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货币贬值

最新留言:13年前由Wolfch在话题新条目推荐讨论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经济学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经济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经济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钱币学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钱币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钱币学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本条目的问题 编辑

在下非经济学背景,不过试着写相关条目,结果就如同小孩玩大车一般,试列本条目的问题如下

  1. 英文版中有将贬值分为 Depreciation 及 devaluation,不过中文未提到此差异,两者是否有不同的中文翻译?
  2. 有关贬值早期的定义部分,文句不太通顺,另外是否有书籍采用此定义?
  3. 有关保罗·克鲁格曼针对货币风暴提出的模型,需再确认其内容,其中有关实际汇率部分,中文的说明为“考虑不同国家之价差后调整的汇率”,其对应英文为"exchange rate adjusted for relative price differences between countries",relative price differences暂翻为价差,不过不知道是商品的价差或是贷币的价差

--Wolfch (留言) 2010年8月28日 (六) 01:30 (UTC)回复

参考资料 编辑

有关 固定汇率制, 资本外流, 浮动汇率 [1]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返回到“貨幣貶值”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