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之雷霆谷

(重定向自雷霆谷

007之雷霆谷》(英语:You Only Live Twice)是一部1967年的谍报英语Spy film电影,同时也是第五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本片是首出有华裔邦女郎周采芹)演出的詹姆斯·邦德电影,是迄今唯一一部场景完全在亚洲的007电影,片中加入了大量亚洲元素,片头以中国、日本式的纸伞作主题。

007之雷霆谷
You Only Live Twice
基本资料
导演路易斯·吉尔伯特
监制艾伯特·R·柏考利
哈利·萨斯门
编剧Ian Fleming
剧本Roald Dahl
原著You Only Live Twice[*]
主演肖恩·康纳利
坦纳·普莱森斯
若林映子
滨美枝
配乐John Barry
摄影Freddie Young
剪辑Peter R. Hunt
制片商EON制作公司[*]
联美
片长112分钟
产地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 1967年6月12日
美国 1967年6月13日
台湾地区 1967年9月23日[1]
香港 1967年12月14日
发行商联美
预算$950万美元
票房$1.12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雷霆万钧
续作女王密使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007之雷霆谷
香港铁金刚勇破火箭岭
台湾雷霆谷[2][1]

剧情简介 编辑

美国人造卫星“木星16号”,在进行太空漫步时,被不明飞行物体攻击,太空船和太空人下落不明,被不明物体吞噬。在美英苏高峰会上,美国指控苏联攻击美国卫星,并表示二十天后将再度发射航天飞机,要求苏联不得干扰,否则开战,而苏联则极力否认。英国则表示夏威夷雷达站侦测到不明飞行物体的微弱讯号来自日本,因此不认同是苏联所为,并表示已有情报员007在香港进行调查。与此同时,英国军情六处特工詹姆斯·邦德正与中国美女共度春宵,但没想到是美人计,邦德遭到埋伏枪手射杀。不久,英国在香港为邦德举行海葬,邦德的棺木被投入水中,但没想到邦德却复活了,原来这是代号‘间谍之死’的作战行动,是邦德为掩饰身份的计谋,目的是为了将邦德的身份消失,好方便他行动。上司M将指派邦德调查太空船“木星16号”失踪的事件,以避免爆发世界大战,但所有一切证据显示出的迹象,目标却指向了日本,而在层层阴谋的背后,却有幽灵党的组织影子在蠢蠢欲动......

制作花絮 编辑

007之雷霆谷》曾于1970年与第四部詹姆斯·邦德系列影片《雷霆万钧》再次上映。

丰田于1967年-1970年生产的双门跑车“丰田2000GT”于该片中以敞篷车的形式出现,而这款敞篷的2000GT并未投产。

角色 编辑

拍摄地点 编辑

银座四丁目营团地下铁(今 东京地下铁丸之内线新大谷饭店藏前国技馆东京铁塔驹泽通姬路城鹿儿岛县坊津九州新燃岳

主题曲 编辑

南茜·辛纳特拉(Nancy Sinatra)演唱的同名歌曲“You Only Live Twice”

参考 编辑

  1. ^ 1.0 1.1 当年电影文宣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6-01-14]
  2. ^ 开眼电影网上《雷霆谷 You Only Live Twice》的资料(繁体中文)[2016-01-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