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主青年联盟

一个国际组织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英语:World Federation of Democratic Youth,缩写为WFDY)是一个得到联合国承认的国际性非政府左翼青年组织,于1945年在英国伦敦创立,当时的目的主要是在二战结束后联合反法西斯同盟国青年促进和平和反对核战争,同时表达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青年的友谊。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
原名World Federation of Democratic Youth
简称WFDY
成立时间1945年11月10日
创始地伦敦
总部匈牙利布达佩斯
标语青年团结起来,向持久和平前进
目标反帝国主义
网站wfdy.org
1949年,自由德国青年代表团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于匈牙利举办的青年节上
手持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旗帜的自由德国青年成员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将自身定义为一个反对帝国主义的左翼组织[1]。其总部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盟歌为《世界民主青年进行曲》。

历史 编辑

1945年11月10日,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青年大会成立了世界民主青年联盟。

第一任秘书长亚历山大·谢列平是1943年解散的青年共产国际的前领导人。当苏联和东方集团崩溃时,WFDY陷入危机。由于最重要的成员组织全联盟列宁主义青年共产主义联盟的倒台留下了权力真空,人们对该组织的未来存有分歧。一些人想要一个更加非政治的结构,而另一些人则更倾向于公开的左派联盟。然而,WFDY在这场危机中幸存下来,今天是一个活跃的国际青年组织,定期开展活动。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于11月10日组织了一个线上活动,庆祝其成立75周年,其主题是“如何面对当今时代的反帝国主义斗争”。

成员 编辑

欧洲 编辑

亚洲 编辑

非洲 编辑

大洋洲 编辑

美洲 编辑

观察员 编辑

前成员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