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讨论:BenedictusFX/Archive/2020/3

最新留言:3年前由Super Wang在话题2018年的维基资深主编授奖纪录不见了内发布

请教个问题

教省跟总教区的关系是什么?例如,“台北教省”与“台北总教区”的关系为何?—— Eric Liu 创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0年7月5日 (日) 03:02 (UTC)

  • @Ericliu1912教省根据《天主教法典》(下称《法典》)第431条1项是由若干地区教会组成,而这些地区教会在位置上不会分隔很远(详细定义可参阅前述条文),以台北教省来说则是由台北总教区高雄教区新竹教区台南教区台中教区嘉义教区花莲教区金门、马祖宗座署理区合共8个地区教会组成。一个教省由某一个总教区为首(唯有些教省并非以总教区为首,例如罗马教省以罗马教区为首),而教省的名字亦会以该总教区的名字命名(以台北教省为例即是来自台北总教区中的“台北”),该总教区可以称为“教省总教区”,而该总教区的首长亦可以称为“教省总主教”(详见《法典》第435条。以台北教省而言,“该总教区的首长”即台北总教区总主教。唯请留意,教省里可以有多于一个总教区,只是这些总教区并非“教省总教区”)。教省总主教的职权可参见《法典》第436条等条文,唯请特别注意第436条3项的第1句。换言之,台北总教区是台北教省的一部分,但作为教省总主教的台北总教区总主教并不可以完全控制和管理台北教省内的教区事务(前述的“教区”是指高雄教区、新竹教区、台南教区、台中教区、嘉义教区和花莲教区),因为教省总主教的职权是受《法典》第436条3项的第1句限制。上述内容涉及比较多法律条文和专有名词,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再问。--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5日 (日) 07:43 (UTC)
    • (~)补充:上述留言提及所有的《法典》条文可从这里阅览。--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5日 (日) 07:43 (UTC)
      • 所以意思是,总教区并不直接“管辖”教区?抑或,总教区的辖区不包含教区?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总教区只是某教省的诸教区之一,只是因为为首所以叫做“总教区”?—— Eric Liu 创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0年7月5日 (日) 09:17 (UTC)
      • @Ericliu1912由于在下需时阅读《天主教法典》和思考,现在才回复阁下。(一)“总教区并不直接‘管辖’教区?抑或,总教区的辖区不包含教区?”:“治理权”(第436条3项)实际上指向《法典》第135条、第391条有关“治权”和教区主教行使“治权”的定义(“治权”按第135条的定义即执行权、立法权和司法权)。如果将第135条、第391条、第435条和第436条一起来阅读的话,总教区确实不会对教区有任何“治权”(阁下可以理解为无任何管辖权,因为教区主教会以“治权”管辖教区,详见第391条1项)。在下先前说“作为教省总主教的台北总教区总主教并不可以完全控制和管理台北教省内的教区事务”的理由是基于第436条1项,教省总主教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他的许可权,但这不是“治权”。《法典》第391条完全没有提及教省总主教,条文里除教区主教外就只提及了副主教主教代表司法代理英语Judicial vicar。至于第436条中提及的“视察”,在下阅读其他法律条文后认为此等“视察”应该不属于“治权”的一部分。(二)“总教区只是某教省的诸教区之一,只是因为为首所以叫做‘总教区’?”:其实在下也不知道需要达到什么条件才可以升格为总教区,就算是第435条(有关教省总主教)也只是写“教区”,英语版本亦写了“diocese”。--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5日 (日) 15:11 (UTC)

疑问

首先感谢上面的Super Wang和阁下对我的颁奖和复核。

有一个疑问,条目的定义是否不包括消歧义页和重定向页吧 ?

因为在XTools,那两者是和条目放在一起计算的,我对此有点疑惑。

谢谢。-- 约翰同志-条目裱糊匠留言2020年7月5日 (日) 15:11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5日 (日) 15:33 (UTC)

请协助检查我的授奖编辑

第一次参与WP:PRIZE的授奖工作(为Comrade John君授予维基编辑专家),请复查我的相关编辑(包括结票、存档、编辑对方用户页),如发现错误欢迎改正。谢谢。--Super Wang庆祝特区国安法顺利实施🇭🇰🇨🇳 2020年7月5日 (日) 10:33 (UTC)

又想到一个问题。阁下认为维基编辑奖是否需要新开存档页?之前2008年至2013年历经六年,则2014年至2019年也可新设存档页,本年(2020年)再新设存档页。单从字节数考虑,每个存档页因为引用大量页面,实际字节数不多;但实际显示时实乃长篇大论、洋洋洒洒,不便查阅。本人建议阁下以五年或六年为期分割存档,您意见若何?--Super Wang庆祝特区国安法顺利实施🇭🇰🇨🇳 2020年7月6日 (一) 00:47 (UTC)
@Super Wang在下认为需要新开讨论页(不只编辑奖,有很多奖项存档页都需要),只是因为存档准则中没有表明何时需另开讨论页,在下为免出现争议而作罢。虽则没有准则,但在下私认为2020年可以新设存档页,而5至6年可以作为一个分隔基准(是否适用于较少维基人申请的维基奖励可再议)。可是,各存档页涉及的时间不一(例如2009年至今、2015年至今),似乎颇为混乱。另在下亦发现存档页里没有一个专门放置提名未通过的存档页。虽然有个“未成功预提名”存档页,但“未成功预提名”意思上不等于“提名案未通过”(提名案可以预提名成功但未通过);在下过往好像将未通过的提名案放到前述存档页(没有其他空间可以存档),但好像有一两个例外(在下不是记得很清楚了...)。由于存档准则中没有表明何时需另开讨论页以及因在下刚才提出的一些存档问题,在下建议在WP:VPO开一个话题,然后讨论设立一些明文规定以助管理存档页。未知阁下如何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6日 (一) 05:46 (UTC)
如果要在客栈新设议题,我无意见。目前授奖存档之分割法,本人认为无必要保留“未成功预提名”页,只要不是扰乱性提名(可直接回退之),皆可列入存档,以便查阅。除每五六年分割存档外,另一种方法是每年分开存档,类似管理人员选举记录,不论管理员还是行政员选举记录(in this case,编辑奖或者其他奖项)都保存下来。每年分开存档,可以避免时间跨度不一的问题。--Super Wang庆祝特区国安法顺利实施🇭🇰🇨🇳 2020年7月6日 (一) 10:07 (UTC)
@Super Wang就无必要保留“未成功预提名”页,请问阁下认为“未成功预提名”的提名案应该存档到那个页面?至于分开存档方面,在下支持以每年分开存档,这样作调阅的时候或许会更方便一些。--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6日 (一) 15:49 (UTC)
愚以为无必要区分提名成功或失败。若非傀儡扰乱之类情况,皆可列入每年存档。--Super Wang庆祝特区国安法顺利实施🇭🇰🇨🇳 2020年7月7日 (二) 01:56 (UTC)
@Super Wang这都可以是一个可行方案。在下认为将上述提及的所有方案交由社群决定会较好,看看社群想要哪种方式存档。--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7日 (二) 10:26 (UTC)

协助

您好,本人在Wikipedia:维基荣誉/申请与变更/申请区递交了申请,麻烦可以协助处理吗?麻烦唒,谢谢。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5日 (日) 07:54(UTC)

  • 这么快就处理,麻烦唒,谢谢。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5日 (日) 07:56(UTC)
  • 原来如此,要得到维基热新编辑需要7天以内要达到250次或以上编辑次数,我看成是须登入wiki7天兼且达到250次或以上编辑次数便能达成条件,看来是我误会了,这样维基优秀新人应该也不能达成,但也尽管试试。
另外我也申请了一般荣誉,麻烦一并处理,麻烦唒,谢谢。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6日 (一) 05:58(UTC)
  • 那就先从维基见习编辑申请先吧,麻烦唒,谢谢。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6日 (一) 07:21(UTC)
  • 我已阅读WP:DYKN,但仍不太明白,若我要推荐新条目是否直接提名便可以?那下面的问题又是什么来的?我是否需要参与提出问题才得到提名新条目的资格?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8日 (三) 02:40(UTC)
  • 哦,原来是这样,即我要推荐新条目的同时亦要参与提出问题,以问题的方式来呈现出新条目的条目名,完全明白,谢谢解答。Stevencocoboy留言) 2020年7月9日 (四) 03:17(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9日 (四) 06:19 (UTC)

维基助理主编申请

现在Xtool“复制延迟过高,可能无法显示 9 小时之内的变更”,意味着我所新创的条目可能无法显示 。

可能阁下不相信我的话,但请看看我的用户页中所创的作品数量,其不会说谎。

谢谢。-- 约翰同志-条目裱糊匠留言2020年7月7日 (二) 17:30 (UTC)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结束,请不要编辑这个讨论。如要继续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继续。--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9日 (四) 06:20 (UTC)

2020年7月香港维基人线上聚会通知

  香港维基人线上聚会将于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晚上9时于Jitsi线上会议平台上举行,欢迎各位参与。聚会详情可参阅活动专页(元维基)。有意参加者务请先在活动专页报名,并在偏好设定开启电子邮件功能,聚会主持人稍后将使用电子邮件发送邀请连结。

状态:   完成

讨论结果: Y已阅,感谢。如要就这个通告开展讨论请于下方表示。在下届时会删除阁下现在看到的这句留言,而讨论亦于删除这句留言后开始。--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10日 (五) 11:18 (UTC)

处理维基荣誉

SCP-500x讨论页+·贡献(最早编辑次数·注册日期·所创条目,我的备用账号。 安全体验TM 2020年7月13日 (一) 12:24 (UTC)

具体内容可以见Wikipedia:维基荣誉/申请与变更/申请区 安全体验TM 2020年7月13日 (一) 12:27 (UTC)

临界标准

如果一项维基奖励的申请投票,支持票虽然在10票以上,而支持率恰好在2/3,那么被提名人能否获得这项奖励?--Super Wang※DC不是贪食蛇,请勿盲目刷分 2020年7月20日 (一) 02:50 (UTC)

  • @Super Wang可以。另外,有关10票的规定都一样。如果有被提名人刚好获得10票有效支持,0票有效反对,一样会颁奖。--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20日 (一) 12:09 (UTC)
    • (~)补充@Super Wang不过在下需要强调的是,是否授奖并不只是看10票和三分之二的门槛是否达到。如果被提名人没有在站内回应是否接受提名,在下的做法是按维基奖励的规定而将投票延长7天,让被提名人决定是否接受提名。如果被提名人于该7天内在站内表示接受提名,投票可以即时关闭并进行授奖;但如被提名人在投票延长7天后仍没有在站内表明是否接受提名,在下只能结束投票,奖不会颁。另外如该投票涉及一些争议点,奖同样暂时不会颁发,直至解决相关争议点为止。-- BenedictusFX 会议厅 题字册 2020年7月20日 (一) 12:43 (UTC)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简报发送时间:2020年7月24日 (五) 05:15 (UTC)

过去一个月(2020年6月20日至2020年7月23日)内,中文维基百科内外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新提案43项,另有6项提案获得通过:

  1. 共识》:新增〈提案讨论及公示时间〉一节,明文制定公示的规则。讨论纪录
  2. 方针与指引》:新增〈修订方针指引要注意的事情〉一节。讨论纪录
  3. 关注度》:修订〈通用关注度指引〉,大幅简化“来源”一项之定义。讨论纪录
  4. 关闭存废讨论指引》:修订〈页面存废讨论关闭的规则〉章节中第二条第四款及第七条条文。讨论纪录
  5. 非原创研究》:修订〈日常计算〉一节内容,更加清楚地定义日常计算的范围。讨论纪录
  6. 快速保留》:修订〈应用〉章节的第二项,并将其应用涵盖范围的“包括”改为“包括但不限于”。讨论纪录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代为条目改善

阁下你好,敝人想问你是否能改善以下条目并进行DYK??

2001:B011:30E0:1D82:6833:EE91:74A0:D405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7:15 (UTC)

给您的星章!

  超现实星章
长期服务于维基奖励,劳苦功高。 AT 2020年8月30日 (日) 13:12 (UTC)

2018年的维基资深主编授奖纪录不见了

如果您以后上线看见这条消息,请即刻回复。

维基资深主编授予纪录中缺少2018年的纪录,是那一年根本没有人升级资深主编还是怎样?--屈指行程二萬✨勿忘国耻🔊🔊 2020年9月20日 (日) 05:36 (UTC)

幹,是我看错了。没事了没事了。  囧rz……--屈指行程二萬✨勿忘国耻🔊🔊 2020年9月21日 (一) 02:18 (UTC)
返回“BenedictusFX/Archive/2020/3”的用户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