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政策简报2022年1月号 编辑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过去一个月(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内,中文维基百科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方针与指引相关新提案32项,另有4项方针与指引相关提案获得通过:

  1. 快速删除方针》:微调〈所有页面〉一节内容,将G5准则及G12准则条文之冗余斜体去除讨论纪录;之后将早先微调快速删除缩写的事实性修订交付公示并获得通过。讨论纪录
  2. 共识方针》:在〈提案讨论及公示时间〉一节中新增“非方针指引相关提案”、“微小修订”及“重行公示”等简易公示规定。讨论纪录
  3. 可靠来源指引》:在〈来源的类型〉一节中新增翻译、转载类来源相关规范。讨论纪录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其他重要社群动态:此处列出的动态虽不一定与正式方针或指引有关,惟对维基百科之社群或站务运作有一定影响。

维基百科政策简报2022年2月号 编辑

维 基 百 科 政 策 简 报
— 每月一期,掌握政策脉动 —

过去一个月(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内,中文维基百科之重要人事及政策变动大致如下,个别项目基本依变动或施行时间先后排序:

  方针与指引重要变动:重大的方针与指引修订。过去一个月内,互助客栈方针区共有方针与指引相关新提案23项,另有4项方针与指引相关提案获得通过:

  1. 档案名称指引》:参考维基共享资源《档案重新命名指引》,在档案更名请求准则中新增“无争议的维护与缺陷修正”项目讨论记录;之后对档案残留重新导向页面之快速删除流程进行事实性修订。讨论记录
  2. 存废复核方针》:要求在提交存废复核请求前尽可能在相关页面中加入存废复核模板通知页面建立者。此外,若该请求是转介自其他讨论,转介者亦应通知原提交者。讨论记录
  3. 可供查证方针》:修订〈通常不可靠的来源〉一节,厘清该章节内容的含义和适用范围。讨论记录

  其他方针与指引杂项修订,包括未于互助客栈方针区讨论而进行之小修改、方针与指引之相应修订或事实性修订等。请核查此等修订,若有需要,可提案至互助客栈方针区复议。

  其他重要社群动态:此处列出的动态虽不一定与正式方针或指引有关,惟对维基百科之社群或站务运作有一定影响。

因不活跃而取消IP封禁例外权限的通知 编辑

  您好。根据解除权限方针,如果您连续六个月没有任何编辑活动,您的IP封禁例外权限将会被移除。如果您希望保留权限,请开始编辑。如果您已被解除权限,您可以在有需要编辑时再次提出申请A2093064-bot留言2022年11月1日 (二) 20:41 (UTC)回复

因不活跃而自欢迎新手列表移除签名的通知 编辑

  您好。任何超过6个月而不活跃的用户(即超过6个月没有编辑维基百科条目)的签名将自欢迎新手列表移除。如果您希望重新将签名加入欢迎新手列表,欢迎至此页面再次申请。我们希望您在未来能够继续贡献维基百科。Xiplus#Talk 2022年12月1日 (四) 05:11 (UTC)回复

邀请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管治相关讨论 编辑

 

2024年管理人员制度改革意向调查经已结束,调整管理人员上任标准容许用户获得临时管理员权限设立仲裁委员会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获社群共识采纳,目前正在讨论实行的细节。请踊跃参与以上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0 (UTC)回复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