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F-CK-1经国号战斗机

最新留言:5年前由李博儒在话题关于“命名争议”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湾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湾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湾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军事专题 (获评初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条目由军事航空任务组提供支援。

Untitled 编辑

这是什么意思?没看懂--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14:53 2004年5月14日 (UTC)

can you get it now?--LCM 15:22 2004年5月14日 (UTC)

有没有这样的英文缩写?好象没有 --Dersonlwd Talk 15:13 2004年5月14日 (UTC)

Have ar, very famous tim!--LCM 15:22 2004年5月14日 (UTC)

看不懂你的没看懂... 如果是IDF的话... Indigenous Defensive Fighter ,自制防御战机. 请爱用Google.--Edcat||一滴喵 12:20 2005年2月18日 (UTC) 对岸日军日益增加的空防威胁,因该是共军吧—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111.248.205.35对话贡献)于2014年8月25日 (一) 20:19加入。

可否将它归类到"中国战斗机"条目内? 编辑

如题

"中国战斗机"条目刚起了个头:这里的"中国战斗机"主要指在中国服役且大部分部件或者全部由中国生产的战斗机 --Ttchina 08:55 2006年11月6日 (UTC)

  • 你并不是在写条目,而是在分类页当中加上其他的文字,这样的做法比较少见,如果内容多的话,建议你另外建立一个同名的条目,然后在分类页里面显示这个条目的链接。--cobrachen 20:11 2006年11月6日 (UTC)

F-CK-1(IDF)是属于中华民国(R.O.C)空军(R.O.CAF)主力战机,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空军(PLAAF)

    • 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不可以简称“中国”,个人认为不妥——不过,现实上很多人是这样说;然而,现存的“分类:中国战斗机”是摆在“分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之下,那自然就不包括中华民国的F-CK-1了。为了避免混淆,“分类:中国战斗机”、“分类:中国军用机”……等分类页面,其实应改称“分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战斗机”、“分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军用机”……为宜;但我不太熟悉分类页面的操作,一时也不知如何改起……Fuenping 2011年1月28日 (五) 01:10 (UTC)

TFE-1042-70的推力 编辑

请问文章中关于云汉计划中的叙述“发动机最大推力为4,200kg/9,420lb(TFE-1042-7),后经推力提升达到每具4,500kg/9,900lb(TFE-1042-70)”,是根据何项资料,因为汉翔网站http://www.aidc.com.tw/AIDCsite/twn4/twn4_3d.htm 公布的资料最大后燃推力为9,250磅。

关于“命名争议” 编辑

当前的条目内容,在“命名争议”一节提到:“事实上,‘雄鹰’仅能用来称呼完成翔昇专案后的新战机,是对于新型战机的新命名。原先的‘经国号’战机仍旧是经国号战机,与‘雄鹰号’战机是两种不同的战机,并未遭到改名。”

但倘若“雄鹰号”是与“经国号”不同的新型战机,则是否应该另立“雄鹰号战机”条目,分开撰写,或者是将本条目名称改为“经国/雄鹰号战机”较为准确?若条目不分开,则“F-CK-1经国号战机发展沿革”一节是否应该分割若干内容,改写在新增的“雄鹰号战机”一节来叙述。

其实我认同将这“两种”战机写在同一个条目里,只是前述“命名争议”一节的文字,读起来颇有矛盾之感。既然条目本文叙述“雄鹰号”是新战机,怎么通篇又把两种战机当成一种来写。Kleistan (留言) 2008年9月11日 (四) 05:53 (UTC)回复

我不认同将两种战机混在一个条目里,依照实际状况,雄鹰的确只能称呼当时陈水扁总统所命名的构型,但该构型再之后并未采用,而是采部分升级的方式将经国号提升至F-CK1 A/B MLU 并且再之后空军统一称呼这些MLU的经国号为F-CK1 C/D,由此可知F-CK1 C/D并没有改名为雄鹰战机,而是维持原本经国号的称呼,这个条目的内容需要更正.李博儒 (留言) 2018年9月12日 (三) 00:44 (UTC)回复

飞行性能 编辑

倒底以此型发动机,那么以机体构型和重量推论,按理不足以达到宣称的性能,感觉好像在七十年代前苏联的某些外销机型(如平价版的米格 23),以较先进的气动力布局吸引发展中国家购买,但只允使用落后的发动机,现在也中止了类似的机型。

所以有没有公开展示过以最高速度`最大升限`加速率`上升率等表现?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9月29日 (一) 02:30 (UTC)回复

"F-CK-1 A/B MLU" 是否为原创研究 编辑

至今只看到空军使用"翔昇计划"来称呼航电系统更新后的IDF,F-CK-1 A/B MLU 只见于军事迷网页中。--Will74205 (留言) 2011年10月31日 (一) 20:43 (UTC)回复

强汉计划 编辑

空军与中研院的各项计划名称通常都不会有重复的现象发生。 强汉计划原为2001-2006年对AT-3进行性能提升,与机体延寿之MLU计划[1],是否有任何参考资料指出F-CK-1的武装精进研究计划亦叫做"强汉计划",如无,建议应删除该项部分。 Macos8 (留言) 2012年1月29日 (日) 04:05 (UTC)回复

--Reference--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F-CK-1经国号战斗机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6月9日 (五) 00:49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F-CK-1经国号战斗机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8年8月25日 (六) 21:35 (UTC)回复

返回到“F-CK-1經國號戰鬥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