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讨论:虚构事物

最新留言:7年前由Jimmy-bot在话题所有含“虚构”的分类内发布

所有含“虚构”的分类

提出关于分类的问题。维基百科有Category:虚构恶魔Category:虚构吸血鬼Category:虚构天使以及其他各种虚构的“虚构生物/虚构物”的分类,这些生物/非生物就现在普遍的科学认知、已经是虚构的,是否有必要再加上一个“虚构”? --KRF留言2016年8月12日 (五) 05:00 (UTC)

“虚构”是指源于作品所产生的设定定义,现对于“现实”而言。所以实际上可能存在“现实恶魔”、“现实吸血鬼”、“现实天使”,只是它们是不存在的。“虚构”的事物只是来源作品之中,而不实际存在于“现实”之中。——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8月12日 (五) 06:32 (UTC)
举例来说:加百列这个“现实天使”首次出现在希伯来圣经但以理书中,之后出现在其他各种书籍、电影中。 和甘道夫这个“虚构天使”首次出现在小说魔戒中,后来出现在其改编动画及其他电视剧中。对于一个不信犹太教、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不认为希伯来圣经所载属实,并读过魔戒但不认为其内容为真的人来说,加百列和甘道夫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书里记载的天使(这一类的虚构生物/虚构物)”而已。 KRF留言2016年8月12日 (五) 06:48 (UTC)
改掉了原本的例子,因为漫画有加注“本故事纯属虚构,与实际人物团体故事无关”,总之我想表达的是、上述两者之中尽管其中一个是宗教、另一个是大众小说,但对于一个认为两本书的内容纯属虚构的人来说,都是相同的,也就是说、都是虚构的。KRF留言2016年8月12日 (五) 07:01 (UTC)
就宗教传说中的“虚构”人物来说,不考虑是不是“虚构”或假设认为是可能存在的(“现实的”)(这个观点在写虚构事物关注度接纳过),所以两者的“虚构”是有所不同,来自神话的“可能是来自于现实的”,来自之后的创作作品的肯定是虚构的。——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8月12日 (五) 07:54 (UTC)
但是有一部分的创作,虽然内容普遍认为可能是虚构的、但作者会说“这是现实的”,那这样的作品与上述“可能是来自于现实的”有何不同? KRF留言2016年8月12日 (五) 08:25 (UTC)
这个分类所用的“虚构”本来应该是指一类包括一般小说、戏剧、电影等创作的文学类型的意思(英语的“fiction”),不是单纯字面上“虚假”的解释。--Luuva留言2016年8月12日 (五) 09:25 (UTC)
返回到“虛構事物”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