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人 (消歧义)

最新留言:1年前由Jimmy-bot在话题人 (消歧义)的编辑争议内发布


人 (消歧义)的编辑争议

  • 目前发生争议的条目:人 (消歧义)
  • 在“族群”类别中,有下列项目:
  • 民族集团,例如突厥人、斯拉夫人、日耳曼人。
  • 国族国民,例如中国人、美国人、英国人。
  • 民族,例如汉人、蒙古人、藏人、犹太人、吉普赛人。
  • 职业的一种称呼,例如工人、军人、佣人。
  • 我认为依Wikipedia:消歧义#消歧义的意义:“消歧义页面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读者可以选择同名不同义的条目。如果没有混淆的可能,尽量不要加消歧义。”,在人 (消歧义)不需要这些项目。
  • @Wushiye1st:请至此处提供意见。

--CaryCheng留言2022年7月22日 (五) 02:28 (UTC)

(+)支持。--——🦝浣熊窝欢迎您2022年7月22日 (五) 03:21 (UTC)
(+)支持—— 月_樱_雪 (留言) 2022年7月22日 (五) 10:36 (UTC)
(+)支持。--哥斯拉君对于你维的公信风波表示一点也不意外想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怎么发生吗?2022年7月23日 (六) 04:28 (UTC)
我认为以上的解释满足“同名不同义”的解释,所以应该加上。--Wushiye1st留言2022年7月23日 (六) 10:18 (UTC)
页面民族国族国民职业均与不同名,工人汉人斯拉夫人同样与不同名。
就常识而言,上述任何一项都不会被简称为“人”。形容其性质的“突厥”、“美国”、“工”等字样是不可忽略的。—— 月_樱_雪 (留言) 2022年7月23日 (六) 10:47 (UTC)
消歧义页不是搜寻索引。避免加入只是部分包含题名的无关联条目连结,或是不会引起混淆的较长正确名称。例如消防车不应该包含在车 (消歧义),因为外部用语消防并不是用来识别为“车”,在消歧义页内包含所有的车也是不切实际的。
外部用语“突厥”、“美国”、“工”并不是用来识别为“人”,在消歧义页内包含所有的人也是不切实际的。--CaryCheng留言2022年7月23日 (六) 11:16 (UTC)
(+)支持提议。——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7月24日 (日) 10:39 (UTC)
返回到“人 (消歧義)”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