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

(重定向自黃石的孩子

黄石的孩子》是一部由罗杰·史波提斯伍德执导,于2008年4月上映的跨国合拍电影,南京大屠杀,和抗日战争时代为背景,改编自英国记者乔治·霍格的事迹。

黄石的孩子
基本资料
导演罗杰·史波提斯伍德
编剧Jane Hawksley
James MacManus
原著Ocean Devil:The Life and Legend of George Hogg
詹姆斯·迈克马努斯作品[1]
主演乔纳森·雷·麦耶斯
朗妲·米契
周润发
杨紫琼
片长103分钟
产地 澳大利亚
中国大陆
德国
语言汉语日语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8年5月23日美国
2008年4月3日中国台湾地区香港
发行商索尼经典影片
预算$4千万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黄石的孩子[注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香港战火逃城
台湾黄石任务

故事 编辑

乔纳森·雷·麦耶斯饰演的乔治·霍格是一位战地记者,在南京落入日军手上,因为拍摄了大量记录日本罪行照片,险些被日本人斩首,给当新四军的陈汉生(周润发饰)所救,成为好朋友。养伤期间躲到了黄石(实际是陕西凤县双石铺镇[注 1])的一所遗弃学校,并照顾没人看管的一群华人战争孤儿。为了逃离日军追捕,乔治·何克带领这群孤儿长征700公里,到达甘肃中部的山丹县躲避战火。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乔纳森·雷·麦耶斯 乔治·何克(George Hogg)
朗妲·米契
周润发 陈汉生
杨紫琼 王老板

注释 编辑

  1. ^ 1.0 1.1 编剧在创作剧本时,因为英文发音的缘故,将shuang误作了huang。历史上乔治·何克的相关事迹其实是发生在双石铺镇,本片的简体中文名应该是《双石的孩子[1][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张诗河. 《黄石的孩子》到底是哪里的“孩子”?. 腾讯娱乐. 2008-04-29 [2017-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6) (中文). 
  2. ^ 钟莹. 习大大提到的何克曾在凤县当校长 牺牲时年仅30岁. 西部网. 2015-10-22 [2017-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7) (中文). 

外部连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