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隋州

最新留言:1年前由Jimmy-bot在话题随州 (古代)和隋州是否需要合并内发布


随州 (古代)隋州是否需要合并

随州 (古代)隋州内容十分近似,是否需要合并(建立重定向)。--HaziiDozen正在使用Monobook浏览维基百科(留言2022年7月7日 (四) 16:14 (UTC)

赞成合并。但不确定取哪个作正名。--YFdyh000留言2022年7月8日 (五) 06:34 (UTC)
《中国行政区划通史.唐代卷》上册454页注释1注释3有说明,北朝时为随州,隋朝时去“辶”称隋州,唐朝时复旧名随州,可以“随州 (古代)”作为正名,“隋州”作为重定向。--D留言2022年7月9日 (六) 01:05 (UTC)
建议保留随州,将隋州重定向至随州。(※)注意随、隋之争与隋朝国号来源有关,建议参阅讨论隋朝国号来源的论文。尹亮在《从隋唐碑刻看隋朝的国号》一文,统计总结,随、隋以及相近字形共7种写法,在南北朝以及隋唐时期都可以互用,随是正字,隋朝立国号时选用了省笔写法而已。并不存在隋朝去“辶”、唐朝复旧的一个变化过程。唐朝中后期,因《干禄字书》将隋、随分列,“上国号、下追随”,才最终分化成不同的两个字。隋成了朝代专用字,而包括随州在内的其他用法,一概作随。--大化国史馆从九品笔帖式留言2022年7月16日 (六) 06:31 (UTC)
我认为二者可以合并,意见同DEMONBANE与逐风天地阁下。——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7月24日 (日) 10:41 (UTC)
返回到“隋州”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