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直光(生年不详-1598年9月15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的武将。父亲是不破光治。通称彦三。别名是胜光。正室是北畠具教的女儿。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不破 直光
假名ふわ なおみつ
平文式罗马字Fuwa Naomitsu

生平 编辑

生年不详。父亲光治是斋藤氏的家臣。后来与父亲一同仕于织田信长,并在各地转战。天正8年(1580年)期间,父亲光治死去,于是成为继任人,以府中三人众之一的身份处理政务。天正10年(1582年),在本能寺之变后投向柴田胜家一方,在贱岳之战中属于佐久间盛政并奋战。战败后,仕于前田利家,在末森城之战中以前田军先锋的身份与佐佐成政的军势战斗。

庆长3年(1598年)8月15日于金泽死去。法名是谛当院月峰良心居士家督由侧室(朝仓对马守的女儿)诞下的儿子光昌继承,子孙以加贺藩藩士的身份存续。

人物 编辑

  • 根据‘医学天正记’中记载,在天正6年(1578年),当时20多歳时是“肥满上实之人”。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