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讨论:BenedictusFX/Archive/2020/1

最新留言:4年前由BenedictusFX在话题RE:维基荣誉内发布

维基百科政策简报2020年1月号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简报发送时间:2020年1月20日 (一) 14:07 (UTC)

过去一个月(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1月17日)内,中文维基百科内外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人事动态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新提案14项,另有5项提案获得通过,其中对方针与指引的修订如下所列:

  1. 关闭存废讨论指引》:进行细节修改,消除关注度提删相关条文歧义。讨论记录
  2. 删除方针》:因应前项《关闭存废讨论指引》修订。讨论记录
  3. 快速删除方针》:修订〈图片及多媒体档案〉一节内容,新增了二项新准则,分别为F9:没有填写任何合理使用依据的非自由著作权档案讨论记录以及F10:可被替代的非自由著作权档案讨论记录相关模组一并修订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已阅,感谢。如要就这个通告开展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开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1月20日 (一) 14:41 (UTC)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祝您新年大快乐。--人人生来平等 新春愉快🧧 2020年1月25日 (六) 09:13 (UTC)

要发送此消息,请使用{{subst:User:和平奋斗救地球/HNY|选填贺词}}。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已阅,感谢。如要就这个通告开展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开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1月25日 (六) 09:27 (UTC)

条目评选邀请

您好,抱歉打扰了。在下新编条目: 萨利 (服务犬)正在参与评选,邀请阁下参加,若能获得阁下宝贵意见,十分感谢。祝编安 Green Starbucks留言2020年2月1日 (六) 05:56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2月1日 (六) 17:04 (UTC)

助理主编

抱歉打扰您的学业假期,只是有一点不明白想要向您查询。若本人要申请维基助理编辑特色列表可否代替新条目推荐?-玮玮✉️ 2020年2月12日 (三) 02:42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2月13日 (四) 06:56 (UTC)

建议申请巡查豁免权

建议您建议申请巡查豁免权,以减轻巡查员负担。您的条目品质大多不错,应该可以达到巡免标准。—— Eric Liu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0年2月20日 (四) 07:17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2月20日 (四) 08:04 (UTC)

维基百科政策简报2020年2月号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简报发送时间:2020年2月24日 (一) 05:57 (UTC)

过去一个月(2020年1月18日至2020年2月21日)内,中文维基百科内外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人事动态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新提案43项,另有20项提案获得通过,其中对方针与指引的修订如下所列:

  1. 公共运输收录准则》(现《关注度指引(交通)》):补充公共运输系统之物理线路相关条目收录标准。讨论记录
  2. 删除方针》:微调〈删除理由〉一节导言。讨论记录
  3. 重新导向方针》暨《重新导向指引》:修正部分语句、厘清语意、调整方针暨指引之适用范围讨论记录,后修订〈分类重新导向〉一节内容,《页面分类指引相应修订讨论记录
  4. 可靠来源指引》:修订〈法律〉一节内容。讨论记录
  5. 快速删除方针》:因应社群讨论修正〈图片及多媒体档案〉一节部分页面之内部链接讨论记录,后微调O7项条文内容以避免技术性问题。讨论记录
  6. 天体收录准则》(现《关注度指引(天体)》):依据社群讨论结果,正式订立天体相关条目之关注度指引,优先适用于既有之《关注度指引》。讨论记录
  7. 气旋收录准则》(现《关注度指引(气旋)》):修正部分语句、厘清语意。讨论记录
  8. 存废复核方针》:修正部分语句。讨论记录
  9. 因应社群讨论,将关注度相关指引之标题格式进行统一(《人物收录准则》更名为《关注度指引(人物)》、《足球员关注度指引》更名为《关注度指引(足球员)》、《公共运输条目收录准则》更名为《关注度指引(交通)》、《气旋收录准则》更名为《关注度指引(气旋)》、《天体收录准则》更名为《关注度指引(天体)》)。讨论记录
  10. 讨论页指引》:弱化〈排版〉一节中关于以缩排符号(:)回应讨论内容的语气。讨论记录
  11. 格式手册(版面布局)》:修订〈附录元素〉一节内容,以贴近条目实际排版情况,并提升可读性。讨论记录
  12. 命名常规》:调整“使用常用名称”及“名从主人”等原则的适用范围。讨论记录
  13. 格式手册(列表)》:修订〈条目内嵌入人物列表的收录标准〉一节内容,禁止在疾病相关条目中嵌入“知名患者”等人物列表。讨论记录
  14. 格式手册(日期和数字)》:微调公元纪年民国纪年、历史纪年和民族纪年之格式规范。讨论记录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已阅,感谢。如要就这个通告开展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开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2月24日 (一) 05:59 (UTC)

RE:维基荣誉

  已修复,测试结果:Special:滥用日志/3203834Special:Diff/58608614-- Sunny00217 2020年3月14日 (六) 00:58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已阅,感谢。如要就这个通告开展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开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3月14日 (六) 08:38 (UTC)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简报发送时间:2020年3月27日 (五) 14:11 (UTC)

过去一个月(2020年2月22日至2020年3月20日)内,中文维基百科内外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人事动态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新提案11项,另有7项提案获得通过:

  1. 新闻动态指引(重复发生的项目)》:依据社群讨论结果,正式订立周期性新闻事项之新闻动态相关指引,作为管理员更新新闻动态之参考。讨论记录
  2. 基金会行动方针》:将本年二月间事实性修改交付公示并获得通过。讨论记录
  3. 因应社群讨论,将“车轮战”一词正名为“管理战”,《车轮战方针》 相应更名为《管理战方针》 。讨论记录
  4. 快速删除方针》:修订〈所有页面〉一节内容,调整G16准则条文内容讨论记录,之后修订G5准则条文内容,要求附上前次的删除资讯。讨论记录
  5. 使用者页面指引》、《机器人方针》、《保护方针》及《傀儡方针》:对机器人合规附属账号的使用者页面做出较为明确的规范。讨论记录
  6. 格式手册(日期和数字)》:修订〈年月日〉一节内容,调整中文数字“零”在条目中的相关格式规范。讨论记录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返回“BenedictusFX/Archive/2020/1”的用户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