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2005年电影)

2005年上映的一部美国动画电影

马达加斯加》(英语:Madagascar)是一部于2005年上映的美国电脑动画喜剧冒险片,由梦工厂动画公司制作,梦工厂发行,《马达加斯加系列》的第一部作品,该部电影由埃里克·达奈尔汤姆·麦格拉斯执导。这部电影围绕着一群来自中央公园动物园的动物,当他们发现自己被困在馬達加斯加岛上后的冒险故事,配音阵容包括本·斯蒂勒克里斯·洛克贾达·平克特·史密斯大卫·史威默沙查·巴隆·科恩塞德里克·凯尔斯英语Cedric the Entertainer安迪·里希特等人。

马达加斯加
Madagascar
原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埃里克·达奈尔
汤姆·麦格拉斯
监制米蕾亚·索利亚英语Mireille Soria
编剧马克·伯顿英语Mark Burton (filmmaker)
伯尼·弗洛利克英语Billy Frolick
埃里克·达奈尔
汤姆·麦格拉斯
主演克里斯·洛克
本·斯蒂勒
大卫·史威默
贾达·平克特·史密斯
沙查·巴隆·科恩
塞德里克·凯尔斯英语Cedric the Entertainer
安迪·里希特
配乐汉斯·季默
剪辑H·李·彼得逊英语H. Lee Peterson
克莱尔·陈奴(Clare De Chenu)
马克·赫斯特(Mark A. Hester)
制片商梦工厂动画
太平洋数位影像公司英语Pacific Data Images
片长86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2005年5月27日
香港 2005年7月14日
发行商梦工厂(北美)
联合国际影业(全球)
预算7800万美元
票房5.32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

《马达加斯加》于2005年5月27日上映,受到评论家褒贬不一的评价,但在票房上取得了成功,成为2005年票房第六高的电影。并因电影的成功制作了续集《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和《马达加斯加3》;衍生电影《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几部短片、电视剧和特别节目;以及许多电子游戏、主题公园景点和现场舞台表演等。

剧情 编辑

故事起源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中央公园动物园。斑马马蒂一直梦想着要去他梦寐以求的大草原,因为它已经十岁了而觉得在动物园生活总是一成不变,后来四只企鹅企图逃离动物园到野外而挖地洞却挖到马蒂那里,它觉得企鹅们一心想逃离动物园内心受到动摇,虽然生长在动物园完全不愁吃和住,却仍然一心想要体验自然狂野生活,晚上三个好朋友帮马蒂庆生,却觉得他想去野外的愿望感觉不妥,马蒂对它们询问一生都没见识过动物园以外的世界难道不会感到难过吗?但它们回答不会,格洛丽娅要求亚历克斯借此好好安慰马蒂就回去睡觉了,亚历克斯和马蒂谈过之后马蒂打算要亚历克斯和它一起到野外,趁今天晚上去到明天早上之前再回来动物园就不会有任何人知道,但亚历克斯认为马蒂只是在开完笑就回去睡觉了,但马蒂还是渴望到野外去,于是不辞而别离开了中央公园动物园。当梅尔曼发现马蒂不见时,亚历克斯和格洛丽娅吓出一身冷汗之外,决定在三更半夜摸黑溜出动物园,赶紧在动物园管理员还没发现之前,展开寻找马蒂的行动。两只黑猩猩梅森和菲尔也趁机尾随它们离开动物园,不料马蒂找到后,亚历克斯、马蒂、梅尔曼、格洛丽娅、四只企鹅及两只黑猩猩均遭保安警察及动物大队逮捕,被麻醉枪射昏。

它们本应将送往东非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但四只企鹅控制货轮前往南极洲而“劫船”。因船转弯失控,离心力效应将四只动物甩飞出船外落海。纷纷的漂流到了它们不知道的岛屿,最后四只动物再次相会。发现岛上的众多狐猴马岛长尾狸猫才知道,它们来到了野外。亚历克斯在沙滩上划出界线禁止马蒂过来它们的领域,后来梅尔曼和格洛丽娅纷纷过去马蒂那里玩耍,亚历克斯决定诚心跟马蒂道歉而加入“野外之家”,马蒂准备串烧海藻给它们享用,梅尔曼和格洛丽娅吃的津津有味但却不符合亚历克斯的胃口,另外还有夜间的星空观赏,它们观赏星空的同时来了一颗流星,亚历克斯向它许愿想要牛排,结果它把马蒂看成牛排而去舔它,却以数马蒂身上的黑白条纹蒙混过去。

狐猴们趁机将熟睡的四只动物搬到它们的王国并且热情的欢迎亚历克斯它们来到“马达加斯加”,之后亚历克斯和马蒂在草原上奔跑但马蒂认为狮子应该用四只脚跑步,借此发挥狮子真正的野性。结果被完全激发身为食肉动物野性的亚历克斯将狐猴们、马蒂、梅尔曼和格洛丽娅看成它喜欢吃的牛排,甚至差点吃了自己的朋友。马蒂、梅尔曼和格洛丽娅死里逃生后亲身领悟“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的真正意义而且也是考验它们的友情羁绊。后来听到船的声音而向其求救,但却是企鹅们开的船,后来马蒂循着亚历克斯的脚印找到了它,但自己也被一大群马岛长尾狸猫盯上而逃命,梅尔曼和格洛丽娅救了马蒂后也跟着逃命,企鹅们加入和马岛长尾狸猫争斗仍然处于劣势,但亚历克斯突然出现使争斗有了转机,并成功赶跑一大群马岛长尾狸猫。后来四只动物搭船准备到处游玩但是船已经没汽油了,故事结束。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版 台版 港版
本·斯蒂勒 郭子乾 郑中基 亚历克斯(Alex)
克里斯·洛克 张兆志 方力申 马蒂(Marty)
大卫·史威默 九孔 詹瑞文 梅尔曼(Melman)
贾达·平克特·史密斯 寇乃馨 田蕊妮 格洛丽娅(Gloria)
沙查·巴隆·科恩 夏治世 辛伟强 朱利安国王(King Julien)
塞德里克·凯尔斯英语Cedric_the_Entertainer 李香生 黄志明 莫尔斯(Maurice)
安迪·里希特 林美秀 张振声 莫特(Mort)
汤姆·麦格拉斯 陈国伟 唐剑康 老大(Skipper)
克里斯·米勒 吴东原 陈旭明 科斯基(Kowalski)
杰弗瑞·卡森伯格 林士程 张振声 瑞哥(Rico)
克里斯多夫·奈茨英语Christopher_Knights 刘杰 李建良 菜鸟(Private)
康瑞德·弗宁英语Conrad Vernon 孙中台 黎家希 梅森(Mason)
埃里克·达奈尔
汤姆·麦格拉斯
(The Fossa)
埃里克·达奈尔
大卫·P·史密斯
(lemurs)
艾莉莎·嘉布瑞利英语Elisa_Gabrielli 崔帼夫 谭淑英 奶奶(Nana)
鲍勃·萨格 (An unspecified off-screen zoo animal)
大卫·考吉尔 警马(Police Horse)
史帝芬·阿坡托拉斯
(Stephen Apostolina)
刘杰 警察(Police Officer)

相关产品 编辑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香港 ViuTV 周六好戏势(20:30-22:15)
接档马达加斯加
(2021年10月30日)
被接档
大佬可以退货吗?
(2021年10月16日)
Chill Club The New Vibes
(20:30-22:15)
(2021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