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京剧院

(重定向自中国京剧团

中国国家京剧院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的中国国营京剧院团,总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2号。2007年11月28日以前名叫中国京剧院。现任党委书记是刘孝华,前任院长是吴江,现任院长是宋官林。目前设有一团、二团、三团,另有舞台美术中心、艺术创作研究部、业务部3个部门。

国家京剧院总部大楼
国家京剧院正门

历史 编辑

中国国家京剧院和前身中国京剧院是1955年1月在北京成立,创院院长是梅兰芳。初期叫做“中国京剧团”,后来扩编成“中国京剧院”,底下有一团、二团、三团、四团4个京剧团。文化大革命期间,对外恢复使用中国京剧团名称。

主要人物 编辑

曾在剧院搞创作的主要创作人员有翁偶虹范钧宏吕瑞明阿甲郑亦秋(以上是剧作家和编导);刘吉典(作曲家)等人。曾在剧院表演的主要演员有李少春刘长瑜李金泉张春华张云溪张盛利袁世海白登云周国兴庚金群沈玉才锺世章李奘图钱浩梁万瑞兴吴有禹唐继荣李门李超林宗禔费玉明张火丁等。

外部链接 编辑