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存檔

最新留言:7年前由七月鴨在话题道别内发布

请管理员注意Wc721关于二二八事件条目的编辑

Wc721在条目里面写:“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赔偿审核草率,仅凭户籍记录死亡或失踪即认定为赔偿对象,口述历史、省文献会之调查报告都可以作为充分证据”、“没有经过查证过程,以致众多二二八访谈、口述报告纷纷出炉,依此作为理赔依据”、“被人质疑审核理赔黑箱作业,将受害人数严重灌水”,还有“所谓利用官方人口死亡资料推估的说法,均属伪造”,加入这种一看就知道错误、毫无根据的推论与心得,企图误导大众认知,敬请管理员注意。--Barter84留言2017年2月28日 (二) 00:49 (UTC)

@Barter84因编辑战  全保护2周,2周过后系统会自动解除此页保护。另外他的最后一笔编辑貌似没争议?同时希望双方能理性讨论解决争议。-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2月28日 (二) 02:19 (UTC)
感谢管理员的处理,他的最后一笔编辑是添加这一段话:“林妇的原始调查自白书影本,在国家发展委员会档案管理局网站里,再度呈现”,内容没问题,只是这句话放在该段的最后面,文章念起来很突兀罢了[1],不过这个没什么要紧,版本可以先暂时这样,只是显示他为了想要的编辑而编辑,其他方面并不是他在意的。管理员可以看看他的最新一个编辑“王添灯 2017年2月28日02:33”又不知道在做什么[2],敬请管理员能注意Wc721往后的编辑。--Barter84留言2017年2月28日 (二) 03:52 (UTC)

:王添灯没有担任宣传组长[3],依据官网[4]修正错误的资讯。至于二二八[5][6][7]资料陈述,有何问题?每处都附有可靠来源。Barter84对资讯选择性取舍,断章取义,不实引用,已经发生不知有多少地方,这种特定立场不实编辑的人才需要特别留意。 --User:wc721留言) 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4:36 PM

您的编辑导致“二二八事件时“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这种不知所云的语句出现。-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2月28日 (二) 16:40 (UTC)
不懂。可否举例说明那里是不知所云的语句。我加入最完备的当时最完备的二二八事件台湾本地新闻史料汇编来源,国史馆侯坤宏编辑的处理委员会成员全部名单来源,都是可靠资料来源,为何不知所云?--User:wc721留言) 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8:14 PM
您这笔编辑并没有加入任何来源。我已经举例了,您将“二二八事件时担任“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宣传组长,负责草拟《三十二条处理大纲》。”改为“二二八事件时“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负责草拟《三十二条处理大纲》。”这句话意义不明,不是个完整的句子。(至少您也要写成“参与“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之类的,才是个完整句子...但又不能确定您想表达的)-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2月28日 (二) 23:39 (UTC)
我已经另建条目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列表解释删除宣传组长,事实上Barter84之前,也明白他叙述错误,我在先前已经列出宣传组长的名字(还在条目内),他也没有异议。我删除宣传组长,只是维持内容正确而已,根本跟内容无关。Barter84退回二二八事件编辑,为的是屏障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列表,里面列举某些处委会不法行为,我只好新建条目了。还为的是隐藏二二八事件台湾本地新闻史料汇编来源,那里清清楚楚记录二二八事件当时每天报纸的报导。他是别有用心,刻意挑不实或局部报导,删除关键字句,只为的是诋毁国民党,而非阐明真相。“二二八事件”研究报告之结论:并非所有“二二八事件”的伤亡人员,均为无辜受害者,必须予以区分。你可以检视他所有编辑,全部都是负面报导,他是刻意造谣打手,小心了!wc721留言) Wednesday, March 1, 2017 12:46 AM (UTC)
在删除之前,请确保删除之后的句子是通顺、可读的。-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日 (三) 00:48 (UTC)
前面的草拟《三十二条处理大纲》与后面叙述重复,根本没必要,我只是删除错误讯息而已。我改Barter84任何东西,他都要跳脚,我写的东西,他也要用他的方式重新,避重就轻。我对二二八条目根本没兴趣,Barter84已经编排了几百次,都是负面内容,实在太不像话,我才出面更正。他的编排二二八次数排名第一。wc721留言) Wednesday, March 1, 2017 112:56 AM (UTC)
请善意推定。另,无论有无叙述重复或必要,“二二八事件时“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负责草拟《三十二条处理大纲》。”就是一个读不通的句子。-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日 (三) 01:01 (UTC)
我是不敢删掉任何Barter84写的句子,删任何东西,他都要打编辑战。所以我只是删除不正确资讯,并未进一步编辑。删掉只花我5秒钟,不值得花更多功夫在这无聊事上,现在我都不敢动任何Barter84写的内容,要花太多时间跟他说明。例如他一定要说汤德章被白崇禧转到高等法院获判无罪,我告诉他白崇禧没有做过移转案子的事,这种大事不会没有任何新闻报导。Barter84不肯,一定要坚持他的说法,我让他去读《关键十六天:白崇禧将军与二二八》,里面详细记载白崇禧的行程,他才没有办法认了。我现在都不改东西,只加些实事。wc721留言) Wednesday, March 1, 2017 1:27 AM (UTC)
麻烦把二二八事件台湾本地新闻史料汇编[8][9],军民伤亡的确数[10][11],及国发会档案局的连接[12],加到二二八事件内容里面,如何写随意,这些是很权威阐明真相的官方来源,都被Barter84一次退回光了。谢谢!wc721留言) Wednesday, March 1, 2017 1:54 AM (UTC)


管理员你好,关于汤德章后来是不是被高院宣判无罪,二二八国家纪念馆网站写的是“无罪”[13],李筱峰教授对于汤无罪表示有此一说,但对此保留,[14](43分58秒起),意思就是不置可否。--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1日 (三) 08:33 (UTC)

Wc721在上面说:“我已经另建条目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列表解释删除宣传组长......Barter84退回二二八事件编辑,为的是屏障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列表里面列举某些处委会不法行为,我只好新建条目了。还为的是隐藏二二八事件台湾本地新闻史料汇编来源,那里清清楚楚记录二二八事件当时每天报纸的报导。他是别有用心,刻意挑不实或局部报导,删除关键字句,只为的是诋毁国民党,而非阐明真相

请问管理员看到他打的字吗?他新建条目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列表的目的是为了清楚显现某些处委会不法行为(Wc721的编辑用意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了),于是直接把保密局(即军统局,是一个比警总更恐怖的单位)等等情治人员的资料当作真的,但是他在底下引用的参考资料上面写:“而各处委会之名单,主要来自分布在全台各地的情治人员提供之“密报”,其中不无虚构造假的情况。”正好反打Wc721新建条目内容的真实性,又不把实际情况说出来,造成严重误导读者。--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1日 (三) 08:33 (UTC)

Wc721所谓很权威阐明真相官方来源”并不表示是正确的,就像Wc721很喜欢引用的“二二八事件台湾本地新闻史料汇编”,里面的早期新闻写一堆“奸党”、“叛徒”、“奸匪”、“阴谋份子”、“背叛国家”、“各部队官兵此次奉命绥靖戡乱,其旨即在爱国爱民,不得对善良民众稍涉苛扰”......等等字眼,难道就是所谓的很权威阐明真相?别忘了,二二八事件已经被政府平反了。按照这种标准,如果维基百科的南京大屠杀条目置入在报纸上面松井石根谷寿夫等等日本军阀与日本官方的谈话来源,直接拿来当作真的,还能称为很权威阐明真相吗?请问管理员可以放任这种编辑行为吗?--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1日 (三) 08:33 (UTC)


请管理员注意Wc721在各条目的编辑。关于二二八事件受难者阮朝日国安局档案:“台湾省二二八事变正法死亡人犯名册”(名单包含阮朝日)都已经公开了,Wc721还一直在阮朝日条目中(有引用来源)他再另外加挂fact模板,并写一些个人推理质疑的文字[15]。在柯远芬条目中,他也在文本区引用资料的地方断言柯远芬所称“宁可枉杀九十九个,只要杀死一个真的就可以”是捏造之词[16],在引用资料的地方竟能置入他个人的断言文字,之后被我举证驳回[17],就因为他个人的取向,产生这么明显的编辑问题,好在我对此议题稍有关心修改回去,要不然叫死难者家属情何以堪?--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3日 (五) 04:38 (UTC)

Articles by Quality and Importance 的问题

我使用版模

不过其中的数据无法正常显示,例如极高重要度的列表有两个,却没显示。 请问是否我的参数错误 该页面连结—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Miyazaki2772对话贡献)加入。

@Miyazaki2772估计有可能是繁简问题所导致。我之后有空会继续修看看(如果有其他人有空也希望能帮忙修)-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4日 (六) 12:31 (UTC)
看来有人修好了。-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4日 (六) 12:31 (UTC)
非常感谢您 User:Miyazaki2772永远的宫崎和香控 2017年3月4日 (六) 12:36 (UTC)
不客气。-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4日 (六) 12:36 (UTC)

关于 ArticleAlertbot 技术问题

我在Wikipedia:神话专题/评级 中使用,经一天测试挂板模的有多了三十多个,条目状态通告没有更新,请问是我使用说明理解错误还是其他问题?
另外我希望使用评级板模的 添加图片(|photo=yes) 和 需要更多来源(|ref=yes) 要如何显示有出现需要的信息?
补充,因为目前专题只有我一人,希望使用机器人自动评级,让我参考须优先加强的条木。 --永远的宫崎和香控

(:)回应@miyazaki2772
  1. 负责条目状态通告的机器人早已停止该任务运作(据说有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暂时是不会更新的。
  2.  完成Special:Diff/43480517
  3. 您可至Wikipedia:专题委员会/技术支持提出请求。
以上。-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5日 (日) 11:29 (UTC)

为什么要改变User:Dragoon2008c的封禁理由

User:PhiLiP在封禁User:Dragoon2008c时所给的理由为被用户查核为User:Dragoon17c的傀儡,但是你把User:Dragoon2008c的封禁理由却改成用户名违反Wikipedia:用户名方针,但你未更改User:Dragoon2008c的用户页内容,请解释原因--林勇智 2017年3月7日 (二) 15:38 (UTC)

@D2513850请详见User:Dragoon2008c的用户页内容历史,并且细看,并没有“未更改User:Dragoon2008c的用户页内容”。如有需要,可将该用户页历史纪录调出供您参考。即,该账号于2008年根据CU结果确认非Dragoon17c傀儡,但是是其他傀儡的主账号,然而当初封禁原因并未做出相对应之修正(因为是在查核之前封的)。-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7日 (二) 15:46 (UTC)

优良条目评选

嘉义市条目现在正在进行优良条目评选,评选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5日,邀请阁下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评选。Ketsu1213留言2017年3月10日 (五) 02:23 (UTC)Ketsu1213

地球的卫星

那是Jessechi滥建的,建议合并到地球。--Outlookxp留言2017年3月11日 (六) 23:51 (UTC)

现行内容已非J版本,应该还好?-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2日 (日) 02:50 (UTC)

移动请求

麻烦请管理员移动,感恩!--223.137.129.111留言2017年3月13日 (一) 14:34 (UTC)

@223.137.129.111请问理由是?有没有相关讨论呢?-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3 (UTC)

解决冲突

对不起我不是想打扰你。但我不知道在维基百科如何解决解决冲突。

因为我在印第安纳步行者看到俄克拉何马雷霆(大陆简体)和俄克拉何马城雷霆(俄克拉何马城雷霆)不一样,所以我做了编辑和使用俄克拉何马雷霆取代奧克拉荷馬雷霆。稍后我的编辑被还原。我试着与另一个编辑理解为什么,他提到了我的编辑是繁简破坏行为。我们在对方的留言页面上聊了几天,但没有协定。所以我真的想要一个第三方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不知道如何。所以我在你的编辑页面上问如何解决冲突。谢谢您的帮助。—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Winstonhyypia对话贡献)于2017年3月13日 (一) 15:03 (UTC加入。

@Winstonhyypia如果需要第三方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您可以到Wikipedia: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寻求其他人的意见与指导。祝您们能早日达成共识。-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7 (UTC)
Thanks and appreciated. And sorry forgetting to sign --Winston留言2017年3月14日 (二) 02:47 (UTC)
不客气。没关系。-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9日 (日) 05:36 (UTC)

梦想家

Hi, 在梦想家条目,编辑2015editor加入以脸书来源为根据的内容[18],被我以不合常规为由回退。他持续加入,为避免编辑战,我已在他讨论页提醒。请管理员阁下协助注意,提醒这位编辑,感谢。--Alfredo ougaowen留言2017年3月14日 (二) 16:59 (UTC)

了解。-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9日 (日) 05:38 (UTC)

桃园捷运蓝线

在下已经根据和平兄先前的建议扩充桃园捷运蓝线条目了,希望和平兄能够给些意见。- 执行编辑 Aotfs2013 留于 2017年3月17日 (五) 08:02 (UTC)

@Aotfs2013个人认为还不错,但觉得车站列表不太需要折叠。-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欢迎加入维基Telegram群 2017年3月19日 (日) 05:35 (UTC)
谢谢和平兄的建议,已经把折叠移除了,再接着邀请和平兄一齐参与GA评选,谢谢!- 执行编辑 Aotfs2013 留于 2017年3月19日 (日) 10:16 (UTC)

请管理员注意Chinuan12623在二二八事件的编辑

他又来了,之前在讨论页可以看的出来他浓厚的特定立场[19],希望条目内容不要被引导到有问题的观点,他应该要公开表明自己的身份属性与表明进行编辑的外在动机,维基百科有提到这种注意事项。--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21日 (二) 14:24 (UTC)

请帮忙协助编辑olympic/paralympic/体育 专题

这些都是翻译不完整的 希望大家来翻译

paralympic

olympic

综合运动会

棒球

以色列棒球代表队等多国代表队

足球

沙盒

使用者:Simon 1996/沙盒1


我认为体育专题条目专注度且条目数都太少了!因此借由不断建立及扩充Olympics、Paralympics、Asian Games等等相关条目来提高对于体育赛事的专注程度。

不论是本人还是看到这个讯息的人,欢迎来编辑。希望可以在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前能够完成所有的代表团的“总结”部分。Simon 1996留言2017年3月21日 (二) 14:43 (UTC)

一个小故事

Dear 和平:

刚刚看到你的离开宣告,虽然不舍但也认为这并不是坏事。在这几年时间里,你的努力已经为维基社群做了非常正向而深远的影响。

我之前去杜鹃花节帮忙串场帮台大维基社介绍的时候,遇到了一位高二的高中生,他对我说到他觉得这几年看中文维基百科,他觉得品质提升好多,以前有很多学术资料都零零落落的,现在非常的详实丰富。

我们后来就追问他都查哪些内容,他说他最常看的就是物理学相关的条目。这时在场的同学都大呼“难怪”,毕竟你最钟爱的就是物理相关的词条,也真的编辑得有声有色!

以上这个小故事,就可以看到一个真心做事的维基人,对成就与累积这个世界的开放知识,有多么有意义。

未来还长,期待你在人生的路上,不论还有没有像过去这两年来大量的参与维基,都能够依然走得精彩!

--上官留言2017年3月22日 (三) 12:45 (UTC)

你是中文维基少数勤奋作事的管理员,也是极优秀的编辑者,亦是DYK台湾条目的热情支持者。少了你,我会越发寂寞。--Outlookxp留言2017年3月22日 (三) 12:52 (UTC)

维基百科顿失一柱

亲爱的球球:

感谢您对于维基付出的贡献
您是维基管理员中少数保持善良、公正且公平的一员
春暖花开
我们却得跟您道别
虽然舍不得
但现实更为重要
谢谢您,辛苦了。-Neville Wang 奈威 2017年3月22日 (三) 13:48 (UTC)

二二八事件

烦请参处关注与客观修订条目Chinuan12623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06:35 (UTC)

请管理员注意Chinuan12623在二二八事件的编辑

相信管理员对这个用户并不陌生,从他在二二八事件的讨论页发言内容就知道他对该事件的认知走的是旁门左道[20][21],明知理由不足也可以自我推演逻辑找话说,特定立场极强,可以说是完全立场来的,看看他在二二八事件条目的编辑就知道他有意大幅删减内文中的“屠杀”字样、并刻意大量加入强调外省人死伤,以及加入替蒋介石推卸责任的文章,尤其在前面引言的地方读起来非常突兀。他还加入蔡正元武之璋的说法,连中共国台办痛批“台独势力”长期以来操弄二二八事件,藉以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中共并将公布228共产党在台武装起义名单等言论都入列,还加上其他许多一看就知道完全立场性的个别论述[22],有明显引导维基百科读者转向小众的意图。之后他还在自己的用户讨论页上说:“本人21日修编有1739人点看条目”[23],编辑意图甚明。--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1:43 (UTC)

请不要揣测他人编辑的动机,论证他人动机不纯并不能表明他做出的编辑在实际上并不正确。请聚焦于条目本身,对事不对人。--Antigng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1:52 (UTC)
Antigng你好,先前该用户的编辑问题我已经跟另一管理员与他讨教过了,而这次其在该条目的编辑问题很多,例如台湾共产党在1931年就已经覆灭,他还在强灌台湾共产党的头衔,他还在条目内容里放了许多其他人的个人批评话语,如果批评来批评去的言论都来维基百科参一脚,那么条目就会变成烂账。--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2:34 (UTC)
Barter84你在打乌贼战了,什么以前管理员与我讨教过了,去翻管理员前跟我讨论的二次编辑,我都具体陈述,且最后那二个条目我也没坚持用我的版本,我还算理性,但看你在21日于此条目是无理式全盘回退他人编辑,且看21日当日修编有1739人点看条目,就Barter84你一人做出无理的全删式回退,至今期间是有二人修编,但也只是做局部,哪有像你这么无理的全删回退编辑吗?你呼唤类似你本土意识之人加注编辑,我反质疑意图,我请三位管理员来对目前版本再检修,客观中立度至少为社群所接受。你所提的个别论述修编处,倒请维友评论何宜?内文本写"背景",我也认模板应同改为"背景",民众不是攻占官署、抢收武器吗?死亡民众不是本、外省籍都有吗?而蔡正元所述因无来源,我不也认同移除了,又二二八事件中真无共产党员,潜台日寇,流氓...作祟?老蒋严禁报复,外省人被波及死亡逾五百人都不能写吗?台独势力没有长期操弄二二八事件来挑拨省籍矛盾?"屠杀"一词中立吗?改"杀害"不行?要不要写砍头、断手脚、行刑式枪毙。我很感叹-解严前的二二八只有国民党的版本,死亡的本省人是原罪,提都不敢提,而现今的官方报告只有亲独的版本,死亡的外省人是原罪,吭都不敢吭,维基百科应该是要回归真相,不能偏颇一方,否则228每年吵,老蒋铜像与228纪念碑还会继续遭破坏,加剧社会之撕裂。Chinuan12623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4:18 (UTC)

管理员你好,所谓:二二八事件本省人死亡几百人,二二八为美国、共产党、潜台日人、教会、流氓介入,指蒋中正为二二八元凶是完全错误,若军队没来平定台湾后果如何......这些论点其实是跟随朱浤源的那一套说法[24][25][26]朱浤源去年还跟谢启大跑去葛超智特展“踢馆”散发“利用又操弄228事件的美国人葛超智”传单[27],结果踢到铁板,反而被社大讲师当场给他们上课。二二八基金会也曾针对朱浤源的“二二八事件真相还原”一文发函要求刊载之媒体予以更正但是却没有作用,二二八基金会于是表示:“讵料该文竟改头换面继续公开散布,显见动机并不单纯”[28]。李筱峰也说:“以朱浤源立场及心态来看,如果回到二二八时代,他们一点也不“民间”,而是站在当时的国民党外来统治者的立场。看看他们在记者会上的谈话,就可知其执意要替当时的统治当局辩护的心迹”[29]。请管理员能制止不要让上不了台面考验的立场性论述搬到维基百科上面来影响读者,让这些东西留在部落格、脸书粉丝专页、雅虎新闻留言版取取暖就好。--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5:04 (UTC)

我该笑或震惊?踢馆、与被踢馆,能证明哪一方错吗?告与被告,要求道歉或不道歉,也能证明是哪一方才对吗?办公听会与闹公听会,能证明哪方有理?抗争与被抗争,就能显出哪边是公理?Chinuan12623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5:13 (UTC)

管理员你好,像这些在二二八事件平反后,想要翻案、反扑的论述基本上只能留在论坛、留言版之类的,很难留在维基百科,因为维基百科是大家共同编辑的,明显有问题的论述根本通不过众人跟时间的考验,这也是维基百科的优点。--Barter84留言2017年3月23日 (四) 15:17 (UTC)

@Barter84打岔一下,和奋球已经卸下管理员职务了,但仍然可以发问。-Neville Wang 奈威 2017年3月23日 (四) 15:51 (UTC)


Re: 绿连移除问题

{{tsl}}的第3个参数是中文条目名。没错吧?Liangent留言 2017年3月24日 (五) 15:21 (UTC)

@Liangent可能有人往里塞不正确的连结,但是长时间无人发现,例如根本不属于条目命名空间的连结。--逆袭的天邪鬼留言2017年3月24日 (五) 15:36 (UTC)


大佬,感谢你在维基百科的贡献。

可惜啊!你辞去了管理员。--#戚少爷 2017年3月25日 (六) 02:22 (UTC)

祝福

 

感谢和平管理员任内的贡献。不管是什么原因辞职,希望您喜欢在维基百科度过的时光。祝你在今后的选择道路上走的也会顺利。Bluedeck 2017年3月25日 (六) 10:16 (UTC)

一只小猫送给您!

 

感谢您的贡献。祝您在现实生活中能够愉快。

Stang 76 2017年3月25日 (六) 12:12 (UTC)

一杯茶送给您!

  获悉您因为现实生活辞去管理员的消息,怀念以前一起度过的时间,祝您在现实生活中愉快~ Nbfreeh 2017年3月25日 (六) 12:46 (UTC)

道别

很遗憾总是这么好的管理员和平兄离开中文维基百科了,和平兄阁下任内的贡献将成为许多维基人的共同回忆。真心、抑或私心的期盼,和平兄能够在打理好现实生活后,再次回归为中文维基百科贡献的行列;在此之前,容在下向和平兄阁下道别-望再相逢。- 执行编辑 Aotfs2013 留于 2017年3月25日 (六) 12:46 (UTC)

同上,祝好。--七月鸭 (呱呱) 2017年4月1日 (六) 14:18 (UTC)

后会终有期!

Hi,和平,

少了一位带点使命感的编辑与有着理想主义色彩及自由百科信念的管理员
当然是台湾的损失,自然也是维基的损失,希望能有适合的台湾维友接棒!

多数少/青/壮年的台湾维基人都只能靠自己的资源来支撑义务编维基的各种成本
但贡献台湾/物理/维基可不拘领域/形式与时间,感谢你的贡献/协助/解惑!

-- WildCursive留言2017年3月26日 (日) 02:32 (UTC)

返回“Peacearth/2017-2存檔”的用户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