公司以换股方式合并,总值达1210亿美元,新公司将改名为雷神科技公司(Raytheon Technoloiges),联合技术公司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的57%股份,新公司成为美国第二大航空航太和国防公司。

2020年4月3日,雷神公司完成与联合技术公司的合并,雷神技术公司成立。[3]总部设在康涅狄格州法明顿[5]

事业 编辑

 
美国火箭中心的雷神摊位

雷神公司有七大主要事业,包括:

  • 雷神防卫系统公司,本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Tewksbury,总经理是Dan Smith
  • 雷神情报和资讯系统公司,本部设在得州的Garland,总经理是Mike Keebaugh
  • 雷神导弹系统公司,本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Tucson,总经理是Taylor Lawrence
  • 网络中央系统公司,本部设在得州的McKinney,总经理是Colin Schottlaender
  • 雷神飞机公司,本部设在堪萨斯州的Wichita,董事长是James E. Schuster
  • 雷神技术服务公司,本部设在弗吉尼亚的Reston,总经理是Bryan Even
  • 雷神太空暨空用系统公司,本部设在加州的El Segundo,总经理是Rick Yuse

产品 编辑

雷达和感测器 编辑

雷神公司在雷达(包括AESA)、光电感测器和其它供陆、海、空军事设备使用的先进电子系统是世界领先的研发和制造商,例子包括:

电子战装备 编辑

卫星感测器 编辑

雷神常和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汀诺斯洛普‧格鲁曼联合参与卫星感测器事业,设在加州El Segundo的太空暨空用系统公司的主要项目即此,这是雷神从休斯继承而来的事业,例子包括:

  • 为弹道导弹防御而研发的太空追踪和监视系统(STSS),雷神负责建造它的感测器酬载。

El Segundo场也是雷神激光产品优秀的研发和生产中心

  • 雷神公司的海军多频终端机(NMT)是第一种能用低和中级资料速率波形成功登入美国军事战略战术中继卫星(Milstar)并与之通讯的先进下世代卫星通讯终端机。

此系统为海军指挥官和水手提供了更大的资料容量,并加强了对敌方拦截和干扰的防护。

通讯 编辑

  • 雷神公司的通用控制系统(UCS)是一种无人飞行系统(UAS)的“座舱”,此系统在提供操作多架无人机的能力的同时革命性的改善了操作员觉察能力和效率,并降低事故可能。
  • 雷神也生产软件无线通讯器和数位通讯系统在军事方面使用如联合接战能力(CEC),并且参与美国海陆局域网络(NMCI)、梯队系统(ECHELON)和联合战术终端(JTT)等计划。

放射性物质探测系统 编辑

作为此公司正成长中的本土安全事业的一部分和战略焦点,雷神与其他承包商合作发展了先进分光镜入口(ASP),使得国境官员得以看穿运输工具和集装箱有无放射性物质。[6]

导弹防御系统 编辑

雷神在陆基中途防御系统的架构内发展了一种陆基拦截器(GBI),包括喷射导弹和外大气层动能杀伤拦截器(EKV)。

半导体 编辑

雷神也制造供电子产业用的半导体,在20世纪末他曾生产种类广泛的集成电路和其它元件,但从2003年起他的半导体事业专攻供无线电通讯用的砷化镓(GaAs)元件,他也正尝试研发供下世代雷达和无线电使用的氮化镓元件。

导弹 编辑

雷神是导弹及相关导弹防御系统的领先研发商,例子包括:

 
鹰式导弹
 
爱国者3型
 
FGM-148标枪导弹
 
AIM-120导弹

高科技模拟器 编辑

雷神公司也为训练总部制造和运作先进战场电脑模拟器(ABACUS)和高级队形训练器(HFT)供从小型专门部队到军层级对象使用。

商务客机 编辑

雷神公司用毕琪飞机公司和霍克飞机公司的名称生产一些企业用喷射机,雷神公司目前只生产两种军用飞机,T-6 Texan II和T-1 Jayhawk,两者皆是为空军生产的教练机。民用生产线重命名为霍克毕琪飞机公司后卖给Onex企业。

新闻和重要事件 编辑

911事件 编辑

四名在出差途中的雷神员工死于911恐怖攻击事件

美国航空第11号班机
  • Peter Gay,54岁,Electronic Systems副总经理,前往El Segundo途中。
  • Kenneth Waldie,46岁,Electronic Systems品质控制主管。
  • David Kovalcin,42岁,Electronic Systems机械工程主管。
美国航空第77号班机
  • Stanley Hall,68岁,电子战计划室主任。

史瓦森的不成文管理准则 编辑

2006年4月24日,在遭纽约时报披露后,雷神史瓦森董事长兼总裁发布一份声明,承认《史瓦森的不成文管理准则》内的一些内容并非自己所写,[7]2006年5月2日,雷神停止散发此书,[8]次日,公司董事会宣布:“对于此事,董事会决定不将史瓦森先生的薪资升超出2005年的水准,并将他明年可得的限制性股票减少20%。”[9]

NBC指控陆军招标不公平 编辑

2006年9月,NBC一份关于陆军反RPG系统招标的报导,掀起陆军招标是否公平的疑问。[10]

从一开始,这份报导便招至众多批评,索伦森少将(Major General Sorenson),陆军武获室副秘书长,详细反驳此份报导,空陆军战术小组委员会的顶尖民主党议员,夏威夷的尼尔·艾贝康比(Neil Abercrombie)和小组主席宾州的科特·威尔登(Curt Weldon),也强烈抨击NBC的报导粗糙,[11]委员会已要求总审计局进行调查。

自愿下市 编辑

2006年10月27日,雷神宣布将计划从NYSE Arca(前太平洋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下市,理由为降低行政负担。

合并 编辑

2019年6月10日,由柯林斯航空系统英语Collins Aerospace普惠组成的联合技术公司意与雷神公司以换股方式合并,总值达1210亿美元。后新公司更名为雷神科技公司(Raytheon Technoloiges),联合技术公司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的57%股份,新公司成为美国第二大航空航太和国防公司。

注释 编辑

  1. ^ 在台湾登记分公司名称有美商雷神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AYTHEON INTERNATIONAL INC.)跟美商雷神太平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RAYTHEON SYSTEMS SUPPORT COMPANY),各司其职。之前曾设立美商雷神海外有限公司Raytheon Overseas Limited)。
  2. ^ 存档副本. [2014-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7). 
  3. ^ 3.0 3.1 Kilgore, Tomi. Raytheon Technologies' stock, formerly United Technologies, starts trading in. MarketWatch. April 4, 2020 [2021-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3). 
  4. ^ Otto J. Scott, The Creative Ordeal, (New York, Atheneum, 1974),16-32
  5. ^ Singer, Stephen. United Technologies says its merging with defense contractor Raytheon and moving headquarters to Boston area from Connecticut. Hartford Courant. 2019-06-09 [2019-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8). 
  6. ^ Raytheon targets nuclear smuggling: Firm sees profit in homeland security. BostonGlobe. 2006 [2006-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2-19). 
  7. ^ Raytheon Chairman & CEO Comments Regarding 'Unwritten Rules'. Raytheon News Release. [2006-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5-09). 
  8. ^ Raytheon halts distribution of controversial booklet by CEO. AP/Boston.com. 2006-05-02 [2006-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04). 
  9. ^ Statement of Board of Directors of Raytheon Company. Raytheon News Release. [2006-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10. ^ MSNBC article. Did the Army favor Raytheon in anti-RPG bid?. [2006-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07). 
  11. ^ U.S. Army defends Raytheon contract amid storm. [2006-11-21]. 

外部链接 编辑

  • Raytheon Compan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Raytheon Company Semiconductor Division Files Kept to Monitor the Electronics Industry, 1965–198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call number M0661; 11.5 linear ft.) are housed in the Department of Special Collections and University Archive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Libraries
  • Direct political contribution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Raytheon Company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 2012 political contributions

坐标42°24′20.1″N 71°16′57.8″W / 42.405583°N 71.282722°W / 42.405583; -71.28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