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9年11月

(重定向自2009年11月香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1月6日 编辑

  • 珠江客运番禺撞船事件,共造成2死9伤。其中两名受伤港人;其中一人骨折,手术后需于当地留医,另一人头部擦伤,治理后已出院。驻粤办早上派员探望伤者,并表示院方及船公司已向伤者家人交代事件,驻粤办及入境处会提供协助。
  • 高院裁定国泰空服员的飞行津贴、地勤津贴、免税品销售佣金及外站津贴,均不纳入假期薪金计算。判辞指这些津贴均须空服员有实质工作才能领取,其中外站津贴,是空服员出勤时的膳食及交通津贴,不符雇佣条例中薪金的定义。
  • 屯门医院医生罗仲康在急症室为一名15岁女病人诊症时,揭起病人的连身裙及胸罩并触摸其胸部。罗被控非礼罪名成立,判囚9个月,辩方表示会上诉。裁判官批评被告无悔意,斥责被告乘人之危,对事主造成的心理影响极为深远。

11月5日 编辑

  • 珠江客运一艘由香港开往广州番禺的双体船,晚上7时45分在莲花山水道被一艘运沙船的运输带插入船身内。双体上2名外籍人士死亡,另最少8名乘客受伤。据悉船上载有75名乘客和九名船员,入境处已经同驻粤办联络以了解事件。
  • 港铁表示,高铁项目已进入详细设计及规划阶段,当立法会通过工程财务拨款后,便会即时在米埔及西九龙进行工程,并拟以6台隧道钻挖机,打通全长26公里的地下隧道。另港铁将订购9列和谐号电动列车以行走广深港高铁。 香港文汇报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1月3日 编辑

  • 发展局向立法会提交文件,交代中环新海滨发展的研究。
    • 政府计划将国金二期对出原先商厦面积,迁移至金钟中信大厦以北的地皮。但保护海港协会认为此会使添马舰一带日后的交通流量剧增,亦不利改善该处的空气质量。如城规会批准迁移地皮,协会不排除会采取法律行动阻止。
    • 另一方面,当局表示所收集到的公众意见,较少人支持在皇后码头原址重组码头,政府计划在中环现时9号与10号码头之间,重组皇后码头。但当局会在原址,加入纪念皇后码头历史的元素。

11月2日 编辑

  • 广管局向多间电视台发出劝谕,指他们在本年5月所播出马鞍山楼盘银湖天峰广告,被投诉广告内的景色属虚构,与实景有别,属严重失实及误导买家,广管局认为物业的重要资料必须真确,不应有误导成分。
  • 太古公司发通告,指目前正考虑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太古地产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可能性,惟尚未就上市计划向联交所提出申请及正式建议。有指太古地产分拆上市,是出于未来发展内地房产项目的资金需要。 太古公司公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香港新闻动态[1]

上一个月下一个月

  1. ^ 容量有限,本表只列出香港回归以来各年各月香港新闻动态。关于更早年代的各年各月香港新闻动态,详见于某年香港(某年表示1997年之前的公历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