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专题 (获评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灾害管理专题 (获评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灾害管理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灾害管理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气象专题 (获评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气象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气象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地震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地震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地球科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国消防救援队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9年1月23日 (三) 23:14 (UTC)回复

关于队旗的错误 编辑

根据公开新闻报道,百科上的消防救援队队旗存在错误,包括汉字与英文字体与实际不符,以及上半部分图标存在错误(五星排布应当类似队徽,四颗小星呈半圆形环绕大星,而非像现在的图片这样两两分布在大星两侧;麦穗应当在底部连起来;中间的两只手相握图标应为类似倒水滴形而非圆形) 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图片,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参考:[1]—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Town12358对话贡献)于2019年4月7日 (日) 14:34 (UTC)加入。回复

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图样错误 编辑


转一个讨论到这里,让更多的人看到,以求解决。

原讨论由@Town12358:发起于Talk:中国消防救援队

根据公开新闻报道,百科上的消防救援队队旗存在错误,包括汉字与英文字体与实际不符,以及上半部分图标存在错误(五星排布应当类似队徽,四颗小星呈半圆形环绕大星,而非像现在的图片这样两两分布在大星两侧;麦穗应当在底部连起来;中间的两只手相握图标应为类似倒水滴形而非圆形) 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图片,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参考:周雯 刘艳红. 湖北消防救援队伍身着“火焰蓝”新制服亮相. 人民网. 

——碧海风留言2019年7月4日 (四) 01:47 (UTC)回复

 完成 Willy1018(留言) 2019年7月4日 (四) 02:06 (UTC)回复
大侠厉害了呢!@Willy1018:——碧海风留言2019年7月4日 (四) 04:21 (UTC)回复

关于本条目的命名 编辑

目前这个条目的名称为中国消防救援队,我希望将之移动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理由如下: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这支队伍的正式名称,在各类官方文件中均采用此名,包括但不限于: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的决定》[2]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休证》[3]
    •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为了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实行消防救援衔制度……”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4]:“为规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总队联合应急管理等厅(局)成立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组织……”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5][6]:“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 《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7]
    • 《关于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8]
    • ……
  • 中国消防救援队”一词在官方材料中罕见,目前仅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一处使用该名称。

由于此条目在2个专题中被评为“高重要度”,因此在此提出讨论。--Ceba robot留言2021年11月16日 (二) 16:39 (UTC)回复

移动条目中国消防救援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讨论 编辑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我希望移动条目中国消防救援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理由如下: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这支队伍的正式名称,在各类官方文件中均采用此名,包括但不限于: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的决定》[9]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休证》[10]
    •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为了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实行消防救援衔制度……”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11]:“为规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总队联合应急管理等厅(局)成立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组织……”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12][13]:“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 《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14]
    • 《关于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15]
    • ……
  • 中国消防救援队”一词在官方材料中罕见,目前仅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一处使用该名称。

由于此条目在2个专题中被评为“高重要度”,在条目讨论页未得到回复,且移动操作涉及覆盖重定向,因此在此提出讨论。--Ceba robot留言2021年11月18日 (四) 15:30 (UTC)回复

常用程度?或者再辅以搜索引擎测试来佐证后者比前者合适?是否满足WP:命名常规的规则适配顺位?——Sakamotosan路过围观杯弓蛇影 | 避免做作,免敬 2021年11月19日 (五) 00:51 (UTC)回复
根据检查,网页使用程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约547,000项、“中国消防救援队”约34,000项;新闻使用程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3730项、“中国消防救援队”有209项;学术使用程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221项、“中国消防救援队”有1项;书籍使用程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2本、“中国消防救援队”没有任何结果,百度百科的搜索结果主要使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Bazgulb留言2021年11月19日 (五) 06:54 (UTC)回复
来源搜索: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Google:网页新闻学术图书图片;百度:网页新闻学术图片知网工具书JSTOR维基百科图书馆Report
来源搜索: "中国消防救援队" —Google:网页新闻学术图书图片;百度:网页新闻学术图片知网工具书JSTOR维基百科图书馆Report
感谢您的检查!--Ceba robot留言2021年11月19日 (五) 17:09 (UTC)回复
根据检查结果来看,移动条目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应该是合理的,符合WP:命名常规的规则。我是现在就可以移动了,还是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Ceba robot留言2021年11月19日 (五) 17:09 (UTC)回复
已经移动好了。——Sakamotosan路过围观杯弓蛇影 | 避免做作,免敬 2021年11月20日 (六) 01:08 (UTC)回复

参考资料

  1. ^ 周雯 刘艳红. 湖北消防救援队伍身着“火焰蓝”新制服亮相. 人民网. 
  2. ^ 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 2018-11-09 [2021-11-16]. 
  3.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告 (2019年 第3号)关于启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经应急管理部研究决定,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启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 
  4.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的通知. www.119.gov.cn. 2021-08-05. 
  5.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03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2021-07-31 [2021-11-16]. 
  6. ^ 应急管理部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 www.119.gov.cn. [2021-11-16]. 
  7. ^ 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2019-09-09 [2021-11-16]. 
  8. ^ 交通运输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应急部 铁路局 民航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_2019年第25号国务院公报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 2019-05-08 [2021-11-16]. 
  9. ^ 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 2018-11-09 [2021-11-16]. 
  1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告 (2019年 第3号)关于启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经应急管理部研究决定,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启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 
  11.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的通知. www.119.gov.cn. 2021-08-05. 
  12.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03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2021-07-31 [2021-11-16]. 
  13. ^ 应急管理部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 www.119.gov.cn. [2021-11-16]. 
  14. ^ 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www.mem.gov.cn. 2019-09-09 [2021-11-16]. 
  15. ^ 交通运输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应急部 铁路局 民航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_2019年第25号国务院公报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 2019-05-08 [2021-11-16]. 

本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返回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