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超商

台灣的連鎖便利商店企業

OKmart来来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成立于台湾超商加盟体系,原与美国Circle K合作,后不续约品牌授权,但由于OK形象已打入市场,所以来来超商对Circle K的商标稍作修改后,取名为OK mart。

来来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OK mart
其他名称OKmart
OK mart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号非上市
统一编号22853565
公司前身众利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富群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1988-05-12)1988年5月12日
代表人物董事长:张宏硕
总经理:魏国志
总部 中华民国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松德路97号地下一楼
标语口号OKmart 让生活好OK!!
产业零售业
产品超级商店之经营
烟酒、家庭用品零售
员工人数650人
实收资本额新台币10.0亿元(2011年6月)
结算期每年12月(月制会计年度)
母公司丰群企业集团
主要子公司来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www.okmart.com.tw

历史 编辑

1988年9月,丰群企业集团与美国Circle K合资成立众利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由Circle K美国连锁总部提供技术合作、授权以及顾问咨询,同年改名为富群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初期除在台北开店外,还采取在基隆地区开设分店,以发展“乡村包围都市”的开店策略,且均为直营店,直到1998年才开始发展加盟事业。1998年、2005年先后推出“委托加盟制度”及“特许加盟制度”两种加盟创业的方式,希望能提供有心创业人士一个“低风险、高保障、获利稳定”的创业机会,因此目前的经营方式是直营与加盟并行。

2005年由于丰群企业集团与Circle K的技术合作契约到期,再加以富群超商已经发展出一套可以独立操作的管理模式,因此与Circle K解约,公司名称变更为来来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企业识别标志(CI)改成OK便利店[1]。2007年加入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梅花便利店,成为全台第一家提供“接触式”及“感应式”信用卡付款的便利商店。2007年12月底,商标名称由原来的OK便利店改为OK·MART(OK超商),相关店铺的招牌也于月底前完成更新;2008年,统一发票上的商标名称亦改为OK·MART。2015年10月1日,与一卡通公司东森整合行销合作发行结合得易Ponta会员与超商实体会员集点服务的一卡通票证“OK好利联名卡”[2][3][4][5]

 
来来超商总部
 
基隆市七堵区OK·Mart基隆长安店
 
桃园市杨梅区OK·Mart杨梅瑞兴店

至2019年5月为止,OK·MART全台湾共有902家分店[6]

2018年6月,推出主打全台湾最迷你便利商店的店型“OKmini”,结合物联网技术及即时补货app等,用智能自动贩卖机的形式,用最小的空间,快速攻占特殊型的商圈,如:医院、学校、捷运站、商办、公园等,满足消费者的“便利性”[7],力推无现金支付支付,在2018年8月进驻台北市市政大楼“无现金消费体验馆”,到2020年12月底总共设立了9间OKmini,目前还在增加中。[8]

 
位于高雄香蕉码头的OK超商

OK超商曾于2019年在台东首开2间门市(台东车站店、台东传广店),为首次进驻花东地区,但同年又撤出台东[9];直至在2022年9月8日重新开幕台东新生店、台东知本店,再次进驻台东市场。

花莲首2间门市(花莲林森店、花莲吉安店)在2022年8月4日同时开幕,是OKmart首度在花莲县开设门市[10],且同年9月重新进驻台东[11],完成了全台展店的目标(不含离岛三县),至此台湾本岛所有县市都有门市。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