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AS-G1手枪法文全名:Pistolet Automatique de la Manufacture d'Armes de Saint-Étienne)是以贝雷塔92F衍生而成的半自动手枪,由法国的GIAT制造。

PAMAS-G1手枪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意大利
 法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87年—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参与战争/冲突持久自由行动
生产历史
生产商意大利贝雷塔
法国GIAT英语GIAT
生产日期1987年—
基本规格
重量945克
长度217毫米
枪管长度125毫米
宽度39毫米
高度137毫米

子弹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
枪机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单/双动
发射模式半自动
有效射程50米
供弹方式10、15、17发弹匣
瞄具缺口式机械瞄具

历史 编辑

1985年,法国军队寻求新的手枪以取代当时服役的MAC Mle 1950。经过挑选后,意大利贝雷塔92G于1987年胜出了其他手枪。不过当时法国政府希望这把手枪在可以由法国自行生产,并且要求将其92G型的保险装置移除,以击锤英语Hammer (firearms)代替,其产品就定名为PAMAS-G1(又称GIAT BM92-G1)。

之后法国政府订购了约27万支的SIG SP2022作为新的制式手枪,于2008年交货[1],并决定同时仍然装备MAB PA-15及MAC Mle 1950。

采用 编辑

除了军队,法国的各执法部门也曾经把PAMAS-G1作为制式手枪,但后来其各种问题亦陆续暴露出来。因为安全上的考量,PAMAS-G1后就遭法国政府淘汰撤装,而改以SIG SP2022作为新的制式手枪。

由于SIG SP2022已取代PAMAS-G1成为作主流的制式手枪,法国的宪兵警察海关监狱等执法机关亦于同步的将PAMAS-G1汰换,但法国的空军陆军机构仍然存有部分PAMAS-G1作为后备使用。

设计及安全性能问题 编辑

PAMAS-G1采用碳钢枪管、铝合金骨架及塑料握把片,与贝雷塔92F的分别在于无栓式保险装置,只有待击解脱功能。

贝雷塔公司虽授权给GIAT (法国生产商) 让其生产改造贝雷塔92F型,但前期法国所使用的PAMAS-G1手枪仍是在意大利生产,直至法国的制造厂预备好生产贝雷塔手枪。且有部分PAMAS-G1的手枪是由法国提供钢材,却是由意大利贝雷塔公司制造,或是由贝雷塔贩售其分解材料进而到法国当地组装。

早期的GIAT公司为了节省开支,在用制造PAMAS-G1的钢材中加入了令硬度增加的碲,导致套筒部分相对脆弱。这使得早期法制PAMAS-G1有着套筒容易断裂的问题,这可能会造成其飞散的碎片飞散至射手脸上。虽然上述的情况非常罕见,但是法国陆军仍全面收回PAMAS-G1手枪,并且向GIAT公司提出PAMAS-G1在寿命期内的问题报告。

之后GIAT公司以全钢套筒更换含碲钢套筒,并于2002年时更恢复原先贝雷塔公司设计的保险柄以加强其操作上的安全性,这种改型被称为PAMAS-G1S(“S”代表安全)。

使用国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新浪軍事. [2007-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01). 

资料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