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Roughly the Same的用户页

最新动态

这个滚动式清单记录着我的维基百科历程。

2021年新年快乐!!!
2020年新年快乐!!!
2019年新年快乐!!!

建议使用电脑版浏览,手机维基百科用户端显示复杂版面设计常会错误。

条目展示

地震波

地质学地球物理学中,地震波(英语:Seismic Wave)是指以地震为能量来源的波动。当地震发生时,人们通常会因为地震波的传播而感觉到地面“摇晃”。地震波的产生一般肇因于岩石破裂自然造成的构造地震,少部分来自其他自然或人为现象,如核试验和矿坑坍方所产生的地震;地震波也可以产生新的地震波。虽然地震在进行时大部分的能量都会在克服摩擦力中损失,只有少数以地震波的形式传达出去,但在人类经验中,地震波却因常与生活空间重叠及具备强大破坏力而成为多数人对地震的第一印象。

地震波的性质,来自于其母地震和传播沿途的地质环境,因此借由研究地震波,人类就有机会回推了解地震的起源与周遭的地质构造,推进地震防御房屋建设乃至于矿业工程的进展。换句话说,研究地震波,除了了解地震本身外,还可以一窥地球内部堂奥。由于地球很大,挖深井等直观方法研究内部构造效果有限,因此分析地震波是目前人类最常用的科学研究手段。研究地震波的科学,就可以促进人类对地震学地球构造学地球物理学地球科学的了解。

断层

断层是一种分开两种进行相对运动的岩体的岩石破裂面。断层通常出现在地壳活动频繁的区域,并与地震海啸等天灾有关联性。断层通常集体出现;他们大小不等,大的断层可纵贯整个岩石圈,水平则可绵延几千公里,但大部分均形成于地壳浅部深约5到10公里的脆性剪切带。明显的断层均需求两侧岩层发生显著的相对位移。

大型的断层通常是板块运动造成地壳活动的结果,无论是两个板块分离、挤压、隐没、相对旋转或是平移都有可能产生断层。断层也有可能不在板块边缘上,例如欧亚板块就是板块内断层发达的地区。断层的产生有可能是因为山体不稳定、岩石因为重力下滑,拉出破裂面,例如破火山口的环状断层。断层偶然是一个单一、清楚的破裂面,但是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一组断面的集合,称为断层带。断层带具有相当的长度及宽度,规模巨大的断层带则通常叫做断裂带。并不是所有具备断层构造的露出都是有活跃活动的断层。如同火山,断层也有分为活动断层及不活动断层。也因为并不是每一个断层都有近期活动的可能,活动断层附近并不一定代表那个地方一定或有比较高几率会发生地震。

以色列教育

以色列教育指的是以色列国境内对犹太人、阿拉伯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所实施的复杂且多元的教育、升学方式。以色列教育拥有世界闻名的优秀教育制度及文化。统计上来说,以色列的识字率为97.1%,是中东地区识字率最高的国家。以色列的义务教育为3至15岁,且自5到15岁期间为免费。义务教育之外,16至18岁期间也为免费。

以色列的教育体制大多为公立,少部分为私立。大部分学生就读于不教授宗教课程的学校,有些学生就读于教授部分宗教课程的学校,还有的学生就读于几乎全部以宗教课程为主的学校,凸显了以色列建国七十年来在政治种族宗教上的负责性。以色列的教育与其高科技产业和高强度的国防基础有极大的关系。由于犹太民族普遍重视教育,因此在坊间多把以色列教育与“成功”、“适性”做连结。

这个用户页的代码复杂到连用户自己都感到无法招架
用户模框
这位用户 加入维基百科
已有13年3个月又18天
这位用户是中华民国国民
香港区旗这个用户现在住在香港
這位用戶使用正體字

語言能力
zh-N
此用戶的母語漢語
zh-tw-N 此使用者的母語國語
en-4
This user speaks English at a near-native level.
Yue-4 佢可以用非常地道粵語進行交流。

意识认同
这位用户支持言论自由
这位用户是自由意志主义
♀♂这位用户支持真正的男女平等
不偏袒男性女性任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